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漫画头像【视频】“生儿育女”有点忙 花岩溪风景独好-今年“鹭客”特别多-常德全媒

【视频】“生儿育女”有点忙 花岩溪风景独好|今年“鹭客”特别多-常德全媒




鼎城区花岩溪镇
植被丰富,有山有水
是各种鸟儿栖息的“天堂”
每年4月开始
鹭鸟便来此筑巢安家、繁育后代
这些可爱的精灵
与蓝天,绿水骆驼蹄子,青山相映成趣
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鹭客”的到来
忙坏了游客的相机
带富了当地居民~

起伏的山丘、碧绿的湖水童小欣,白鹭等鹭鸟就在这山水相间的“世外桃源”筑巢繁殖,为了近距离探寻她们的身影,金柳妍经验丰富的护林员杨友道自愿当起向导,带领记者划木船前行大宋一品食神,抵达鸟儿们活动的核心区域。白鹭“夫妇”正忙着哺育自己的“孩子”平成四大歌姬。这个“家”似乎建得小了些梁庄王墓,四个毛茸茸的小家伙为占得一席阴凉而吵得不可开交玉碎宫倾,最终过滤王,还是年纪稍长一些的“大哥”懂事,为三个弟弟妹妹挡住阳光;这个顽皮的小子,面对突然闯入视线的镜头,好奇地“琢磨”着这个“天外来客”,可能是把摄像头当作食物了;再看看这家的孩子,显得格外安静毛若懿,或许是正在做着“美梦”。

白鹭对繁殖地的选择要求很高,一般比较喜欢这种生长五年左右的杉树,因为这种杉树的叶子更加柔软有有卡盟,适合它们活动。鼎城区花岩溪镇护林员 杨友道
白鹭最适合这个四五年的嫩杉树 ,它们踩上去之后不会刺身子。这些年,随着生态环境的一步步好转,鹭鸟越聚越多漫画头像,由刚开始的几十只梁佩诗,发展到现在的成千上万只,品种也逐渐增多,有白鹭、夜鹭、牛背鹭等六七种。
尤其是乡镇区划调整后巡抚是几品,原有的港二口镇和逆江坪乡合并组建新的花岩溪镇,让这片林地和水域管理的职责更加明晰,鹭鸟活动的核心区域有了统一的管理军门宠妻,对生态的保护更加严格。
现在就是一个乡镇统一管理,捕捞的人少了,鱼类繁殖得多,所以鸟儿有吃的,来得特别多。
可爱精灵的到来引来不少爱鸟的观光客大唐全才,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杜文新、张慧华夫妇曾经是伐木工,从前两年开始推手网,转行开起了农家菜馆鲤鱼溪。鼎城区花岩溪镇居民 张慧华
我们这里老百姓(把菜)挑出去卖还比较远吉祥酒店,我现在就收购他们的菜莫岐,土鸡、土鸭、小菜,他们有多少我就收购多少。
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过程中
花岩溪镇携手“邻居”花岩溪景区
争创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白鹭无疑是当地旅游业的一张“名片”~

▲网络配图
游客
这白鹭真的很漂亮,这么多白鹭,我刚刚拍了后就把它发到朋友圈了。
游客
这些美景很漂亮,也有很多人来观看,我觉得现在很多动物已经灭绝了,我觉得人们要去保护它,爱护它。
▲视频来源|5月17日《常德新闻联播》

来源|鼎城电视台记者 姚军 余帅璋 罗翀编辑|吴丽 编审|刘连松出品|常德全媒
营销 13511199360/直播 13707364887/统筹 13707368020 新闻爆料:添加微信公众号“常德电视台”or“常德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