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深圳留学机构【视频】——大爱武汉禁毒公益宣传 摆渡人-大爱武汉

【视频】——大爱武汉禁毒公益宣传 摆渡人-大爱武汉

有一种大爱的境界,叫 “摆渡”。

万恶的毒品,活生生地把一个好端端的人变成了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过街老鼠。曾经拥有的幸福生活,被图一时之快的吸毒者白白葬送。在自我毁灭、走向深渊的同时,吸毒者的家庭也被毒品在一步步地破坏。家人的信任和期盼也一次次衰减,心一次比一次伤得更深。割断与吸毒者的联系,成为很多受害家庭最后的无奈之举。


强制戒毒所内,戒毒者留下悔恨的泪水
禁毒法制工作者和戒毒医疗工作者坦言蔡进炮,成瘾者斩断毒瘾最需要家庭的支持和配合,但就在家人也无能为力之时,还有谁能来帮助戒毒者回归社会呢?

正在接受戒毒治疗的成瘾者,渴望得到家人的原谅
就在成瘾者陷入迷茫和痛苦的海洋中阿迪江,志愿者如同心灵的摆渡人,帮助受害家庭与戒毒者弥合裂痕,陪伴戒毒者度过难熬的岁月。

志愿者张晓帮助曾经的成瘾者
他叫张晓,湖北省戒毒矫治学会常务理事,从2008年开始,张晓老师就开始进行戒毒的公益帮扶,到今年已有10年了,经他治疗和帮扶的戒毒者达到上千人,经他“摆渡”和帮助过的成瘾者中,目前保持最长戒断年数已达8年了。

还有一群来自“心桥之家”的志愿者,也在成为“摆渡人”。曾经有着多年吸毒史的他们,深圳留学机构在成功上岸后,愿意加入禁毒的志愿服务行列,更愿意成为武汉民间禁毒的一股正能量德江一中。


专职禁毒工作者向志愿者进行培训
除了行政和法律手段外混沌谱,发动曾经的成瘾者成为志愿者刘小好,已成为武汉市近年来禁毒宣传工作的有益探索。而加入心桥之家的志愿者们也愿意成为摆渡人红楼小地主,把回归路上的成功经验传授给戒毒同伴,宋佳妍配合政府把禁毒志愿服务做得越来越好曹琴默。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甚至成立一个专门的公益组织来开展志愿服务,已是这群摆渡人一个渴望实现的梦想神仙眼。得知心桥之家志愿者渴望提升志愿服务技能的愿望后蛋浇饭,大爱武汉组织志愿者前往禁毒公益服务做得非常成熟的上海学习,并帮助志愿者成功举办了一次高墙内的禁毒宣传活动。

闻名全国的禁毒志愿者叶雄对志愿者进行辅导

志愿者进行公益帮扶活动

高墙内的公益活动

高墙内的公益活动

高墙内的公益活动
12月31日,武汉电视台1套晚20:43罗平锌电,由福星惠誉温情呈现、今日头条APP联合主办的《大爱武汉》公益栏目将播出“摆渡人”禁毒宣传节目,展现大爱武汉志愿者们奉献大爱参与禁毒宣传的动人故事,请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