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淘宝我喜欢【视频】“乡愁”迎客来 奋进40年影像志(六):旧貌换新颜-微钟山

【视频】“乡愁”迎客来 奋进40年影像志(六):旧貌换新颜-微钟山

农村是改革的发源地,40年来红盾论坛网,农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更加真实地感受这历史的巨变,让我们来翻看一下旧照片神奇燕尾服,看看广大的农村随着时代的变迁有了哪些改变。

在钟山区曾经有一个很贫穷的乡镇——月照,它距市中心区约3公里沛雨甘霖,地处三岔河畔,群山环抱稷山天眼网,由于交通闭塞百变郡主,经济结构单一,村民以传统种植业为主,每年收成还不能解决温饱问题,村里大部分青壮年只能背井离乡,外出务工,只留下了一批留守老人和孩子,这聚居着彝族、回族、苗族同胞的月照社区就一直戴着贫困的帽子。月照社区的独山村,原是“一类贫困村”易卖工控,村里“一穷二白”白起墓,崎岖泥泞的山路、凹凸不平的庭院、破旧的土屋就是村民们生活的地方,零乱堆放的瓶瓶罐罐就是村民的全部家当王中和,淘宝我喜欢2000年,村民人均纯收入仅625元秦子越,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水、电修通了,原本空旷荒芜的土地上建起了苗圃基地、中华蜂养殖基地,通村公路是8米多宽的旅游环线和木月公路。公交车、营运车辆入村了克绍箕裘,农家乐随处可见,基本实现了全域产业布局。2017年,村里人均收入超过9000元,摆脱了贫困。村民们腰包鼓了,带来了人居环境的新变化。如今,魏哲鸣村里修建了游乐场、立体停车场、小广场、美食街,村民们亮化了房屋,硬化了庭院,美化了环境,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众多像独山村这样的村寨,在月照社区已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起来。



如今的月照,有了六盘水第一座机场,内环快线、机场高速、六威高速等公路从境内通过,交通四通八达。各村在保留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特点发展特色产业。原生态的景观和古朴的民风,让很多追寻“乡愁”的人认识了月照岳辛,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也来到这里感受“乡愁”,驻足品味,消夏避暑威薇。外出打工的村民也纷纷从外地返乡,在家门口吃起了“旅游饭”。悠闲的田园生活,原生态的美丽景观,既能让游人体会到淡淡的“乡愁”,也让这块“藏在深山人未识”的桃源胜景走出了山门。
六盘水台 陈晓武 曾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