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海宁市人民医院【视频】——巴彦淖尔市医院成功救治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填补技术空白 外地打工突发重疾!“拆弹行动”上演生死时速-掌上巴彦淖尔

【视频】——巴彦淖尔市医院成功救治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填补技术空白 外地打工突发重疾!“拆弹行动”上演生死时速-掌上巴彦淖尔



【摘要】说到“急性主动脉夹层”梁成恩,大家立刻就会想到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爆炸,患者命足以休矣!近日,在临河打工的一名江苏籍工人突发急性主动脉夹层竟然奇迹生还,巴彦淖尔市医院以心胸外科为主的多学科协同作战,成功开展升主动脉置换术(Bentall手术),患者九死一生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该手术的成功填补了巴彦淖尔市在救治大血管疾病技术上的一项空白,全自治区乃至全国也只有极少数医院能完成此项手术。
巴彦淖尔市医院有一支优秀的医疗团队海宁市人民医院朱宏钧。
2017年4月份以来,在院长杨志平教授带领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屡创奇迹,连续成功抢救了500多位急危重症患者,彰显了巴彦淖尔市医院急诊救治能力的快速提升。
成绩的背后,是医院团队辛苦的付出,是巴彦淖尔市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成立运行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工地干活儿突发胸痛,检查发现最凶险心血管疾病
今年43岁的戴先生一个月前从江苏徐州来到巴彦淖尔市一个工地工作。6月28日上午11点,正在干活儿的他突然感到胸前区剧烈疼痛,胸闷气短,全身冒汗,工友立即将他送到就近的临河区医院就诊,因病情危重区医院随即联系转往巴彦淖尔市医院。
中午1点到达巴彦淖尔市医院时,绿色急救通道随即开启,此时戴先生已处于意识不清状态。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医护人员最快速度将患者接诊入住ICU病房,心胸外科第一时间做出诊断,戴先生被确诊为A型主动脉夹层并心包积血,随时面临主动脉夹层破裂、心包填塞的死亡风险,当即告病危。

对于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分夺秒,马上实施手术,不容耽搁。但是由于患者家在外地,身边没有亲人,入院时仅由工友交了500元押金。紧急关头,救治中心医务人员快速应对,电话联系远在江苏的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同时上报医院领导。
“主动脉夹层是心脏外科急症中最凶险、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一旦发现,如不能及时准确诊治,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50%以上;而一旦夹层破裂,立刻死亡,毫无救治机会焚烬者,因此只有尽早及时进行手术才能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巴彦淖尔市医院院长杨志平说,在取得家属同意手术的信息后,杨志平明确表态:“不惜一切全力救治患者。”
9小时成功“拆弹”东莞搜房网,新技术填补空白
在外科手术中,A型主动脉夹层是最紧急、最复杂、最危险的手术贝吉塔王。
为了尽快挽救患者生命,医院即刻召集心胸外科、手麻科、输血科、ICU等专家联合会诊杨欣悦。因本院至今没有开展此类手术,经过多学科专家反复讨论及推敲,无论是手术方案、麻醉方案还是术后监护,甚至是手术室接送病人的每一个细节,专家们都考虑周全并制定了周密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做好一切术前准备,每一步都希望能为患者争分夺秒王小洋。张绿水
同时,为确保患者安全,医院紧急联络北京安贞医院和阜外医院专家支援。考虑到手术准备期间随时可能发生夹层破裂的危险,心胸外科医生李俊与ICU护理人员寸步不离守在患者身边,监测生命体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调整药物控制病情。

6月29日上午10点30,患者进入手术室,一场“爆炸”前惊险的“拆弹”战斗开启。由段志强主任带领的麻醉团队严阵以待,插管、监测、维持麻醉深度、小心翼翼地使用各种血管活性药物......心胸外科主任魏福顺、副主任韩瑞等20余位医护人员组成的手术团队在紧急赶来的北京专家指导下行升主动脉置换术。
术中,经专家团队探察发现,患者的主动脉夹层已累及升主动脉根部,切开心包大量积血外涌,升主动脉增粗直径约7-8cm,心包张力高呈紫色,患者所罹患的主动脉夹层是最为复杂一类,风险极高。
当即,专家团队对患者实施了主动脉瓣瓣膜置换、升主动脉人工血管置换术,在手麻科的通力配合下,从患者上午10点30进入手术室到夜晚10点20出手术室,经历了整整12小时的惊魂时刻。

据心胸外科主任魏福顺介绍,主动脉夹层犹如埋在体内随时要“爆炸”的“炸弹”,特别是A型夹层动脉瘤,病情更加凶险,24小时死亡率高达70%银河英雄传,对手术医生的技术及心理是巨大挑战,需要医生像拆弹专家一样精确拆除,一旦术中出现细微差错,就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这例手术的成功不仅挽救了戴先生的生命,还填补了巴彦淖尔市血管外科技术上的空白。
术后,在心胸外科和ICU团队的合理用药、严密监测及精心护理下,患者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
医者仁心,为患者减免部分医药费,家属点赞
7月10日,在巴彦淖尔市医院ICU病房内见到戴先生时,笔者发现他气色很好,在心胸外科主任魏福顺的指导下,可以起身做一些小幅度的动作,并且能够吃流食了,目前正在逐渐康复中。

患者写道:我这两天多的治疗,虽然我不知道这些医生叫什么,但是我还是要感谢这里所有医护人员,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由于情况紧急,办理住院时工友身上仅带了500元钱,而来自江苏徐州农村的戴先生家庭并不宽裕,上有多病的老人下有三个幼子,妻子没有工作。此次突然罹患这样重大的疾病,花费一定不少,这也是让家人感到发愁之处。医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患者减免部分医药费用,对这位异地打工者再次施以援手。
“感谢巴彦淖尔市医院对病人这么负责任,在我们没有交费的情况下救了我丈夫的命春天的华尔兹,这不是每家医院都能做到的。”这是戴先生妻子的哽咽之语。
开辟绿色通道,“急危重症救治中心”造福巴市百姓
一切为了患者,巴彦淖尔市医院多科室协同作战,快速的应急能力、紧凑的工作流程、过硬的急救技能、默契的学科配合,成就了这名特殊病患的成功救治。
而这样惊心动魄的急救场景,近期在巴彦淖尔市医院的急救中心几乎天天上演。本月内连续2台主动脉夹层手术均取得成功,这不仅创下该院建院以来的纪录,更是创下巴市纪录,标志着在全国大血管疾病治疗领域,巴彦淖尔市医院已取得重大突破。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医院革故鼎新的顶层设计,得益于“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的成立运行。据悉,巴彦淖尔市医院晋升三甲、搬迁新院区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当地老百姓,医院领导班子高掌远跖,乘势而为,借公立医院改革之东风,以学科建设和医院管理为抓手,提出了建设“八大中心”的发展新方向,相继出台系列改革举措,持续优化惠民医疗服务,承担起与三甲医院相匹配的职责,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特别是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为首的改革重举,自4月1日启动实施以来,救治绿色通道的开辟,大大缩短了患者从入院到检查到手术、治疗的时间。与此同时,借助与国内顶尖医院开展的广泛合作,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不断提高,无数患者的生命因此得以拯救,为当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对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专家提醒:控制血压是关键,
一旦胸痛不适,立即拨打120!
据了解,患者戴先生已有10年的高血压病史,但平时并未严格控制血压。针对主动脉夹层的发病原因,巴彦淖尔市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魏福顺说,除了先天主动脉结构缺陷外,高血压是该病的常见危险因素,多发于40~70岁有高血压病史的男性,尤其是血压控制不理想的患者。此外,长期抽烟、肥胖、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妊娠后期的40岁以下女性,如果出现不明原因胸背痛或腰腹痛,都要及时就诊恒泽堂。

而在季节交替阶段,由于气温变化较大,较易引起血管收缩,情绪激动或剧烈运动,可造成瞬间血压升高,从而诱发主动脉夹层。多数患者在起病后数小时或数天内死亡,因此,该病的救治像急性心肌梗死一样,都是与时间赛跑,时间就是生命。一旦胸痛不适,立即拨打120!


阅读原文直接进入预约挂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