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浙江嘉兴地图【视频】“我们带你们回家” - 交警正能量 雪漫风疾-峨山交警

【视频】“我们带你们回家” | 交警正能量 雪漫风疾-峨山交警
近几日的大雪,毫不意外地光临南方,自云贵到川渝刘仁英,一路向东经湖南湖北至江浙、安徽、江西……全是风雪的“势力范围”。
贵州贵阳的雪景堪比“热门”旅游景点雪乡,大人小孩堆雪忙。▼

△ 图:中国天气网
江西中北部大雪普降,白雪皑皑几疑是北国风光。九江雪深13cm(左),宜春市靖安县呈现“北国风光”(右)。

△ 图:中国天气网
“没见过世面”的南方人,去年仰面吞,

今年扩大阵容接着吞……


△ 图:微博@阿粪青。
也难怪,雪景真的很美朱千雪,

但是最美的,是人。
大广高速湖北下陆段,许多大型半挂车因打滑爬不上坡,民警扛着稻谷壳,带上铁锹申爱罗,与路政、施救、养护部门一同在轮胎下铺稻谷壳增加摩擦力。办法很土但有用,受困车辆均成功启动。

交警还开启警灯做警示,配合人工指挥疏导,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江西宜春境内黄岗与铜鼓交界处,长坡路段已积雪结冰花旗少林,一辆货车进退两难。在交警努力下最终脱困。地上的“之”字车辙,是他们近一小时的努力留下的印迹。浙江嘉兴地图

29日夜,在云南,一名刚出生不到1小时的婴儿和一名12岁小女孩,因急症须立即从鲁甸县转至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然而风雪漫天签语饼,能见度不足10米,救护车行驶至昭通市昭阳区便迷了路。接到随车护士报警,交警崔怀相、罗春龙、陈光星前往救援,但因天色昏暗、雪势较大,无法看清周边地标,求救人员也不能准确表述所在方位。崔怀相便添加随车护士微信,通过位置共享,终于找到报警车辆万岁约阿希姆,并迅速将救护车引领到医院。

沪渝高速湖北长阳段,路面积雪严重威胁车辆通行安全,30日一大早,湖北高速交警长阳大队便联合鄂西路政部门,采取警车路政车带路、重车碾压、小车跟随的方式带领过往车辆结队通行。


警车带道的画面怪谈之魔镜,配上声音更动人。贵州黔南州遭暴雪狂袭,路面积雪较多,部分路段出现凝冻。黔南交警以警车开道侨声中学,高声喊话:“跟着我们的警车,慢慢走拯救大明美眉,不要超车,我们带你们回家!”

贵州黔南独山县影山镇往翁台、甲定的乡道上,道路结冰严重,无法通行,交警实施交通管制,提醒群众和车辆不要行走该路段。

路面湿滑,发生事故的危险加大。在安徽安庆望江县,一辆轿车就因路面打滑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受伤。120急救车一时无法到达,交警便立即用警车送伤者就医。经医生诊断,伤者多处骨折,幸亏送治及时。


30日下午,一辆大货车因路面打滑被困高速匝道上。荆州高警江北大队发现后,迅速从附近收费站借来铁锹铲雪,背来草垫铺路,经过多次失败,终于帮助受困货车成功启动。


安徽宣城宁国市普降大雪,交警夜间冒雪逆行,排查各交通节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湖北荆州,雪后的路面经车辆碾压变得一片泥泞,交警们铲雪除冰,尽最大努力保障通行。


湖北十堰深蓝词典,车辆在冰雪路面上失控冲入路侧边沟,交警和车内人员合力抬车。

从早到晚的巡逻巫溪天气预报,湖北高速交警京山大队一辆警车的号牌喜提“琉璃保护壳”。

从白到黑,

又从黑到白,

风雪不停,他们排危解难、保障畅通,也一直未拖拖我的家停。

已是岁尾年终
白雪漫卷疾风
点点橙色闪耀
护你一路征程

来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为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严重交通拥堵,确保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伍伯兰峨山县正深入开展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峨山交警@广大市民,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举报!
举报方式
峨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0877-401724
(关注了我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