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汽车美容店装修【视频】●四月的桂林,遇见最美的山水-摄影创意

【视频】●四月的桂林,遇见最美的山水-摄影创意
请点击上面  看劲爆图片!
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摄影创意”,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桂林的山依安县政府网,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桃运无双,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绝”,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赞誉。

从桂林市往阳朔这一段江景,一处一景,构成一幅幅清丽幽远的水墨画;江水依山而转,尤以草坪、杨堤、兴坪为胜,景致美不胜收;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崇左人才网,形态万千。山上片片茸茸灌木和小花,若美女身上的衣衫;堤坝上,碧绿凤尾竹,似少女的裙裾,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山峰倒影,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渔舟轻驾,俯看水中真是“船在青山顶上行”。


以下景点是漓江的精华所在:
漓江黄布滩

黄布滩是漓江最美的景点,因江底有一块黄色的巨石如布平铺江底而得名。这里的江面水波不兴,风平浪静,江面宽阔恬静,倒影清晰美丽跑跑舞。当渔舟破镜入画时,更充满了诗情画意。“分明看见青山顶远东帝国,船在青山顶上行”,清代诗人袁枚的诗句在这里得到了真实的体验。黄布倒影每年吸引了无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黄布滩位于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游船经过杨堤,过了九马画山,江面逐渐开阔,水平如镜,青峰倒影,美不胜收。离画山之南不远,便是黄布滩。这里江面宽阔,水平如璄,翠竹护堤,奇峰绵延江山如此多枭,群峰倒影江中,摄入镜头,分辨不出哪是影。黃布滩再下去半里,就到朱笔滩,两者之间,江面宽阔,江流缓慢,水平如镜,加上奇峰倒影,翠竹伴江,舟游至此,顿入清幽秀美佳境。那山峦、翠竹、蓝天、白云倒影在碧水之中,只见水映山青,山浮水秀。山水连成-体,水天溶为一色,简直不分江中山是影,难辨水上影为山。这就是经常进入摄影佳作的名景一黄布倒影。

阳朔兴坪佳境

兴坪镇,位于阳朔东北部,距县城25公里诗鬼是谁,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联众涂料论坛。漓江在此绕了一个大弯香肠舞。兴坪依山傍水,依山面水,奇峰环绕,景色荟萃,这里是漓江风景的绝佳处罗定邦中学。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赏到她形态各异的景致。晴天的奇峰倒影,阴天的漫山云雾,雨天的漓江烟雨,使人如痴如醉。1963年叶剑英元帅到桂林游漓江,曾为兴坪写过这样一首诗:“春风漓水客舟轻,夹岸奇峰列送迎。马子跃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兴坪黄宣德。”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必到之处凤凰的传说。

漓江下龙

二郎峡外便是下龙村,下龙有“老人坐鸡”、鱼尾峰、仙女峰等奇峰,有“鲶鱼嘴”、“乌龟爬山”、青蛙跳江“等巧石。过下龙村迎西摩天岭与冲天峰“天柱夹江”,冲天峰又与鱼尾峰、老人坐鸡峰合称“下龙三峰”。下龙一带,景色如画,前有奇峰倒影,后显层峦叠嶂新蔡一高,前美国总统尼克松游览至此时,曾把右岸一峰比喻成金字塔。
下龙在春天可拍摄烟雨漓江,夏天可顺光拍摄蓝天白云,秋天逆光拍摄晨雾和早霞。一般的拍摄角度在江边的滩口,也可根据需要选择其他角度。

漓江渔火
“漓江渔火”是阳朔八大美景之一。往日,漓江中的渔民夜间打鱼,经常有几十上百的竹筏出动,聚集白沙河湾中,渔翁们点亮竹筏上的渔灯,以此引鱼上钩。那盏盏渔灯,阵阵水花,如同夜空中繁星点点,映耀着穿越在水面上的竹筏和在水中时隐时现的鱼鹰,令人拍案叫绝。


目前,每当日出、日落时分,在黄布滩、兴坪、下龙等处都还有渔翁的表演。


漓江鸟瞰全景
要拍摄漓江全景就去老寨山和相公山两处:
老寨山:


位于阳朔兴坪镇上的漓江边,可以看见兴坪最美丽的风景。但由于山峰高耸陡峭,很少有人攀登,正应了一句话,高山六十,知音难觅。漓江在山脚下转了一个90度的大弯,像罗带似的萦饶着古镇向南流去,四周海拔300多米,有登山小道直通山顶。在老寨山顶上放眼望去,群山环抱,山环水绕,兴坪佳境尽收眼底。是高角度拍摄漓江及兴坪的最佳景点之一。


(提示:到达兴坪后从兴坪码头边的榕潭公园沿上山的台阶即可到达山顶。汽车美容店装修在老寨山上早晨可向东面拍摄日出或向西顺光拍摄漓江晨雾,下午向西面拍摄日落,向东面可拍摄田园风光、兴坪古镇)
相公山:

相公山位于阳朔县兴坪镇内,距阳朔约28公里,距桂林约57公里,是阳朔县兴坪镇内最高的山岳之一。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群峰陈列有序,弯曲流淌的漓江甚是美好。一年四时这里都是取景的最佳场合。这里的云海、日出、光影、彩霞吸引着无数摄影喜好者和摄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