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水龙头维修【视频】“大西安嫽扎咧” 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西安站”活动圆满结束!意大利警员盛赞-西安日报

【视频】“大西安嫽扎咧” 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西安站”活动圆满结束!意大利警员盛赞-西安日报


意大利警员在西安街头与小朋友合影。
  骄阳似火的天气抵挡不住意大利警员在西安各个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景区和新时代风尚街区的巡逻与走访;短暂的相处让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队的队员们结下了跨越国籍的友情;西安市民的好客,意大利留学生、游客的热情程谋义,两国关于警务工作现代化建设等学习交流一系列可圈可点的内容将永远留在两国警员的记忆中。

28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西安站”活动圆满结束
问及10余天来在西安执勤巡逻的感受
两名意大利警员用新学会的本地方言盛赞
“大西安嫽扎咧!”
先来看一段帅气的视频!


是工作:更是对千年古都底蕴的了解探索
自7月17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西安站”活动在南门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之后,来自意大利国家警察国际合作局警员大卫·费奥利尼和意大利国家警察罗马警察局警员鲁本·卢比两名意大利警员就在西安,与我市民警组成联合巡逻队,开始了为期12天的巡逻工作。
其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队先后前往钟鼓楼、大雁塔、兵马俑、大唐西市等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景区,协助处理外国游客安全问题;在大唐不夜城、创业咖啡街区等展现我市“追赶超越”新时代风尚的街区,开展联勤巡逻;在大唐芙蓉园、浐灞世博园等绿色生态园林,参与暑期人员密集场所安保工作;在西安交大、浐灞领事馆区、华城国际社区等外国友人集中居住、工作区域深入走访。

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国际会客厅
意大利警员与双胞胎志愿者一起在中意国旗下合影留念
虽然近期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但是,大卫·费奥利尼表示,“这些天,西安的天气确实很热,但我们平时生活的城市罗马也很热,对于西安的天气,我们已经逐渐适应放课后少年。刘欣美
特别爱拍照的鲁本·卢比则告诉记者,水龙头维修“在巡逻期间,我们先后去了西安的南门,并感受到南门仿唐入城仪式的盛大恢弘,爬上了西安城墙,看到了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美誉的秦始皇兵马俑,这些都令人无比震撼。”他说,西安和意大利的罗马一样,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有保护完好的文物古迹,两座城市在历史上就通过丝绸之路进行交流合作,这次能来到西安巡逻,了解西安以及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为己而生,是他们最大的荣幸森马鞋,西安值得全世界各国的人们来旅游参观!提到美食,鲁本·卢比说:“西安的肉夹馍,非常美味。”
交流:两国警员的交流带动两国人民了解互动
此次联合巡逻,两国警察不仅向中外游客展示过硬的警务素养和良好的警察形象,更实现了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效果。
7月23日晚间在大唐不夜城巡逻之中,两位意大利警员偶遇了一位特殊市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他化身“西安讲解员”,为两位第一次来到西安的意大利警员讲起西安历史。

“在中国的历史朝代当中,有一个最伟大的朝代,就是唐朝,有一个最伟大的城市,就是长安,就是现在的西安,那时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你们身后的这尊雕塑唐太宗。”永康书记热情表示,意大利最著名的是比萨斜塔,欢迎来自意大利的客人此次能够登上同样也有一些倾斜的大雁塔看一看。最后永康书记指出定制幸福,要把西安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就需要他们多多来西安进行业务交流、文化交流。
他乡遇见,即便是陌生人也总是分外亲切。10余日的巡逻之中,除了西安市民、国内外各地游客,让两位意籍警员记忆深刻的还是碰到前来旅游的意大利旅行团、在西安度蜜月的西西里岛新婚夫妇及在中国留学的意大利双胞胎志愿者。

中意警察走进秦俑博物馆开展联合巡逻
在西安兵马俑秦始皇陵铜车马展馆巡逻时,当中意警察巡逻队被一对意大利新婚夫妇拦住去路,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新婚夫妇激动地表示,“我们的家在意大利西西里岛,来这里度蜜月,没想到遇见了意大利警察,太开心了。”两名意大利警员很快被这种气氛带动,显得非常兴奋。在双方交流中,这对意大利夫妇表示:“西安这座城市很美丽,到处都充满历史文化,让人不虚此行,我们非常喜欢这座历史文化古城。”
而当在西安石油大学研修中文的意大利籍留学生曾映晴、曾映翔得知本国警员来西安巡逻后,多方打听,主动在大唐西市等待,希望见见“老乡”,并充当志愿者。这对1997年出生的双胞胎兄弟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我们俩特别爱中国,喜欢中文,前前后后已经去过北京、香港、台湾等地练习中文。当西安的朋友告诉他们有两位意大利警员来西安巡逻后郜爽,我们感到很意外、很惊喜,所以主动过来给中意警察、中外游客当翻译水浒外传。”
切磋:意大利的警务现代化建设应向西安学习
在7月20日的联合巡逻中,意大利警员还走进了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了解大西安街面反恐巡逻防控工作情况。当看到基层派出所将群众接待区、民警办公区、执法办案区、生活区全部分离,整齐规范;通过民警介绍,听说派出所还配有多种类型的无人机,可完成追踪、救援等工作后,两位意大利警员表示,“西安基层派出所的建设,以及设备的专业化、现代化超出我们的想象,像无人机,意大利基层一级的派出所暂时都没有配备。”

意大利警员前往我市交警支队,
观摩“西安交警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平台”
7月24日,结束在兵马俑、华清池景区的巡逻防控工作,意大利警员前往西安市交警支队,观摩了“西安交警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平台”。在了解到,西安交警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建成了拥有实时路况、交通指数、研判分析、交通专题、交通事件池、指挥调度数据支撑、交通诱导、创新服务、服务监控等九大主体功能模块的西安市实时动态交通路况平台,方便广大西安市民、警察、各级领导做到西安交通状况全掌握后,意大利警员大卫·费奥利尼伸出大拇指表示,“西安公安的互联网建设很现代化、很实用,据我所知,意大利警方在现代化建设方面还达不到这个水平,以后希望能向西安多多学习。”
热情态度流利口语 彰显大西安国际范儿
28日,顺利完成联合巡逻的两名意大利警员在我市民警的陪同下,前往北院门给在意大利的同事、亲人们购买筷子、中国结等一些别具中国特色的小礼物,期间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两位意籍警员再次对西安警方、西安人民、西安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洋芋擦擦。

“我了解到发表在平安西安抖音号上的‘欢迎意大利警察小哥哥来古城巡逻’的视频已经有6.5万人点赞,用陕西方言宣传车让人的小视频也已经吸引了5千多人点赞,谢谢西安市民的喜爱,你们的热情我们都记在心里。”大卫·费奥利尼说。
最让他难忘的是来到西安执行联合巡逻任务的第一天,恰巧也是他48岁的生日。完成一天紧凑的联合巡逻工作之后,在参加南门入城仪式之前,一个小而温馨的生日蛋糕摆在了大卫眼前。“我完全没有想到,真的出乎意料,西安的警察不仅热情而且细心,竟然留意到我的生日,并且给我了一个生日惊喜,这是我这辈子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时隔几日,大卫回忆时仍显得很激动。
能够收到意大利警员如此高的赞美和认可,功劳簿里当然少不了此次全程陪同的5位西安民警。他们分别是全程陪同,用流利意语为两位意大利警员翻译沟通的西安民警李祥、公安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女民警朱蕊、公安地铁分局后卫寨站派出所民警杨帆、公安高陵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余晓鹏以及未央分局付强
当他们用流利的意大利语或英语与意大利警员交流互动丙酮酸钙,为外国游客解答疑问时,频频受到市民游客点赞:“那个警察会意大利语,太帅了宗一童!”“西安警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为我大西安的民警打call!”。

作为我国唯一一名连续3次赴意联巡的民警,今年28岁的李祥是地道的西安人噬神者爆裂。2009年,他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专业。2011年作为交换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学习一年。2013年11月闵智贤,李祥成为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2014年,我国与意大利签署了一份警务合作协议,中意联合警务巡逻就是其中的内容之一。随后,2016年、2017年、2018年因精通意大利语,被列入全国公安系统人才库的李祥接连赴意大利参加联巡工作。
“我6月份刚从意大利回来,完成今年的联巡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够在家门口参与两国警员对外交流的活动”李祥告诉记者,在意大利魔术杨,他总能感受到海外华侨与游客的满满热情,而此次在古城高温下连续10余天不间断的高强度巡逻工作非常辛苦,但能够带领两位意大利警员探访、巡逻一个个西安著名的历史景点、现代街区,注意到外国警员在南门入城仪式上、在走进秦俑博物馆后一次次被古城魅力感染、震撼后,作为西安民警很自豪很骄傲。


“这是一次美好而短暂的行程。”鲁本·卢比说,“西安人很热情神话高岚,这座城市的生活氛围和环境,我很喜欢,工作之余,我也游览了这座城市的风景名胜,回国后,我将把这些讲给家人和朋友听。如果还有机会能来西安,我还想接触西安市民的日常生活,去了解这座城市更多有趣的故事。”
来源:记者 樊华
编辑:西安报业新媒体中心 Mia
审核:司徒卷卷
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