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武汉服装设计学校【视频】“电梯劝烟”当事医生接受采访:曾被逼下跪,认捐不认赔-西御河空间

【视频】“电梯劝烟”当事医生接受采访:曾被逼下跪,认捐不认赔-西御河空间


好心劝阻他人吸烟
没想到如今官司缠身
还记得前段时间蜀叔给大家推送的新闻吗?

懵了!医生劝阻老人吸烟,对方心脏病突发离世,家属索赔40万……
5月2日,杨医生因在小区电梯里劝一名老汉不要抽烟,引发争执,老人情绪激动心脏病发作离世。
家属将杨医生告上法庭,要求40余万元的赔偿战熊热裤,11月1日,该案二审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审判庭开庭。
现在,关于一审被判补偿1.5万元,
杨医生接受“北京时间”采访,
透露更多细节,
并再次强调,
认捐不认赔,
详细采访来了!

事件经过

今年5月2日,杨医生准备外出,从14层进入电梯后,发现一名老人正在抽烟,电梯内烟味很浓情系二人转,出于职业敏感,他劝老人不要在电梯内抽烟。

“我劝他不要在电梯内抽烟,老人可能觉得伤了自尊,情绪比较激动,说我没资格管他,两人因此产生分歧。武汉服装设计学校”杨医生解释,“我只是善意提醒他,吸烟对他和大家身体不好。”并说“在电梯间吸烟是不文明行为”,无其他过激的语言。

随后,二人就此问题展开了争辩。
物业把两人劝离,杨医生去取快递,返回路过物业办公室时,老人已心脏病发作离世刘梦珂。

一审:法院判补偿1.5万元
杨医生:认捐不认赔

因抽烟问题与邻居发生争执,诱发心脏病离世,这让老人家人很难接受。
家属认为,杨医生无故与老人发生争执大阴阳真经,又大声呵斥,导致其心脏病发作,应对家人作出赔偿。随后,杨医生被老人家属诉至金水区人民法院,追究共计40万余元民事赔偿。
9月4日,金水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认为老人在电梯内抽烟导致双方发生语言争执,老人猝死,这个结果是被告未能预料到的,被告的行为与老人死亡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但老人确实是在与被告发生言语争执后猝死声学楼,依照《侵权责任法》规定,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过错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星际机兵,由双方分担损失。根据公平原则,法院酌定杨医生向老人家属补偿1.5万元。
杨医生说,老人突然离世,他也很难过,即便家属不索赔,他发自内心也想给予家属一定补偿,但这个补偿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捐赠,不是赔偿。“我认为这件事情我没有过错!”

杨医生透露更多细节

在采访中,杨医生透露了许多细节,记者试图联系老人家属,但老人家属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杨医生我到负一层 老人主动跟随
老爷子是要到一楼的,我到负一楼,我就说一楼到了,下不下?他不理会,电梯就下到负一楼。到了负一楼之后,我就要走,老爷子就追随我。
杨医生物业也劝他 老人面子挂不住
物业说老爷子,你在电梯里抽烟本身就是不对的,人家说不让抽,也没有啥啊,你发这么大脾气干嘛,就把老爷子让到物业办公室了。物业一劝,我感觉老爷子面子上更挂不住了。

物业正在劝说老人
杨医生老人去世时不在场 为其做心肺复苏
老爷子去世时我不在场,我当时去取快递了,中间错开了有十几分钟吧,我不知道具体时间诸韵颖,我们已经分开了。取快递回来,当时很乱,听到现场说,有人心脏病犯了,我也不知道是老爷子,出于人的本能嘛,都是一个小区的,肯定帮忙看一下。我去物业那儿一看,老爷子跟那躺着了。
老爷子当时还有呼吸,已经很严重了,意识很差。我给他做了心肺复苏,大概有20秒钟的时间,救护车来得很快,几分钟就到了。
杨医生老人主治医师肯定告诫其勿吸烟
心脏病发有很多的原因,事后我听老人家属说,他心脏下了五个支架,他的主治医生肯定跟他说你不能抽烟、不允许抽烟的天天书吧,戒烟、戒酒、戒劳累,这是最基本的杨爱贞。你看老爷子抽烟,电梯里还抽烟不可思议造句,肯定烟瘾很大。你不能说他抽烟,我在电梯里劝劝他,是我把他给气出心脏病。
杨医生老人家属要20万 逼我下跪、道歉
杨医生接受“北京时间”采访时说:“派出所说我没刑事责任,老人家属问我要20万,他们说人没了,原因不讲了,你给我拿20万就行了。”
“我说这不合理啊,我没啥责任,为啥要拿20万呢,他一看拿不到钱,家属叫了二十多个人吧我本英雄,开始对我不客气了,就开始骂我了。骂了将近有几十分钟吧,就骂什么你不给钱,就把老爷子抬到你们家去,要把你医生资格证给搞掉,还说知道我家在哪儿住,知道我的孩子,开始威胁我了。”
“他们对我进行辱骂、踢打,然后逼我必须得道歉,让我给他们跪下道歉,逼我跪,我不道歉是不行的。”
(在被问到是否下跪时,杨医生说)当时没办法啊,我也怕他们去我家,我媳妇快生了,一个人大着肚子。
二审: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何禹萱?
家属不服一审判决 法院未当庭宣判

随后,老人家属提起上诉,二审于11月1日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审判庭开庭。双方围绕杨医生与老人去世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展开辩论。
杨医生委托代理人、河南风向标律师事务所律师单艳伟认为,老人心脏病突发,是其自身存在的疾病,并非杨医生所致,也非杨医生可预料的。
根据《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第十条规定:公民有权制止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的吸烟者吸烟。杨医生在自己所处的环境遭到污染后积极行使了自己作为公民的监督权利,这种行为并不会造成死亡的结果。
反倒是老人在明知自己有心脏病的情况下,任情绪激动,将本来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酿成了悲剧。
老人家属认为林弥一郎,电梯运行是很短暂的过程,如果说杨医生认为抽烟对其造成侵害,电梯到达一楼后他可以选择自行离开,但事实上双方在电梯内进行了几分钟的争吵。
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关于一审被判决的补偿1.5万,一些网友表示,刘虞佳合情合理。
@骆驼甩卖机:毕竟老人确实去世了,一条人命,法院也说了是“补偿”彭巧娣,没说是赔,我觉得还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也有许多网友表示,不管怎么样,老人家属也不能对杨医生进行辱骂、踢打,下跪就更过分了,这是暴力,是不可取的。



还有网友表示
如果这样判决
那么路上碰见老人不文明行为
以后都不敢劝了。


其实抽烟,绕过其他路人
真的只是忍耐几秒几分钟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判决
你怎么看?
来源:四川日报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