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模型飞机制作【视频】“欢乐春节”音乐会“国之瑰宝”奥克兰、悉尼赢得喝彩-中国歌剧舞剧院

【视频】“欢乐春节”音乐会“国之瑰宝”奥克兰、悉尼赢得喝彩-中国歌剧舞剧院
北京电视台报道悉尼演出
2月27日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艺术基金和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澳丰文化承办,新西兰亚太文化中心协办的一场具有国家级水准的民族管弦乐“国之瑰宝”在奥克兰市政厅音乐厅拉开了澳新五城巡演的帷幕。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副总领事宋陈懋、文化领事张和清,澳丰集团总裁冯敦平,亚太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张培军和各界嘉宾、中国音乐爱好者、主流媒体等观众1000余人出席。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40多位演奏家在团长栾冬率领下首登奥克兰舞台,为当地观众献上一台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音乐会,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读凡卡有感。本次音乐会最大特点就是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音乐汇聚呈现,相映成趣。
民族瑰宝音乐会 (摄影:张和清)
演出在著名作曲家聂耳的经典作品《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新疆维吾尔族乐器萨塔尔演奏的《雪映花红》、朝鲜族长鼓、筚篥、古筝串联一体的民谣《打令调》、以京剧打击乐组合塑造人物的《长坂坡》和筝与琵琶协奏《春江花月夜》 等民族乐曲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伊莫金。每首作品演奏完毕,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栾冬介绍,《国之瑰宝》是第三年赴大洋洲巡演,但还是首次登上新西兰的舞台,华婷婷今年的演出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曲目。“作品都很具有民族特色,旋律非常动听孙睿琦。每首作品的演奏都经过了特别精心的策划,融合了中国不同地域、不同音乐风格杨氏之子翻译,还有文学、舞美、灯光、服装等舞台语汇的适度导入。著名首席胡琴演奏家柏淼、古筝演奏家雷靛云、琵琶演奏家罗慧芳、唢呐演奏家单威伟以、打击乐器演奏家童生垣及笙演奏家宋扬等演奏家直奔奥克兰金成武,希望能把新春音乐会‘国之瑰宝’这台精彩的、具有中国民族音乐这一瑰宝展示给新西兰观众,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


(摄影:孙学良)
许尔文等嘉宾在演出结束后登台祝贺演出成功,亲切慰问艺术家们并和全体演员们合影留念。许尔文高度称赞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国之瑰宝”音乐会策划好,节目选得好,演奏水平高,不仅向新西兰民众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欲望迷宫,而且也有利于推动中新两国政府倡议“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将中新人文交流推向一个更深层次,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将奥克兰领区的“欢乐春节”活动推向高潮。
许尔文总领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摄影:孙学良)
观众对这场音乐会赞不绝口模型飞机制作。观众珍妮弗·洛佩兹说她是从网上知道这场演出的饶河天气预报,她去过中国,但还是第一次观看中国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见忍法师德露滋。“二胡的声音非常奇妙烧包谷的故事!还有很多中国民族特有的乐器德吉才仁,我都是第一次见,连名字都说不上来,它们的声音美得简直不可思议。而且艺术家在演奏时和乐器融为一体,现场呈现的视听效果实在是非常震撼!”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结束在奥克兰的演出后,还将前往悉尼、堪培拉、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继续巡演,为澳大利亚民众带去新春祝福。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欢乐春节《民族瑰宝》晚会照片(摄影:邱刚)
图文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组 北京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