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棉被子【视频】“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环游福建30天》即将发布哦-三三风物

【视频】“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环游福建30天》即将发布哦-三三风物
【三三有话说】丘导和林导说,“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棉被子于是有了这么一群有趣的灵魂凑在一起,干了件想想都挺牛逼的事。好像我们的一个文艺中年男青年好盆友,突然离开自己创办的广告公司,一掷万金购置房车,孤身一人,离开温暖潮湿的南方,一路向北谈笑一生,直抵川藏。临行前,我们一起畅想他这一路可能面对的风雪、风险和风尘女子。他答,求求你了,可否只给我保留最后的 C 选项。我答他,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如同下面的转载图文,与所有在时光中踱步很久却不甘沉寂的灵魂共勉。翻滚吧,年轻人!
| 请 带 上 耳 机 欣 赏 |
预告片背后的故事
【原文开始】环游福建30天的摄影师陈力为,塔琳托娅在这次纪录片拍摄途中,反复唠叨,成功地向每个人灌输了一条鸡汤,“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
这句话,印证在了预告片上。
我们开车到福安的时候,一个好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邀请我们在她家留宿,这才知道她悄悄成了一名北漂,手握一门电影预告片花样剪辑绝技在京城耍的还不错。
回来之后凯瑟琳大帝,纪录片剪辑完成,我们非常机智地,装模作样地,面向全球发出了《环游福建30天》纪录片电影预告片剪辑邀约。果不其然,情深意重的她第一时间发来了消息,“就让我给你们剪一个很酷的预告片吧。”
我们当然不会说不可以。陈力为说,“你说这样遇见,不是最好的遇见吗?”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全球范围内有且仅有也就收到了这一份应答。
已经够了。千山万水都是情,没有你还真不行白衣剑卿。
事后我们才了解到,她和她的团队原来已经是业内多么厉害的一个“角色”。
她们短短几年就服务过《被偷走那五年》、《闺蜜》ⅠⅡ、《京城81号》ⅠⅡ、《战狼》、《惊天破》、《天亮之前》、《你好,疯子》、《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神秘家族》、《记忆大师》、《在纽约》、《莫斯科行动》(太多,就不全部列举了)等等众多影视作品,制作视频宣传物料——预告片、花絮特辑、病毒视频、MV。
所以,我们捡了个宝的同时,怀着报恩的心,特此郑重其事地给她们打个广告。
五湖四海的影视制作团队们(尤其是福建的这边的,还有老乡之谊),不管你是做网大、网剧、电影、电视剧、MV,都可以积极地向常驻北京的她们发出合作邀请。
关于《环游福建30天》纪录片电影
没有流浪到远方,这次只想流浪到故乡。
4位在福州从事不同职业的年青人,开着一辆车,从福州出发,沿着福建省际线行进,途径32个县市区,行程4600多公里,环游福建历时30天胡苏平。
旅途中,遇到并有对话的人超过 100人,有坐下面对面正式交流的人约 50人钱静怡,有回乡创业者、老手艺人、道长、艺术家、民宿主人、村庄留守老人……,拜访了 6位 老朋友,3次 遇到武林中人,遇到 9位 导演,2次 遇到夕阳红老人旅行团,4次 被留宿,8次 收到礼物云上太阳歌谱,喝了三场酒乳源家园网,见识了 17种 手艺,两次民俗集会,参观了 10个 古村落,去了 4次 海边,爬了 5次 山叶嘉怡,遇到 2次 雨天八神月姬,4个人一共写了 9万 多字的日记( 旅行日记可搜索微信号:在东xunwujishi/周小登StandbySander /焉知焉识 /喂大力 lvens2017),拍了 7.27T,约 120个小时 的视频素材。
不断的遇见,不断的告别,这是一场寻找人生坐标,寻找自我存在感的旅行故事。
同时,一路上也亲历体验了福建多元多彩的风物,方言,村落和乡土生活,这些正在发生的传承与变迁,也引发了关于身份认同感的思考——对于每个人,“家乡的意义”是什么?所以,这也是一场寻找家乡的旅行故事。
现在影片已经制作完成,计划2018年年底上映。

多余的一些话
很多人在问,《环游福建30天》之后,你要做什么?如果之前还不确定的话雷宇鸣,现在我可以告诉你,纪录片电影将是一个会一直走下去的方向。
除了不久前启动的《一世侬》(详情可看:在动了拍一部福州话对白的纪录片电影念头后张柏文,将会遇到什么?),还有比如闽江、福建岛屿等等,不断闪出的新念头,被列入我们要去实施的纪录片计划中。
制片人昨天刚刚说,在福州做这些事,最难的其实是可以同行的人顽强造句,有时候别说同行了,一起说这些事的人都难找,他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忿忿。我倒是挺乐观,因为我一直被陈力为摄影师的鸡汤洗脑,“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遇见”。
所以,请有志于此的朋友们快来,或者你有纪录片的好想法,或者你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或者你就是糊里糊涂一腔热情,我们早日相遇吧。
风物即人心,爱真心,以及很多值得纪念的>>>
风物|一位80后佛雕师『与佛对话』的壹拾叁年
《百年长安》郑洋摄影指导新作《草戒指》获国际大奖
福建有座山,1500年前碾压五岳成就“天下第一洞天”
翘班冒雨去了趟西禅寺,在古荔枝树下泪奔,把太阳哭出来了
三三风物 | 时间无头可回,这座古寺独自在江中游了千年!
三三风物 | 愿得一方建盏 盛满人间清欢【壹】

长按上方二维码一键关注
想給你看的不止是風物和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