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绘出“四龙四凤”美图——北京金都园林公司举办第六届职工绿篱色块修剪比赛 【技能竞赛】高温绿篱修剪比武-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

庞晓杰绘出“四龙四凤”美图——北京金都园林公司举办第六届职工绿篱色块修剪比赛 【技能竞赛】高温绿篱修剪比武-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

庞晓杰
8月14日,在四元桥绿地,近百名北京金都园林公司的干部职工冒酷暑前来参加北京金都园林公司第六届职工绿篱色块修剪比赛。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处室以及北京金都园林公司等领导到比赛现场观摩并为职工点赞助威。

北京金都园林公司是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10年来,企业把传承工匠精神,培育绿色工匠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设立了职工技能竞赛、劳动竞赛专项基金,每年在夏、冬两季分别开展绿篱色块修剪和高大树木修剪比武活动,园林绿化的职工们要在盛夏穿着水裤修剪重点位置的桧柏,手常常被桧柏扎出鲜血,他们冒着高温,顶着严冬的寒冷修剪每一条绿带、每一颗大树,把北京城装扮的绚丽多姿。

这次比赛的四元桥绿地赛场上, 21名选手中有53岁的老职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1-2年的年轻职工,有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在比赛现场各个奋勇争先,把最好的手艺,最精湛的技艺展示出来,汗水从头流到脚下,他们的衣服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位工程队队长介绍说:我们的工人在高温下作业,每天的工服都是在汗水中浸湿着…

每名选手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20平米绿篱色块的修剪任务,这是一次严酷的挑战。在空中俯瞰四元桥绿地,它呈现的是“四龙四凤”鲜艳图画,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腾飞与崛起。

多年来,北京金都园林公司高度重视职工的职业发展及技术培养,倡导劳动光荣,崇尚劳动幸福, “学技术、比技术、当工匠”已经形成良好氛围,选手们的修剪技术和爱岗敬业精神,园林绿化职工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园林专家组成的评委组,根据修剪绿篱的造型质量和修剪技术娴熟程度等技术标准对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了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北京金都园林公司绿化二大队的王冲亚摘取“一等奖”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