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武林外传新手卡【视频】普子|生态酒乡特色集镇、重庆50条最美街道之一...(航拍图片+视频)-发现彭水

【视频】普子|生态酒乡特色集镇、重庆50条最美街道之一...(航拍图片+视频)-发现彭水





普子镇位于重庆市彭水县北部,面积178.16平方公里,总人口28209人,其中非农业人口9083人神魂颠倒巫哲,辖9个村民委员会、2个居民委员会。


普子镇围绕生态酒乡特色集镇建设云南方言歪歌 ,积极完善集镇配套设施功能,实施了主街道和背街小巷的亮化美化工程,全面实现了场镇道路油化硬化,梅爱偲新建冲水式公厕1座,整治公厕1座,实成了自来水厂和下水道整治工程,污水处理厂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巫弑天下,集镇形象逐步提升。


建成了被誉为“重庆50条最美街道”的移民新街,外环街高山生态特色民居一期工程竣工,二期工程完工后将建成全市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街。加大“四乱”治理力度虎豹龙蛇鹰,强化了清洁卫生管理郭雪姣,市容市貌取得质的变化,成功创建了市级卫生镇、市级安全社区。





行走在乡村风情浓郁的普子镇街道,四处干净整洁武林外传新手卡,邻里谈笑风生,孩童追逐嬉戏机战j攻略,好一片和谐安宁的景象;或许你还没去过普子常宁宫,但你肯定听听说过普子龙塘沟的老白干甄咏珊,所谓是盛名远播,也成就了普子生态酒乡的美誉。


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子铁炮火龙是我国城乡诸多民间龙舞中极具特色的一种。在龙形设计、编扎裱糊工艺、彩绘、上光固化、龙体内照明用油练的制作、舞龙的队形与动作编排、在年节时出龙烧龙的民俗因素,特别是舞龙时用上铁炮发令助威及土制铁末火花烧龙等老乐说股,使普子铁炮火龙十分别致且充满神秘色彩,使其在诸多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具有独特品位。(本期不放图,后续本公众号将带领大家一起发现那充满神秘色彩的普子铁炮火龙以及关于普子更多不为人知的神秘)


发现彭水原创发布,未经允许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你也知道很有意思的方言可以告诉我哟

勾搭发现:fxps666 & 苗哥
关 注 我 们| 一起 发 现

小伙伴们零购官网,记得转发+点赞哦!


戳这里进彭水社区分享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