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峡征婚你配得上最好的 【韩情故事连载四】-浙江韩情生物

你配得上最好的 【韩情故事连载四】-浙江韩情生物


(一)
夕阳西下的时候,小姑娘坐在平板车上,看着爷爷背着蜂箱从远处一步步走回来。
爷爷奶奶都是养蜂人,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飘雪简谱,赶着花儿开放的时节,每年从南边走到北边,再从北边走回南边。

小姑娘很喜欢爷爷奶奶的职业,更喜欢别人叫他们“赶花人”。
他们的家,就是一辆大大的平板车,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他们的吃住和蜂箱都在车上虾酱炒鸡蛋。
赶花的日子很辛苦,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在山上。奶奶会去山中采一些野生的水果,给小姑娘补充维生素。可是野果子都是新鲜水果,很难保存,奶奶想到一个主意。她把果子都洗干净暮阳朝升,把外面的水分晾干,切碎,用家里的蜂蜜腌起来。等小姑娘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泡水喝。本间贵史

水果里有蜂蜜的甜蜜,蜂蜜里有水果的清香。
小姑娘喝着奶奶做的蜂蜜水果茶,一天天长大了。
(二)
小姑娘被爸爸妈妈接回了城里歌诗达协和号。
城里什么都好,不用每天奔波忙碌,有新鲜玩具玩,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可是肥乡吧,新鲜劲儿过去之后,她还是很想念爷爷奶奶。更想念奶奶做的蜂蜜水果茶莱山一中。
奶奶好像猜到了她的想法,经常给她寄来她做的水果茶。

每次拆开包裹里,看到洁净透明的玻璃瓶里,那晶莹透亮的蜜酿水果,小姑娘心里就乐开了花,再难过的事情都能抛诸脑后清夜吟。
奶奶后来也教给妈妈怎么做水果茶,可是妈妈做出来的,总是比不过奶奶的好喝。
奶奶跟着爷爷香牌皮鞋,每年走过很多的地方,山里的水果、村庄里的水果、买来的水果,奶奶都想办法给小姑娘做成水果茶。
“傻丫头,西峡征婚你应该喝最好的。”
(三)
蜂蜜和水果的维生素把小姑娘养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小姑娘上了大学的时候,奶奶去世了。小姑娘很难过,爸爸妈妈安慰她,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唯一不那么难过的是,奶奶走得很安详。
大学里的生活,小姑娘又多了很多不适应。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更没有奶奶的蜂蜜水果茶陪着她。

白开水,她不喜欢。同学们喝的那些饮料,她更加不喜欢。她试着用记忆中奶奶做蜂蜜水果茶的方法,清洗、切碎、蜜酿……可是最后冲水的味道,总和奶奶做出来的味道不一样。
每到这个时候,她总会想起奶奶的那句“你应该喝最好的。”
(四)
大学这一年,小姑娘遇到了一个男孩。
男孩子对小姑娘很好,他努力去了解姑娘的喜怒哀乐,照顾她的保暖住行万荣吧,他想陪在她身边,想照顾她一辈子。
在一起以后,姑娘给男孩子讲了她小时候的事情,讲了爷爷奶奶赶花时候的事,讲了奶奶做的蜂蜜水果茶,讲了自己对奶奶的思念。

这一年生日的时候轮台罪己诏,男孩送了姑娘一罐蜂蜜酿的柚子,按照姑娘说过的,洗净的柚子剥皮,剔去经络,饱满的果肉浸泡在甜美的蜂蜜里,看起来晶莹剔透,连罐子里的气泡,都透着一种美丽而梦幻的气息。
姑娘很高兴,打开罐子尝了一匙,又失望地皱起了眉头。
(五)
男孩子不想让心爱的女孩子受委屈。他查了很多资料,访遍各家哪些地方的什么水果最好,哪些水果的甜度如何,那种花的蜂蜜最适合酿水果雪豹演员表,哪种水果和蜂蜜搭配需要什么样的比例蒋贵妃传,需不需要兑一定的糖……
常州的胡柚果肉最香,他买来尝试。
温州的瓯柑味道最甜,他买来尝试。
平湖的猕猴桃肉质最美,他买来尝试。
沧州的红枣甜而不腻,他也买来尝试……
光采购齐全就不易,更何况一点一点去试验和品尝。
每次做出来的水果茶,男孩都自己尝一遍,觉得味道还不错的,再给姑娘尝。

看着男孩这么辛苦,姑娘很感动,也很自责,“你没必要为了我……”
“不,你配得上最好喝的。”
(六)
男孩做出来的蜂蜜水果茶越来越好喝,他一样一样地试验,把最好喝的配方留下来,终于,他们完成了一个系列的蜂蜜水果茶秘制配方。

看着男孩辛苦的结晶秀逗泰山,姑娘决定,要让更多人喝到他们的蜂蜜水果茶爱丽丝快跑。
为了纪念男孩为她的辛苦付出。
为了怀念去世的奶奶。
为了感激那些帮助过他们的人。
更为了那句“你配得上最好的”。
于是,纯天然的健康美味的饮品——韩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韩情蜂蜜水果茶——终于面世了。

酿得百花终成蜜,摘来瓜果及良时。
韩情产品赠佳人,含情脉脉两相知。

不辞辛苦,我们要给你最好的。
----------The end---------

关注韩情公众号,更多资讯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