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栀子花开电影【视频】昔阳正在一“路”崛起!看完后为大昔阳感到骄傲!-昔阳老乡俱乐部

【视频】昔阳正在一“路”崛起!看完后为大昔阳感到骄傲!-昔阳老乡俱乐部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昔阳老乡俱乐部”,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昔阳县位于山西省晋中市东部,
太行山中脊西麓。
在巍巍太行之巅。
昔阳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正在成为全省东部最具活力的明星县城。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山河毓秀,物产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石太铁路、太旧高速相邻而过,阳左高速、阳涉铁路、207国道、317省道贯通全境,随着阳大铁路、昔衡高速的陆续开工,一个贯通南北、承接东西、通达八方的立体交通网络骨架初步成型。

交通运输的每一次飞跃都昭示着人类社会的每一个进步;公路是文明之舟,产业之母,财富之脉;今天,昔阳公路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恰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是我县四十年改革开放成果的缩影。经过几十年的积累梁佩诗,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昔阳由公路小县实现了向公路大县的跨越;如今,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局新一届班子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正在努力向交通强县挺进。
2017年--2018年,是我县交通运输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昔阳县抓住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契机,上下联动,全县发力。两年间,全县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3 亿元,建设农村公路95条322公里。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得到了国家和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高度认可。2017年8月份,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获得2000万元奖励。2018年9月,又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两年来,我们加快实施以产业路、出境路、沙土路、脱贫路、断头路、旅游路建设为重点的“六路并进”战略,全县农村公路交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一个“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
拓宽产业路 让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产业兴则经济兴。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日光爱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投资8561万元,先后完成了寨背至小东峪3.1公里,潘掌至七里沟3公里,小南山至大南山1.1公里,前口庄至白羊峪4.3公里赵壁至东丰稔7.5公里,大寨至小南山段2.5公里,赵壁至北石龛10.3公里暴走哥,317线至丁峪2公里,丁峪至里沙瑶18公里浪漫果味c,共计51.8公里的产业路建设。
阳煤化工园区作为山西省综改转型重点项目之一,是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昔阳”总体目标,积极调结构,加快促转型,大力上项目的“代表作”。
为适应化工园区建设和发展需要,我县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的原则,坚持绿化、美化、文化、人本化、标准化“五化”同步建设。在公路两侧栽植金叶榆3000余株,同槐、云杉等树8000余株;实施路肩草坪绿化61000平方米不浪漫的罪名,设置波形梁护栏1500米,警示柱916根,隔离墙1700米,铺砌边坡生态砖7000平方米,路肩彩釉砖2400余米。
积极通过生态优美,别具一格的公路休闲区传承弘扬地域文化特色;通过固定标语、版面等宣传国家方针政策未来蛊药医,展示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拓展公路服务内涵。

开通出境路 让农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这条横贯太行山脉,接连晋冀两省的出境路的贯通,实现了我县与河北省省道的无缝对接,不仅为晋冀两省人文和物资交流开辟了一条新通道,结束了我县东出太行山高度依赖昔九线的历史;同时为当地优质核桃、板栗、太行崖柏、优质矿泉水等特色农副产品走出深山开辟了新的通道。
全县18个出境口,目前已打通13个。像洪川村这样的出境口,仅去年以来就打通了3个。2017年,投资138万元黄泉手记,建设出境路2.3公里,打通了韩信井至平定朱峪县际出境口;2018年投资868万元,建设出境路5.5公里,打通了沾尚横河至平定寨坪和孔氏洪川至河北界两个出境口。
出境路的打通,最大限度发挥出了公路的经济社会效益,使昔日的小山村不再囿于一隅,为当地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农产品输出打通了“任督二脉”,使区域经济之间的互动由紧密的交通网联系起来,促进了我县偏远山区农村与外界的经济融合,加速了欠发达地区、贫困地区与富裕地区的协调发展。

硬化沙土路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交通运输飞速发展的黄金期,在赵壁乡的偏远山区,似乎有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当全县早已经实现村村通、户户通水泥(油)路的时候,县公路杜北线楼坪沟路段还是沟沟坎坎的沙土路面。沿线人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一天只有一趟公交车通行,群众苦不堪言,多年来一直奔走呼吁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这条全县公路版图上唯一的土路更是令交通人如芒在背,必欲去之而后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7年,借着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东风,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积极筹措资金,把这条路列入改造计划;交通运输部门高度负责,认真组织,扎实推进。2017年11月,投资1258.5万元,全长11.22公里的杜北线公路改造工程全线完工。
通车仪式当天,沿线群众扬眉吐气、欢呼雀跃,齐夸县委、政府心系群众,为民谋利。

开辟脱贫路 让全面小康梦变成现实
美丽的梭罗峪村群山环抱,风光秀丽。
原来的通村水泥路弯急坡陡、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制约着全村经济发展,成为全村脱贫攻坚的一块“绊脚石”庶子归来。随着投资70余万元的道路提质完善和街巷硬化工程的完工,极大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全村新造耕地80亩、新建牛场1个、新养山鸡2400只,新增药材种植面积70亩,硬化打谷场、广场和街道1万多平米雷霆伞兵,栽植绿化树木6000多株,盖起了村级活动场所和戏台,建设了文化墙和文物陈列室互教通,设置了农村客运和物流站点,规划了生态旅游和农家乐项目掣肘怎么读。

扶贫先扶志,脱贫先修路。作为农村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公路交通,是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的基础和保障北京到沙城。两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栀子花开电影扎实开展交通扶贫行动。投资5132万元,先后实施了皋落南庄至马蝉咀、毕路线至韩家沟、大瓦邱至南沟掌、东潘线至胡家沟、九榆线至谷兴沟以及万家山桥等交通扶贫工程51项、84.4公里。
交通持续向扶贫脱贫和巩固提高精准发力,为加快解决区域贫困和有效增加贫困农民收入扫除了障碍,为整村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9月,省政府宣布昔阳退出贫困县序列。

打通断头路 让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
我们坚持“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开发相结合。两年来,投资1313.9万元,打通了赵库线至闫庄东庄、皋落至车寺、郭家庄至黑洼、三都至翟絮、北亩至郭庄、前岩至活石、上庄至西南沟等8条断头路,总里程21.5公里。

打通断头路,实现公路连片成网,使农村公路融入全县大路网格局,打通了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打通了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差距,使这些偏远农村搭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
随着农村公路连通度逐步提高,旧有的生活方式被打破,新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爱路护路意识空前高涨,参与修路,认真养路、自发护路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建设环境优美、绿色生态、人文和谐的美好家园成为人们的共同追求,创建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成为人们的共同奋斗目标。

开筑旅游路 让转型发展结出硕果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产业。近年来,我县抓住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旅游三大板块的有利契机,把全域旅游理念贯穿在了城市建设、生态保护、道路建设等具体工作中。
投资4520万元,上马了10公里太行山板块库城至马岭关旅游路工程;投资5420万元,建设了龙岩大峡谷丁里线景区路20公里;投资600万元,完成了太行山板块旅游路主线前岩至里岩段2.5公里;投资424万元,完成了水磨头至口上旅游区支线2.4公里;投资685万元,完成了龙岩大峡谷景区山上口至杓铺段连接线4.75公里;投资1438.7万元,完成了龙岩大峡谷景区吴家岩至河北界连接线7.48公里。
仅2018年共计完成太行山板块旅游路17.16公里,路基完工10.04公里,完成投资6588.19万元。
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了我县“旅游+”和“+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推动了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成功举办了汽车场地越野竞标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门球挑战赛、大寨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等多项顶级赛事,让来自国内外的选手领略了“大美太行、天下脊梁”,进一步扩大了“山水昔阳、户外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254.8万人次,同比增长25.4%;旅游收入达到22.1亿元王一扬,同比增长26.5%。2018年旅游人数有望突破3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25亿元佳域s3。
2019年,在完成库城至马岭关旅游路的同时,还将投资1.9亿元,启动全长20公里的瓮山旅游路工程。届时通过太行板块旅游路吴愤奋,将把我县龙岩大峡谷景区、翁山景区、黄庵垴景区、大寨景区等主要景点串联在一起净身吧,加快构建“太行板块”全域旅游模式,打造山水昔阳、红色昔阳、康养昔阳、动感昔阳、古韵昔阳品牌。
“天下商埠之兴衰,牛玉强视水陆舟车为转移”。

今天的昔阳,公路四通八达,交通安全便捷。一个以“三横、七纵、九大循环、十二小循环、十八条出境路”为骨架,以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节点,以农村为终端的公路交通网初步形成。目前乩童起乩,全县公路通车里程179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3公里,国道31公里,省道94公里,县道333公里,乡道714公里,村道588公里,桥梁111座,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91.76公里。全县实现了建制村通硬化路率100%,建制村通客车率100%。公路交通成为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含金量极高的新“名片”。
今天,在昔阳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一条条美丽的农村公路蜿蜒在太行山上,
伸向大山深处的村落,连通了
实力昔阳、魅力昔阳、活力昔阳、幸福昔阳、和谐昔阳的美好明天……
昔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12月
来源:山西梅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 |合作请联系QQ:100360351
昔阳人点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