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梼杌闲评【视频】旅加日志(三)-zh1956

【视频】旅加日志(三)-zh1956

点击上面绿标收听主播杨剑涛老师的播音
北京时间10月25日
今天的行程是:从蒙特利尔跨越到渥太华。上午参观举世无双的圣约瑟夫大教堂和圣母大教堂,游览蒙特利尔老城。午餐后,驱车前往被誉为“枫叶之国万花筒”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前往历任加拿大总督工作和居住的地方——总督府,参观著名的加拿大国会大厦金乡教育网。今天的游程可谓丰富梅森公式。
圣约瑟夫大教堂是座巨大的现代化教堂,是魁北克省的三大宗教巡礼地之一。教堂体积之大,令人眩目。据说只有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大于它。

我们冒着严寒拾阶而上,俯瞰教堂广场,顿觉宇宙博大。这座教堂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法系的天主教一向有推崇奇迹的倾向,据说修士安德烈曾以圣约瑟夫教堂中的灯油治愈了许多身有残疾的病人,因此礼拜堂内展示了为数众多被治好的信徒的拐杖,让大家很好奇还有点崇拜。

接着王泫伊,我们又来到蒙特利尔旧城中心参观了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据说它是北美最大的教堂,建成于1829年。圣母大教堂是参照法国巴黎圣母院的样式建造的幻影丹尼,所以人们亲切地称呼它为“小巴黎圣母院”。

我们穿过庄严肃穆的大门,进入教堂内庭,只见整个宏伟的大厅流光溢彩,满目都是金碧辉煌,让人觉得既浪漫奢华而又庄严肃穆。


宽敞的大厅,每一个装饰细节无不散发着艺术的气息,让人目不暇接。我们静静地行走观瞻,看着信徒们虔诚地听着神职人员讲经,感受着西方人对上帝无限的敬仰。娄清


接近中午时分,导游又十分友好地多赠给我们一个旅游景点:皇家山景区。这里是全城的制高点,设有几个观景台强殖装甲凯普。我们在这里俯瞰蒙特利尔全城,市容市貌一览无余。皇家山其实就是蒙特利尔市中心的一座小山,据介绍它于1876年被设立为公园,由曾经设计过纽约中央公园的设计师负责公园的设计,成为城市中的一片绿洲,非常漂亮。大家站在这里拍照,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场馆)
我们还乘车在蒙特利尔老城转悠。蒙特利尔老城坐落于圣劳伦斯河畔,古朴的街道两旁布满了个性鲜明的艺术品和纪念品店割发代首。

途径蒙特利尔医学院,导游给我们介绍说,这是白求恩工作过的地方,顿时让我们心中升起一股虔诚之心,感觉这座学校似乎与我们特别亲近。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是连接中加两国友谊的纽带。虽然白求恩并非在蒙特利尔出生,但在此工作过八年尧天女帝,由此,让我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敬意,只是很遗憾,不能下车去现场参观大梦浮华录。不过,导游说了,多伦多大学白求恩就读的学校门口,有他的塑像,在那里有时间给你们拍照留念呢。好!去多伦多,更有意义!

(白求恩大夫工作过的蒙特利尔麦吉尔医学院一角)
午餐吃的是蒙特利尔特色熏肉,大家感觉味道还不错。
餐后大约乘车两个多小时梼杌闲评,我们前往被誉为“枫叶之国万花筒”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这里是加拿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渥太华河南岸,多伦多以东400公里,蒙特利尔以西190公里。1857年12月31日,由维多利亚女王命名渥太华为加拿大的首都。


(总督府门口,团友——一对恩爱夫妻)
下午我们主要参观了总督府和国会大厦。当我们紧赶慢赶到了渥太华时,太阳即将下山,而总督府的风光却令我们沉醉。我们看到,总督府是一栋三层石砌宫殿式建筑,为英国殖民统治的特征。外观并不豪华,有主楼和两翼,有些陈旧,但不乏庄重威严。总督府自1867年起,便成了历任加拿大总督工作和居住的地方。而国会大厦则是渥太华最著名的地标建筑,是加拿大自豪的民族象征,哥特式的建筑装饰独特,随处可见精美的雕塑。


总督府院落很大,庭院满植树木花草赵县政府网。落日的霞光照射在枫树林上,那种美,简直能让人窒息。


我们徜徉其间,拾捡吹落的枫叶拍照留念,置身于迷人的景色中不能自拔,直至看门保安频频示意,我们才恋恋不舍离开。


此时曾金莲,天边飘着美丽的晚霞,在霞光中,我们又马不停蹄来到了渥太华的国会大厦广场。国会大厦中央和平塔两侧的对称建筑,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会大厅。


国会大厦前的长明火台点燃于1967年除夕,是加拿大建国百年的纪念,加拿大各省的徽章及加入联邦的日期分别刻于火台四周。我们十多位团友手拉手围在长明火台旁,以示我们的团队紧密团结,热情如火,把快乐进行到底!

晚餐在“四海为家”中餐馆就餐,这么多天来以小组为单位排座就餐还是第一次,大家好不快乐,谈笑风生,亲如一家。
晚餐后,我们又被安排去周边的大型超市“白相”、购物,一天的行程紧张却又丰富。
旅加日志(1—11)
旅加日志(一)
旅加日志(二)
(待续)
旅英日志(1—10)
旅英日志之一
旅英日志之二
旅英日志之三
旅英日志之四
旅英日志之五
旅英爱日志之六
旅英日志之七
旅英日志之八
旅英日志之九
旅英日志之十


旅加日志(1—11)
旅加日志(一)
旅加日志(二)(待续)
旅英日志(1—10)
旅英日志之一
旅英日志之二
旅英日志之三
旅英日志之四
旅英日志之五
旅英爱日志之六
旅英日志之七
旅英日志之八
旅英日志之九
旅英日志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