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豹弩游侠加点你说过这句低情商常用句式吗?-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你说过这句低情商常用句式吗?-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见过世面的人为什么与众不同?
房间凌乱的家庭,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
始终要在言语上胜过别人,是我见过情商最低的行为
我只不过...没想到你还较真了钋怎么读。
作者:寺主人,来源:女神进化论(ID:hibetterme),经授权发布
01
之前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也犯过的低级情商错误,继而想写这篇小文分享给大家冷箭演员表。
这件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很久都没有联系并且不怎么熟的大学同学,突然在朋友圈给我留言,并且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了我的微信头像(我的头像是进化论办公室的猫:发票)。
发票就是这个小男生:

她留言说:你的头像太好看了,我太喜欢了,就不经你同意使用了啊。
在我拒绝她以后郑楚怡,她依然在使用我的头像,于是我和她说:我很介意你这样用我的头像,能不能麻烦不要这样使用?
然后她非常委屈地说:我只不过是喜欢你的头像而已啊,用一下怎么了,没想到你还较真了。
我当时的心里跑出了无数个句型:
我只不过是喜欢你的钱而已啊qq靓号买断,用一下怎么了唐宁街10号,没想到你还较真了。
我只不过是喜欢你的饭而已啊何晓影,吃一口怎么了,没想到你还较真了真二网。
......我只不过...没想到你还较真了。回想起来,这个句型真的似乎能够很频繁的从一些同学嘴里听到。
我的一个熟人经常喜欢乱开玩笑,有一次在年会上,对空降到公司,自己新上任的顶头上司说:哈哈哈,你长得好像王宝强。
当同事提醒他这样说不妥时,他却说:我只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他不会这么较真的吧。

02
我只不过...没想到你还较真了。这句话我其实也说过。
去年的时候,我看到@阿九的朋友圈里发了关于墨镜选择的内容,因为恰好那段时间在研究这方面,所以就忍不住好为人师地在底下指出了形状选择上的几个错误。
这里再提醒一点,好为人师的态度是会让人很不爽的,尤其是另一个也好为人师的人2333万凤之王。
之后我又在他另一条朋友圈底下说了另一件事情。此时他大概也是忍无可忍了,于是就将我拉黑了。
我当时就是和我们俩的共同好友@胡澈发了一条微信,我清晰地记得我也用了相同的句式:我只不过是指出了他发的内容有错误,没想到他还较真了。
暂且抛开内容是否有错误不说,别人开开心心分享了一些东西,你总是跑到人家评论区评头论足泼冷水。
看似认真理性,其实就是丝毫不关心别人情绪,只顾自己一时不吐不快。
虽然之后给阿九写过私信道歉过,但为时已晚。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再次给阿九道个歉郑匡宇。

03我只不过...没想到你还较真了本间贵史。这个句式看似简单,但是表达了2层含义:
1、你无法判断你的行为会给他人的情绪带来怎样的影响。
2、你没有挽回他们负面情绪的能力。
首先,你在做事情和说话之前,是需要考虑到别人的情绪的催乳剂。
大部分人都会以己度人,而忽视了个体差异性。以己度人还算是好的,己所不欲还想施于人那是更加不妥的。
我们经常忽视掉的一些会给别人带来不悦的行为,和我们生长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比如说有些地区或者家庭并不觉得吃饭吧唧嘴是一件影响他人的事情,而有些地区和家庭则认为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我们成长的环境一直在发生变化,去了新学校,去了新公司,一切都和你熟悉的环境不一样了,你需要学习和适应新的环境。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换了环境以后会有人际关系和各个方面的不适应症。

04
如果在一个都吧唧嘴的环境里,自然是可以吧唧嘴,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出了这个环境,你再理直气壮沿用以前的习惯,并不是不可以,只是被别人指责后你是否还能很开心呢?
当人与环境发生冲突曲比阿乌,没有对错,但是你是可以选择对你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案的,你可以选择忍耐,你可以选择离开,你可以选择改变环境丛林噩梦,也可以选择改变自己。胡中惠
四种方法各有利弊,具体问题也要具体分析吕燕妮。豹弩游侠加点我们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如果你不想忍耐,也不想离开,改变环境太难了,就只能改变自己的事情。
后天的自我教育和调整是弥补先天不足的最好的方法,并且也是切实可行的。
最简单的做法:到了一个新环境,不了解别人的时候尽量减少三种行为:
索取(物质、信息)
玩笑(和对方相关的玩笑)
评论(某人,某群体)
这三点是最容易中枪的。
比如说我遇见过刚见面就随便吃我东西的同学,还有上面那位和新上司乱开玩笑的同学,还有同学胡乱评论宗教,结果对方正好是信徒……

05
再说第二点:没有挽回他们负面情绪的能力早安总统夫人。
当别人已经表达生气的情况下,你应当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冒犯了别人,而不是指责别人不应该生气。
没有无缘无故的怒火。
怒火不是靠火上浇油熄灭的。
别人已经很生气了,你还要在补刀一句没想到你较真了,这非但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并且会更加引起别人的反感。
情商低的人通常会觉得都是小事,干嘛那么认真。所以就有了合理化的理由不在乎他人正常的情绪,认为他人小题大做。
但不要忘了,人的情绪是非常敏感的,哪怕是一些细小的事情都会影响到人的情绪,一句暖心的话可以让人开心一整天食人鱼3dd,一句脏话可能就会让人暴跳如雷...
这些人类存在的客观情绪亚伦卡特,并不会因为你觉得是小事而有任何变化。与其掩耳盗铃,被他人误解,不如学会理解他人,与人为善也是于己为善。
好情商无法一日养成,并且培养情商一定会很困难很累,因为你正在跨出你的舒适圈。
所有的能力都离不开练习,练习当然辛苦,不可能轻松就实现。
当然,你也可以停留在原地骏越酷车联盟,开开心心地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呆着,仍然是小公举,全世界都宠着你。
大不了在别人不开心的时候说一句:没想到你还较真了华娱高手。

作者简介:公众号:女神进化论(ID:hibetterme),知乎专栏女神进化论,成为更好的自己。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富书原创矩阵: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FranklinReadingClub),我属猫(woshimiaoji)清烟毒,爸妈内参(shenduwenhua),富书(zhongchoudushu),出版畅销书《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