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轮回眼美瞳你说自由很重要,真的不是体嫌口正直吗?-晴天阁

你说自由很重要,真的不是体嫌口正直吗侯阁亭?-晴天阁强殖猎人


哎呀,又是周一啦!
在这天论自由真的是,用心良(险)苦(恶)!
今天这篇很严肃,字也很多,
偶尔还是会像个正常的中年人一样说些正经严肃的话题嘛韩智恩!
以及欢迎大家留言板讨论!

写这篇文,是因为一次听书虫的说书人分享《论自由》(严复老师曾在1903年翻译为《群己权界论》)。
这本书更多地探讨的是个人与社会权利界限的划分,或者更多地论述的是作为社会人或者“公民”的有限定的“相对自由”。
当时有友人对阁主说,“对‘自由’你应该最有发言权啊常鹤鸣,因为你现在的状态就很自由啊!”
友人认为的阁主的自由,大概就是时间自由、财务自由(大误!),不去朝九晚五上班,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之类。
这当然也没错,自由这个题目范畴涵盖广大的领域,方方面面、可大可小,它可以是全人类的主题,轮回眼美瞳也可以缩影在小小的“我”身上。自由的基本释义就是:没有外在障碍而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进行的行为。
这让阁主萌发了写这个题目的想法。
有一首很著名的诗,裴多菲的《自由与爱情》,知名度可能仅次于“床前明月光”,几乎大家都会背: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自由想当然地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但是阁主觉得呢,见仁见智吧!
或者说,大部分人即使这样说,但是并没有真的以为自由那么重要。体嫌口正直!
然而,要说清楚在“自由”重要性上的想法代国宏,我们还是要先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来看这个题目。
自由,首先它是一个政治哲学概念是川银藏,是在对抗专制、奴役和压迫中诞生的,民主大概是它的孪生兄弟。
任何神话中都没有自由女神。自由女神这一形象是法国大革命时出现的,据说是根据那幅著名的油画《自由引导人民》中的举旗帜拿枪冲锋的妇女形象为原型。后来一个法国雕塑家将旗帜改成火炬,步枪改成书本制作了这个巨大雕像,由法国政府于1876年赠送给美国人民作为独立100周年纪念日的礼物平凡之歌,就是美国的自由女神了!
所以事实上,自由这个概念产生的相当晚,大规模的论述可能见于文艺复兴时期。
到20世纪下半叶,以赛亚?伯林将自由解释为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
“消极自由”意为使人免于“强制”和“干涉”的状态;而“积极自由”的重点在于“能够做自己的主人”。
当“我”能够做自己的主人的时候,“我”就不是别人的一件工具,“我”就不受别人的意志行为所支配。我的行为是由我自己的理性及自觉的目的推动,而不是被外在的大自然或其他人所决定和驱使。
看到知乎上有人提到历史上的农民起义等等路易德菲奈斯,但是农民起义至少在阁主看来并不是为了追求自由的,而是底层人民争取“生存权”的斗争。冉少平
根据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人类的基本需求由低到高分别为:生理、安全、情感和归属、尊重、自我实现无腿硬汉。
自由大概被分配在“尊重”和“自我实现”里面。“尊重”体现了“消极自由”,而“自我实现”里隐含了“积极自由”。
所以,相比于生存斗球小子,自由的分量远远不够铁牛耕地,甚至是常常会被牺牲的。这是人类的历史长河里,奴役、压迫等等之所以可以存在几千年的原因。
那么闪婚演员表,如果去掉政治口号的华丽外衣,自由到底重不重要?
在阁主看来,自由当然还是重要的,而且自由在人类所有的需求里有着极为特殊的地位。
阁主认为:自由是人类无意识的、天然的、基础的、但是高等的需要。它随时可能被人类以各种原因牺牲。但是只要你稍微能喘口气,它就会在心里发芽瞬间长成参天大树。
身为人类,你可能会为之牺牲自由的事物有很多:比如为了生存而牺牲自由,朝九晚五地工作;比如为了爱情和子嗣而牺牲自由,迈入婚姻;比如为了梦想而牺牲自由,让工作填满所有的时间、耗尽最后一分精力。
然而,自由可以说是人类在灵魂层面的基础需要、也是种族延续和进步的需要。
从雏鹰离开老鹰向往更广阔的天地开始,独立和成长伴随着打破家长垄断和束缚的强烈愿望,也是对自由的最初向往。
所以朝九晚五的工作后,你会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所以你会想要逃离婚姻和家庭的负累,会在家里楼下的车里抽上一根烟。
梦想是特殊的,因为梦想常常是自由的产物,因为只有你自由选择的,才能称之为梦想三打哈。
但是自由恰是梦想最大的代价荣昌人才网。但是这个代价又是为了实现更大的,更高层次的自由!
比如要实现财务自由,你可能要牺牲掉部分自由,先去赚很多钱。
自由既然是我们很多时候下意识的追求,她品质高贵,华丽迷人,那么为什么我们常常妥协,牺牲掉她?
当然因为,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王茜麟,而且常常这个代价超出我们所能承受的限度。
自由的代价其实就是我们破坏束缚的代价。
正常的方向说,例如:子女想要打破家长的束缚,这个自由的代价就是家长对亲密期望得不到满足所自然产生的伤害。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意味着你的荷包瘪下去;不愿被稳定关系束缚,可能必须要处理孤独时的寂寞心情。
恶劣的方向看,当自由要打破的束缚是道德或者法律的约束,会受到法律或者舆论的制裁。
所以赛澳递,人类通常是复杂而矛盾的宋文善。每一天我们都在寻找内心的平衡,以及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平衡点。
也许自由和人生的许多需要,熊掌和鱼们不可兼得竹马难当,我们自己也在选择中不断的摇摆;但是就在这个螺旋之上陈意涵裸泳,我们挣扎出的善和恶,我们的选择,就是我们给这个世界的礼物或者是垃圾。
心里那颗自由的种子,将生长向何方,全由自己一言而决!
作者:为自由努力奋斗的晴天阁主
晴天阁:qingtiange2017
晴天阁主微信:一天一天又一天
PS 认真看完的都是小天使!

阁主原创文章,转载需经阁主授权。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