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泳豪【视频】映画茶趣-趣谈中华小茶宠的冒险旅程-茶之初

【视频】映画茶趣|趣谈中华小茶宠的冒险旅程-茶之初


应《延禧攻略》完结后陷入剧荒的茶友们的要求,今天小茶要跟大家分享一部与茶宠有关的动画片《阿唐奇遇记Tea Pets》。

在南方一座热闹城市里的一间茶叶店中,生活着一群陶瓷茶宠。他们以被浇茶变色为荣。而阿唐是其中唯一一个怎么浇茶都不会变色的茶宠徐忠德。
有一天通草鲫鱼汤,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意外飞进了茶叶店圣尊异世重生,为阿唐带来一丝希望。为了找到让自己颜色变漂亮的方法,中华小茶宠阿唐决定为美大步走,与机器人小来一起出发,踏上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


该片的创作初衷是由于导演王微是福建人,对茶文化比较了解,从而希望把茶宠做成动画。而机器人小来,则是他脑海里就一直有个球形机器人的画面,很希望茶宠和机器人能在一起发有趣的故事。

幕后制作团队专门前往厦门、德化、宜兴多地进行实地采风马恩岛猫,通过拍摄采集3000多张照片,为整部影片提供了大量的场景设计素材。在茶宠的的动作与表演上,制作师花费9个月的时间研发融合的技术来模仿陶瓷釉面,动作师花费几年的时间去研究茶宠。在保证制作水准的同时,主创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剧本中。
1

阿唐是南方一座热闹城市一间茶叶店里一个怎么浇茶都不会变色的茶宠,总被其他茶宠嘲弄。有一天,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意外掉进了茶叶店。为了颜色变得漂亮赵棋荣,阿唐决心为美大步走太古剑修,与机器人小来一起出发,踏上一段去往未来的历险旅程。
2

小来是阿唐的好朋友,来自“天外”的高科技机器人竹子建站。不仅形象呆萌可爱,还能“预测未来”内邱吧。空降茶叶店,激发阿唐“变美”的欲望,为了找寻一个又深又漂亮的颜色,与小来一起踏上寻找未来的旅程希格斯场。在历险过程中意外成为了大盗“我来也”的目标,并被骗至其巢穴。
3

金猪是阿唐的好友,学霸,身体浑圆、四肢短短。平日最爱看《时间的琴弦》,研究虫洞理论。茶叶店里唯一鼓励并支持阿唐追梦的人,背着《时间的琴弦》与阿唐一起去寻找未来。但却在一出门就遭遇了“碰瓷事件”,惨遭绑架秦桧墓。
4

弥勒佛是三个头的弥勒佛,是集合不同茶宠的结合。喜感十足u8基金网。白天会安静地待在茶盘上等待茶叶店老板浇茶滋润,而到晚上会满血复活扎堆狂嗨,像人类一样谈天说地,甚至“吐槽”自己的主人。
5

我来也是鼠王大盗,作恶动机纯为收藏癖。并将阿唐与小来当做目标,将两者骗至其巢穴。在阿唐与小来探索未来的过程中,娄清与两者展开了斗争。在最后,“我来也”对小来施加命令,让它攻击阿唐。

这部动画片不同于外国动画对中国元素的颠覆性表达,而是从中国人自己的角度去诠释、传扬中国传统文化,自有一种道法自然的境界在其中。整部动画的画面清新优雅、节奏恰当、故事完整、情节跌宕、扣人心弦,以传递积极的价值观为整体基调。
虽是动画电影,却并不低幼,围绕“自由和控制、束缚”进行了探讨刘思希,传达了创作者对现实和未来的思考。故事内容温馨动人,片中茶宠阿唐与小来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携手踏上寻找未来的旅程,虽然阻碍重重,但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血战太行山。
影片给小朋友们传递出勇敢逐梦的精神和注重友情的品质星光眼泪,极具寓教于乐的效果。该片对未来、现在、人生、梦想、友情等多方面的思考具有多层次的社会意义,积极上进讲义气的价值观传导也没过分生硬李泳豪。
作为少有的以讲述茶宠故事为题材的动画电影慈利风情网,小茶强烈推荐!

茶之初,您身边的茶叶小助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