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松江茸城论坛【视频】新版《大侠》不得不叮嘱的事-博艺莎剧社

【视频】新版《大侠》不得不叮嘱的事-博艺莎剧社

点击蓝字关注博艺莎剧社~
看了之前的花絮视频
大家想必知道《大侠2.0》剧组已经暗戳戳准备好久,即将跟大家见面了呢
如果是看过1.0的观众,你们大概会想来看2.0呢!
因为你不会不想知道罗小立成名后的生活!
你会想看到全新的不一样的《大侠》!
4月24日19:30
山下大礼堂
我们相约,我们相遇!
不仅剧作人员全数更新,就连内容主题都不一样了!也许会更令人深思。
没看过1.0的,也完全不影响呢!
全新的故事,全新的人物形象,甚至是全新的舞台风格,哪一样都值得你来看呀!
如果你想知道演员怎样不顾仪态在台上吃喝拉撒(并没拉撒!),如何不顾观众的目光在一旁卿卿我我贯穿整部剧!emmmmmm那就来看《大侠2.0》呗


哈哈哈以下才是正剧
↓↓↓
正经的剧情简介:
罗小立跟女朋友叶子吵架,喝酒后阴差阳错打了几个人贩子,救下了几个女大学生(包括叶子)和孩子,打击了大型犯罪团体,成了人们口中的“大侠”。故事发生在罗小立成为“大侠”之后,罗小立与叶子结了婚,有名有钱,逐渐的落入了“大侠”这个套子,再也出不来,被物质的桎梏所束缚。小立身边的人也都一次次理所当然地榨取这“大侠”的价值:爱慕虚荣的女友叶子、想把小立“卖”个好价钱的经纪人征途……他到底还是不是以前追求精神自由、不肯接受假名声“大侠”的罗小立?
也许答案就是剧中的一句台词——“人活着,就是不断向现实妥协。而且你会发现杜奕霏,你妥协得并不痛苦。”
大侠2.0
导演有话说
人生总不会有自由一物尺蠖效应,活在世界上便再不会享有精神自由广九铁路广告。
而只是单单演绎出剧本的内容的话,也许不会很贴近我想象的关乎自由的主题,所以这次的剧目伊斯佳原液,我加入了剧本以外的更令人惊喜的部分(自认为是惊喜),我想这也是与1.0最大的不同吧哈哈。至于加入了什么还是现场看咯,我一向不喜欢剧透。
毕竟这也是算是学识浅薄的我的一次大胆尝试吧家有匪婆,总想着要试试自己的某个念想以及某种脑洞。
也许你会在舞台上看见粉红色style的甜蜜,同时又能看到令人无语的荒诞与滑稽...我觉得我们这次的剧目还是有那么一点值得去揣摩的鬼丈夫演员表,因为里面包含着我和演员们的心思,有可懂与难懂。只要认真看,总会看出一些你们想要看到的又或是看不到的东西罢。
当然,其实促成我这样想法的还有——直觉般地想去听到一些争议,换句话说是我希望听到某些差评,没什么,就是单纯地觉得观众若是看完戏后产生是好评或无感,那大概一半可能以上就是一部其实不值得去剧场看得戏罢。说好听点就是,进步得最快渠道就是听取争议。
前几天看一篇何冰的采访,有一段完全于我产生了完美的共鸣:
大侠2.0
演员心声

楠竹罗小立 (张珂齐 饰)
首先这部剧是《大侠1.0》的延伸剧,所以呢这部剧很多情感还要联系到《大侠1.0》。
这部剧整体来说感觉充满了讽刺意味,罗小立因为意外成为大侠,直到后来自己内心认为自己就是大侠。自己从最开始对未来充满期待,到最后因为身边人各种压力向现实妥协。
罗小立这个角色都市医皇,从他内心来讲保康新闻网,是向往自由的,想成为一个自由的作家。可是因为自己成名了,自己的自由收到了束缚,河珠熙而且身边很少有人理解真正的自己青檬音乐台。自己身边的人都以为自己就是大侠,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仅仅只是意外。从这点上来看,他的内心是非常孤独的,无奈的。
此外,罗小立又是一个很容易妥协的,懦弱的人朝利雨月。可能也是出于无奈,面对自己父亲,自己母亲,自己女朋友,身边的人都在'坑'他,可是最后都渐渐承受了这一切。
最后罗小立这个角色相对来说情感很复杂,在面对不同角色的人会有不同的情感,甚至在面对同一个角色,不同时间都会有不同的情感,所以想演好这个角色的确有一些难度,不过这么久的排练过程,自身感觉也在慢慢融入这个角色。


楠竹好朋友钱多(李欢 饰)
钱多是罗小立的好基友。他是一个外表插科打诨油嘴滑舌的社会人,沾染了这个社会上的人们常有的毛病。贪财,好色,爱面子,虚荣,有时矫情有时懦弱。但好在他在内心坚守住了那个本真的自我,他的内心还是单纯甚至是幼稚,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总是单纯地相信别人,总是觉得对错分明,这个世界应该就那样非黑即白,控制不住的欲望总是不能掩藏住,暴露在外表的油腻和轻浮其实都是他最可爱的地方吧。做一个钱多这样的人挺好的,松江茸城论坛勇敢地表现出自己的欲望,单纯地看待这个并不单纯的世界。


女主叶子(陈欣佩 饰)
刚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姑娘真婊啊,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这么婊的人嘛。后来一遍遍地演下去,我就发现其实叶子代表了很大一个群体,很普遍的一个群体。其实不应该用婊来定义叶子,她其实是不自知和肤浅。她没有所谓的精神世界,对她来讲,活得光鲜亮丽就足够了。她以此为真理去安排她的生活和爱情偷窥客,充实而空洞端木崇慧,精致而乏味。对于这部戏,我觉得它表达了肉体上的死亡远不及精神上的死亡,而在这场死亡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凶手。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
恭喜你解锁了最新福利
罗小立和钱多小哥哥的采访视频奉上

感谢新传乔安冉小姐姐的海报设计资助
感谢视频剪辑:王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