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旋转木马歌词【视频】星点东方鲀 VOL.7-科考大本营

【视频】星点东方鲀 VOL.7-科考大本营

点击蓝字关注这个神奇的公众号~
海底神秘图案
这种神秘图案是谁造成的呢?这种鱼,它非常的美味,却让人望而胆怯;这种鱼,它很好玩,很多人都喜欢去戳它;这种鱼,它的鳍很江耀城小,扇起来很萌,于是我特别喜欢饲养它们。今天的主角就是我们常说的“河鲀”!而在我们青岛,常见的河豚叫做星点东方鲀Takifugu niphobles。而上面的图案无限之淘汰,是他们在繁殖的时候用鳍修建的“家”,用来繁殖小河鲀用的达达兔。
体软软的,肉肉的,很是可爱铁狮东尼 。
在我们青岛经常能够捕捞到星点东方鲀鲅鱼圈新闻网,很多人对它们的主要印象是好吃,有毒,能鼓起来通灵游戏!对,在我国大约有65种鲀,而在青岛常见的星点东方鲀含毒量可是排名前几位,它们的皮、肉、内脏、卵巢等都含有剧毒,而这种剧毒叫做河鲀毒素(tetrodotoxin,TTX)。毒素在常见河鲀体内含量排名依次是卵、肝、皮、肠、肾、眼、鳃、脊髓、脾、血、肌肉。其中血和肌肉有的鲀类不含毒素。而这种剧毒的河鲀毒素到底有多毒呢?旋转木马歌词有一种毒叫做氰化物,其中最强的是氰化钠,微量氰化钠就能致人于死地,而河鲀毒素的毒性是氰化物的一千多倍!而河鲀致命的一点就是它们的皮肤不仅含毒王秦丰,而且有的物种能通过皮肤分泌毒素!所以见到所有的河鲀,我们都要保持一点:不要拿在手上!
“气鼓鼓的河鲀”在告诉我们:不要惹我!
于是我们知道了河鲀鱼的第一个防御措施就是防毒,而另一个方式鼓起来是怎样呢?有的小朋友就会说:它们很生气!其实并不是生气,在情绪上更偏向于“害怕”,河鲀鱼身体结构与其他与不同,它们没有腹鳍、腰带骨和肋骨,更重要的是它肚皮上皮肤有很强的伸缩性,于是它们在遇到天敌、受到攻击等情况的时候它们就猛吸一口气,林正宏让自己像气球一样鼓起来,它们认为变大后能够恐吓那些威胁它们的生物季三保,在鼓起来同时,它们还要分泌毒素保护自己,很多生物面对这个现状都会逃之夭夭,但是,有一种鱼除外,那就是龙头鱼科的鱼,它们不仅免疫河鲀毒素,更重要的是嘴大!嘴大!嘴大!
凶巴巴的龙头鱼杨云骢,正在寻找食物
一脸懵逼的河鲀只能等待自己被吞食
说起河鲀鱼防御用的毒素,虽然十分危险,但是目前在医药上拥有很高的价值,既然河鲀毒素这么重要,我们为什么不养呢?目前的确大量养殖了,但是出现一个奇妙的问题:那就是养殖的河鲀鱼含有的毒素极微甚至无毒。而且河鲀毒素并非河鲀鱼的专利,在海里,有很多藻类、贝类、螺类甚至蟹类都含有河鲀毒素。而这些生物也不能产生河鲀毒素,那么是谁在生产河鲀毒素呢?目前科学界认为是一种微生物在生产河鲀毒素。
我们了解了河鲀鱼的防御方式佟妍,那河鲀鱼主要吃什么呢刹马镇?河鲀鱼是很多蟹类、虾类等生物的天敌,没错,它们是那些耀武扬威的螃蟹的天敌,那河鲀鱼是如何对付这些节肢类动物呢?我们不如来看一段视频,看看河鲀鱼是如何对付这些身披坚甲的节肢类动物惊爆校园。
没想到这种看起来软萌软萌几乎没有抵抗力的小鱼竟然如此彪悍cfgirl,现在你认识它了吗?

注:文章为原创文章,转发请注明出处。
扫描关注微信号,了解更多的海洋生物知识~后台回复“活动”更有10.14“小小标本师”等待着大家,赶紧报名参加吧!【海大特色海洋课堂开课了】扫描下面二维码,可以直接进群报名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