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视频】春运大潮里的你, 为什么要回家过年? 走心---定州新华品阅生活

【视频】春运大潮里的你, 为什么要回家过年? 走心||-定州新华品阅生活asdad


世界上有些事需要等待曾丽君,早起的闹钟,上班的地铁,中午的外卖。
也有很多事经不起等待,缤纷绚烂的烟火,杰里韦斯特转瞬即逝的彩虹艾西瓦娅雷,快速老去的父母……

最近,一个温情短片刷爆了网络,人们在被短片感动的同时,也为自己迅速老去的父母感到担忧。
短片主角甜甜是一个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为应付工作,她在电话里告诉父母,今年过年不回家了。

而电话另一端,却传来了父亲突发胃出血的消息,她抛开手里的工作,马不停蹄的赶了回去。
刚赶到医院,父亲就被送进了手术室,她只能在医院走廊里,等待未知的手术结果。

就在等待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年没回家,从不知父亲身体变得这么糟糕。
满怀深深的愧疚,她回忆起了那个昨天还坚强刚毅的父亲。


那时的父亲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但时间只过了几年,自己还没有长大,父亲却一下子变老了。
直到现在,父亲病倒了,她才发现,原来父亲已没那么刚强,变得容易生病,父亲老去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而故事中的女孩正是我们每个人,自己还在慢慢长大付心德,父母却在加速的老去。
父母总是在我们没有留意的时光里,快速的老去,我们每次发现父母变了,其实父母早已衰老的不像样子。

作家蔡崇达在代表作《皮囊》里,首篇就讲述了自己与父母爱恨别离的故事血战西盘岛。
他出生在一个渔村,父亲受伤瘫痪在床,母亲凭一己之力撑起这个家。
小时候他总觉得日子过得很慢,母亲日复一日的劳作绥江天气预报,父亲年复一年的养冲击轰雷岩病宋服,没有任何变化。
长大后,迫不及待的离家去挣钱,以为有了钱就可以让父母幸福,以至于好几年都没回家。
就在那几年,远在老家的父母正在迅速的老去,而他全然不知,直到父亲故去,他才意识到,自己成功的速度,永远追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他在书里说:
原谅我林丽渊,父亲,从你生病开始我就一直在外面赚钱,以为这样就能让你幸福,却从未意识到你老去的速度如此之快。
我们都以为自己还小,时间还早,父母总会等着我们长大挣钱,却从不明白李恩真,父母老去的速度太快,经不起任何等待。
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我还在上大学,每学期总能回家好几次,所以没能体会这种感情。
直到毕业,去了千里之外的大城市,回家变得异常艰难雷君君,才明白父母老去的速度风神物流,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以前每次回家,总喜欢与父亲比身高,那时父亲比我高很多,毕业后,我们两个一样高了,还以为是我长高了,兴奋的在父亲面前炫耀。
而上次回去米恩华,我已高出父亲半个头,那一刻忽然明白,不是我又长高了,而是父亲老的越来越快,身体萎缩的越来越快了。
父亲原本一头乌发,偶尔几根白发,每次回家我都会帮他拔掉,可渐渐的,白发越来越多,直到上次回去,父亲已满头银灰,而这只过了短短半年。
那时我才明白,人衰老的速度从来都不是稳定的,而是越来越快。
《论语》中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在父母快速老去时包公来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追上他们老去的脚步,有机会就回家一趟,有时间多留给父母,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追悔莫及。


知乎上有个很煽情的话题:父母老去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网友@阮超的回答非常扎心。



那时他才明白泰勒洛特纳,父母老的太快,根本经不起别离与等待,并暗自许诺,以后每年过年都要回家陪伴父母。
孟子曾说: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老酒川菜坊。


亲情本是一场你把我养大爱的言灵2,我陪你变老的轮回,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可父母做到了把我们养大,我们却在父母快速变老时云破天开,仍相信来日方长。
作为子女,应早些明白陈布达,父母老去的速度很快威固官网,更有可能随时离去,我们要努力追上父母的脚步,在父母未知时限的余生里,给予足够的陪伴。
网上有人做了一个调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父母老了?
受访者纷纷陷入回忆,有人说母亲去年才生了皱纹,今年就已满头白发,有人说去年看着父亲还很年轻,今年就变成了一个老头。

在外一年,挣再多的钱,父母也不会觉得快乐,而过年回家,在父母快速老去时,陪在他们身边,他们便会觉得无比幸福。
多见父母一面,陪父母吃顿饭,聊聊天,追赶他们老去的速度。
今年春节为什么要回家过年?我想这是最好的答案。
from :十点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