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杨树人家【视频】施雪梅:10多年白手起家建设新社区,用幸福为社区“命名”-长兴先锋

【视频】施雪梅:10多年白手起家建设新社区,用幸福为社区“命名”-长兴先锋


遍访全县各条战线的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传递党的声音庶女医香,弘扬时代旋律,比学赶超促发展,本期《先锋颂》和大家一起关注齐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施雪梅。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齐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施雪梅
在社区岗位18年
她带领社区干部
将一个新社区一点点建设起来
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增高

从2001年开始,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凤凰沟的春天,施雪梅的工作重点就一直是社区居民,而她,也是齐北社区不断成长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2007年五柳村,新组建了龙山街道,我才到了我们齐北社区。”谈到社区刚组建的那段日子,施雪梅到现在还记忆深刻,新社区成立未来闪影,面对的困难也很多,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杨树人家慢慢建立了她与社区居民的感情。施雪梅说:“在人员缺乏,工作经费缺乏,办公用房都缺乏的情况下闻风拾水录,我们白手起家黄庭坚传,经过这几年,齐北社区从无到有,逐步地建设出来,因此对齐北社区充满了感情。”

作为社区的大家长,把齐北打造成一个怎么样的社区,施雪梅一直在思考着,她发动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袁慧文,大家集思广益,李宇菲为社区的发展献计献策。经过大家的共同商讨盛京巴士网,施雪梅有了努力的方向董智芝落笔成婚。“我们提出了口号——幸福齐北,美丽家园油客网,围绕人美、环境美、心灵美。”施雪梅说到。
■■■■■
有了方向,就有了前进的思路,施雪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落实社区内的各项工作。2016年,齐北社区成为长兴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于是,施雪梅经常和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们,对社区内垃圾分类、环境美化等工作进行定点巡查,哪里有问题沈兰妮,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施雪梅又思考起怎么样才能提高大家的幸福感,于是武清人才在线,她带领社区干部们挨家挨户地上门走访瑜乔,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她发现了一个问题——“邻里关系比较冷漠忘记你太难,相互不了解,也不关心。这也是一种新的城市病。”

为了打破这种冷漠锦绣侯门,让社区居民们真正融洽地生活在一起,使齐北社区成为一个真正的幸福大家庭,施雪梅带领社区干部们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设立了红领学院、老年大学、儿童图书室、舞蹈教室等,社区定期开展各种课程,让齐北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饱览的意思。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施雪梅更注重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与社区老人交谈过程中,她了解到社区内一些老夫妇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拍婚纱照,这也成了老人们的一个心愿。为了完成老人们的心愿,今年五月,齐北社区开展了一项特别的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这些老人家中,化妆、穿上婚纱,用相机记录下他们灿烂的笑颜。

类似这样的活动,在齐北社区有很多,施雪梅坚持开展这些活动,让居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让浓浓的人情味蔓延在齐北社区中。正是有着这样的理念和奋斗目标,多年来,齐北社区获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这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见证。

用社区文化和软实力的提升
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相信未来齐北社区会越来越好

来源:先锋颂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长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