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末世来临怎么办【视频】暖哭,商丘工学院女老师收到毕业生59封“情书”-商丘工学院

【视频】暖哭,商丘工学院女老师收到毕业生59封“情书”-商丘工学院



1月11日,商丘工学院师生的朋友圈被一条“学生写给老师的感恩信”刷屏,全校师生纷纷点赞。原来是该校临近毕业的16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二班学生t410s,纷纷为他们的朱景芝老师写下感恩信送去衷心祝福,寄托离别问候。
“老师,我爱您于晓雪,我一生中最热爱的导师,谢谢您末世来临怎么办。”“亲爱的老师,很高心认识您,与其说老师其实更像个姐姐,您在我心目中一个特别尽职尽责的老师,还有很多方法让我们学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程,您总是有很多种方法表扬我们林千钰,同学们都很喜欢您,敬慕您,我也是。滴水之恩不能忘,教育之情永铭心,谢谢您,敬爱的朱老师,祝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越来越年轻”郭令明。“谢谢您这一学期对我们的教育,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使我们在这一学期充实而又快乐,您的亲切眼神如片片云朵,飘在我心灵的晴空上勃大180。您的娓娓教导,似潺潺清泉,流在我生命的河床里胶州路大火,您是知识的超链接,是我们学习的主页。我们有了您的教导才丰富了自己,我们喜欢您,亲爱的朱老师。邓佩仪”一年来的朝夕相处,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随着期末考试的进行,朱景芝老师所带的这一届学生的课程也将结束毛豆烧鸡,59名同学,59封信,每一封信都饱含着同学们炙热而感恩的心。
感动之际读孟尝君传,朱老师为学生们回信说:“16计应一班二班的每一位同学b型血招蚊子,我爱你们肥仔球王!亲爱的同学们,感谢我们的大商工让我们有缘成为师生,待到鲜花烂漫时,我们再相聚虞松波。天道酬勤,辛福是奋斗出来的小池吧,愿你们都能用自己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辛福,我会永远在大商工用一种静待花开的情怀守望你们的好消息。”
对于如何爱护学生教导学生,朱老师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一切的根源,爱护学生,呵护学生是教育好学生的根本。爱学生就是要使学生接受我、喜欢我、认可我,而不是令学生怕我,不愿意上我的课,爱学生就是要欣赏学生身上的优点、长处和潜力,学会接纳和纠正学生身上的缺点而不是抱怨学生的不足仙途漫漫。正因为学生有缺点才给了我做老师的机会,也彰显做老师的伟大思乡曲简谱。爱学生就要爱到“问题”学生没“问题”,不害怕问题才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爱学生就是让自己心中装着学生,为学生构建一个爱的能量场,敞开心扉,抚慰心灵,化解心结,拓宽心胸格局。每个学生心中都有我爱的账户,定期给他们“存款”,只存不取,增加爱的能量!

在朱景芝老师的朋友圈中,本条消息也是获得赞数最多的一条,学校领导、师生纷纷为她点赞。其中,她的同事陈明评论:教书育人是件幸福感满满的事,当学生发自内心的去感谢你的时候,恭喜你,你成功了,同时,学生也成功了。朱景芝老师如此受学生爱戴丁霄汉,值得大家向她学习。
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汪新民说:朱景芝老师在平时工作中工作踏实,对课程内容有深入的见解,具有自己学科教学特色,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朱老师在担任授课教师的同时,还是党委宣传部的一员,能够灵活运用工作的实践知识融入到课堂当中,充分的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爱戴。

朱景芝老师:收到同学们这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蛇眼草,我很是欣慰,他们的一句老师我爱您,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我热爱着教师这个职业浪人御所,我真心的爱着每一个学生林和平前妻。(文/ 刘猛)

学生写给朱老师的信






(节选)

朱老师给同学们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