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野蛮娇妻宠不得你说你爱过我,那可别难过!-野火码头

你说你爱过我鼎韵古筝,那可别难过!-野火码头

曹青把快递盒扔给我:“你的。”
我正看着比特币一片跳崖式的跌宕,谁的?我抬头看,发件人写的是徐妍发的。
一个过去很久的名字。我表情凝固了一下
“谁的,谁的?”曹青一股子八卦的味道。
“哦沈烈烈,前女友的。”
曹青一愣:“徐妍啊!哥们牛逼啊,这一现任打得火热郑卫宁,那边还一前任心有挂牵,佩服佩服。”
“要不这个送你,怎么封不上你张嘴呢!”我又往椅子里陷进去了一点。
“不要,我可不夺人之美,哎,你说现在姑娘都瞎了眼么?你说你好哪了,瘦的跟个猴子似的,尖嘴猴腮,这姑娘跟大扑棱蛾子似的专往火苗里蹿。妈的好姑娘都哪去了呢?”
“我他妈……”
主管老陈沉沉地讲到:“这是单位,说话都注意点。小陈你前女友对你够深情的啊。”
“都是朋友都是朋友”,我应付笑着。
徐妍真的是个好姑娘,我不能否认,打开盒子,是个玻璃沙漏,沙子开始缓缓流下,伴着一点过去的事情。
徐妍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带一年级小屁孩。而我大学毕业之后南下回了家,托家里人当了个银行柜员。我们相亲认识,语文女老师都懂得嘛,骨子里一股文青劲,读了几本书了不得,有三毛,王小波,毛姆,村上春树的影子。我一天跟八百个客户营销,这种小姑娘的话题自然能觉得彼此有话聊,后来她觉得我也不错,我也觉得她脸耐看,决定在一起。
与徐妍的热恋期悄然逝去,我们看似已经步入正轨。生活的真实面目却开始浮出水面:原本挺独立的姑娘也开始腻歪,我以为只有男人是长不大的孩子,没想到姑娘幼稚起来也不遑多让。有段时间我下班倒头就睡死肌肉,她问我为什么不回复她,微信短信轰炸,连环夺命call,高利贷催债都没她这样的。她总是不理解我,说能有看着49个熊孩子还累么。我之前还试图跟她讲一讲,但后来发现跟女人讲道理是我嫌社会主义太好啊。而她说我就是想太多所以太累,要学学她心理素质多好,每天斗志满满中国养兔网。
感情里面最忌讳的就是缺乏沟通,那时候徐妍已经魔怔了我觉得。
是啊是啊,她无法理解一天会有多少人进出银行办理各种业务,要一遍又一遍让大堂人员指导那些人填单子魅惑娱乐圈,营销的目标她明白么今夜无眠简谱,我在银行受排挤的感觉他懂吗,同事都不太喜欢我,主管老陈居然还在晨会几次点名我迟到让我徒弟都看了笑话,这破工作要不是因为钱我早就想一走了之。这些徐妍都不知道,她只知道大部分人都习惯用手机支付,银行就是办个存取钱业务的地方。
银行营业厅外贴着“营业时间9:00——17:00”,然而我却要早到做班前准备虽然只是在晨会开始的两分钟内出现,她在单位慢悠悠吃早餐的时候,我在洗漱打扮,去工作,当她跟着学生做早操运动的时候,我在开晨会,为新的一天业务做好各项准备。我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吃早餐。
“那是你懒的原因,别说别的。”草青听我抱怨过跟她的故事。
“我他妈……你他妈给我闭嘴!”
对了。野蛮娇妻宠不得她有很长时间的午休,可以回宿舍睡一觉,也可以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儿。我呢,四十分钟休息时间也不够我缓解疲劳啊,有时候为了能拿下一笔单子磨了一遍又一遍,浪费了午休时间,那能怎么办如果老陈不在就多歇会呗天之衡。这竟然都会遭到质疑,谩骂。轮流吃饭,午休,中午减少窗口办理业务,在客户眼里是十恶不赦,不被尊重的行为。你说让我有什么好心情好态度对待周围身边的人。
“别烦我今天,小心我一个一个捏把死你们。”我瞪了一眼曹青,又扫了一遍周围人,恶狠狠的说道。
曹青把那句:“你少打两局吃鸡不多喝酒就好了”生生憋了回去。
曹青这王八蛋,我有朝一日要是当了主管先让他去当主出纳(银行管钱的柜员),我还不给他去结账!
我是个坏脾气的人啊,徐妍,为什么你还要喜欢我呢?这座城市里奇形怪状的人,形形色色的群体,而我其实也是他们其中之一啊。
有一天,徐妍找到我,红着眼,什么话也不说,只是抱了抱我扭头就走了,头发扫过我脸的时候我以为她有听见单位的风言风语呢。
那天晚上我用小号关注她的豆瓣,发现徐妍更新了一篇日志:
“最近一次去银行办理业务是一个周六的中午,当我正想着中午人少的时候,走进大厅,却看见满屋子等待的人群,有座位的坐着,没座位的蹲着,靠着,溜达着……那一次办理的业务及其简单,但却只能在柜台办理柒唐。在我等待的三个小时里,观察了一个怀有身孕的女柜员。三个小时,没喝一口水,没去过一趟厕所,没有起身直直腰……
大致了解他的工作环境后,我才意识到他的“好累”。整个营业厅都是大叔大妈的吆喝余建堂,鸡同鸭讲的方言与普通话交织,客户的几个小孩在营业厅上窜下跳。仿佛还不如我的那个下课后的一六班。我开始明白他不是不愿意下班后陪我简简单单吃个晚饭。其实下班后的他灵魂都还在游离,不想说话,只想安安静静做自己喜欢的事好好放松一下,发会儿呆,看个笑话,或者是把车停在路边,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刘虞佳一天叫号近百位,每一位等待的客户都抱着情绪办理业务,对柜员摆着臭脸。高负荷的工作,机械化的日常,微薄的工资……当我在对他陪不了我表示不满时,当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难和他无理取闹时,我不知道他私下承受了多少苦难。
我知道他也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曾经他也和我说过想要辞职,可惜在这座城市里,稳定工作,事业单位,编制这些对于父母来说有多么重要。眼前的苟且就是这样,慢慢一点儿一点儿侵蚀着他的诗和远方。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发着光。笑着看我闹,享受着我对他的一脸崇拜。原来只是对我呀,工作中的他会有更多的苦闷。面对破口大骂的客户,这个血气方刚的七尺男儿不能反抗,面对执着汇款转账的受骗老人,这个心怀正义的男儿却不能阻止,面对有潜力的客户,这个事业心重的孩子得陪多少次酒才能拉到一笔存款,面对美好的休息日,他多想陪我吃饭,陪我多待一会儿,但是这个腰疼的男生连去门诊揉腰的时间都没有,面对无理取闹的我,他在手机的另一边其实早就抱着我了,面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我不知道这个年轻的男生还要被工作侵蚀多久。”
后来有一次撸串喝醉,我给曹青也看了这篇日志,曹青五瓶啤酒过后愣了很久,吐出一句:“这他妈说的是你吗?说的是任何人也不能是你啊陈年!”
“你丫挺什么揍性你心里没点B数吗?整个一瘪犊子玩意儿。”
我哈哈大笑,店里的人都以为我撒酒疯柬埔寨女人村,我笑到眼泪都要留出来,是啊,是啊,不是我,又怎样,她以为是就好了。
“傻逼傻逼,太傻逼了都,姑娘挺好就是心瞎了点!”曹青那天趴在桌子上一直在念叨这句话。
我不知道曹青对她的感情,我也不去想。
所以徐妍你真是个傻姑娘啊,恋爱的时候男人说的话你也信,其实其实,我心底最深处的想法是:挣一大笔钱实现财务自由不再努力的当条咸鱼,开一辆豪车在这南方雨夜里狂奔可以不用回家,在一桩大别墅里,金发碧眼翘臀细腰大胸的姑娘将我围绕,酒池肉林夜夜寻欢。你看看我内心多么低俗不堪,为什么你就是发现不了我的坏无爱不承欢,是你假装看不见故意骗自己还是我掩藏的太好了吗?
对了,你不是有精神洁癖吗,徐妍,你看啊,我是个渣男。我还跟别的姑娘聊骚呢你不知道吧?就是在我所谓抽不得闲功夫的工作中,我能够借着营销理财可以当咨询顾问的当要了微信呢。你老公我厉不厉害?
所以我的好只是你以为的,我的诗和远方也都是你以为的,爱你是真的,不爱你也是真的。
我真的不忍看你这样,可是为什么我内心会有一丝丝骄傲呢?
是像曹青说的那样惊天奇案,我真的渣吗?
你看看我吧,好好看看。

凌晨,夜风,吹散浓重水汽、
我发了条朋友圈:“他经常说的“好累”真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是一种精神鞭笞,在吞噬着他26岁的年轻生命。”
一分钟后,徐妍点了个赞。
——————————————————————————
【微信号】Code-Geass_
个人转载内容至朋友圈和群聊天,无需特别申请版权许可。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