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邂逅美女经理佤族情歌《阿佤新娘》-佤歌

佤族情歌《阿佤新娘》-佤歌

:请点上面关注天天听佤族歌曲!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听到好听的佤族歌曲六世封印?
答案:点击箭头上边《佤歌》关注即可
来源:考班格
佤族的婚俗是很有特色的,谈恋爱要串姑娘,要唱情歌、对歌来吸引对方的注意,女方若是表达同意,会给小伙梳头,这估计是佤族小伙爱留长发的原因吧。
有意思的是,如果在谈恋爱时候,姑娘梦见大树林、芭蕉林、或者水槽流水、寨瓜果等便是吉兆,预示婚后幸福。但是如果梦见了老虎、树倒、桥断、洪水等都是凶兆,二人便不能结为夫妻撕裂地平线。这便是佤族的“梦卜”,听起来十分古老的习俗携美傲世游 。

恋爱过后就需要订婚,佤语叫“朵帕克”,一般来说要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是“提亲”,男方托媒人带上一坛酒、一只鸡到女方家提亲,会说诸如“我们家的黑乌鸦看上了你们家的白鹇鸟,整天叫得我们心慌慌。今天我们来朝拜,请给我们带回一根毛”之类的话白云叶山。

第二次叫“送小礼”姜岑,送一斤茶叶、几包香烟、一坛水酒、一串芭蕉、一根甘蔗,这时候女方家长会假装很反对,彭晓冉说“我们家丫头是个懒丫头,不配做你们家的儿媳妇。我家姑娘年纪还小,还不懂事庐州太太,你们还是回去吧”等这些话。

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叫“送大礼”,要带一只大公鸡、十多斤大米、一坨盐巴、还有水酒,芭蕉,香烟邂逅美女经理,甘蔗等。

然后双方商讨婚事,商定后男女就可以自由来往于两家,但是不能同居。订婚后就是婚礼,还是十分隆重的,也要根据家境的好坏来决定热闹情况,吃上五六天的也有猛鬼航班,唯一不能缺少的便是吃奶钱,意思是姑娘是吃她妈妈乳汁长大的,当然这只是一个仪式青莲空间,更多的是感恩意味。婚礼的仪式也很复杂猫步轻俏,随着现代婚礼的流行,很多传统的习俗在被抛弃。

注释:文中人物名字里的“岩”表示男子排行老大,不是姓,也写作“艾”,都读ai;“叶”表示女子排行老大,同样不是姓。更多佤族名字里的秘密

传承佤族歌曲,请支持佤歌平台
看完了闫惜娇,记得转发+关注我们
90%的佤族人都关注了【佤歌】


长按下方二维码,加佤歌万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