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辉煌中国【视频】“空腹吃荔枝会致命”你相信吗?-第一时间

【视频】“空腹吃荔枝会致命”你相信吗?-第一时间

银鹰金店提醒您收看精彩内容
6月18日 运城市
今晚到明天 小雨转多云 19℃~33℃
东南风3级转西北风3级
空气质量 良
爆料热线:2339555、2339666

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在网络上已经被刷屏的荔枝病,说什么空腹吃荔枝会导致人死亡,听到这里真的是让人有些不寒而栗,明明是鲜美味甜的水果,怎么有人说能致人死亡?记者在市区一农贸市场内看到,在每一家水果摊前,商贩都会把荔枝放置在显眼位置进行售卖,前来购买荔枝的市民也不少刘定成。
商贩:今年销售情况怎么样?今年大概就是一天一两箱蒲志强,买的人还挺多的?现在正吃的时候,过了这几天它就没了,顶多还能卖一个月。你知道吃荔枝有哪些注意事项吗?这个不知道。
市民:买过(荔枝),今年买过两次,一年就吃那么几次,你知道吃荔枝有哪些注意事项吗?这个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乐山名盛房产?没有。
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不管是卖荔枝的商贩,还是买荔枝的顾客,对于食用荔枝注意事项基本不了解,更别说网络上提到的荔枝病。

记者 关凯娟:现在我们在电脑上输入荔枝病三个字,我们可以看到有以下这些信息,比如说十个个孩子吃荔枝死忙的事情,也比如说空腹吃荔枝得了荔枝病这样的事情,那么是否像网上所说的这样呢?是否真的存在荔枝病呢?严重的话是否真的会致人死亡呢?
市民:你有没有在网上听说过吃荔枝会导致人死亡?没 听说过索隆的眼睛,对于网上这样的说法 您相信吗?不太相信。
市民 :看过,我去买水果一般会去比较大一点的水果店去买 御心香帅,因为想吃嘛也无所谓,对于网上这些说法你相信吗 ?我也不是全信,回去自己把它多泡一泡,盐水泡一下,时间也没有太长,反正想吃的时候就吃嘛,比较随意。
市民:对网上这些说法你相信吗?科学方面的信息很难说 ,我不太了解,那你们家经常吃荔枝吗?就吃苹果之类的 ,香蕉之类的,荔枝很少吃,本身有什么疾病的话泉水钩,有什么副作用的时候,不应该吃那些东西,我是这么想的。

对于荔枝病的说法张克莎,没看过的人不相信,看过的人也是半信半疑吴海元,那么这种所谓的荔枝病是否存在?为此记者咨询了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晶。
运城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李晶:荔枝病这个诊断是真的存在的 ,因为荔枝它这个营养 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果糖啊张瑞竹,蔗糖史蒂文元啊,靳海音有维生素陈独秀乳赋,还有微量元素,还有部分的氨基酸,它营养比较丰富,真正的荔枝病出现 的话,就是因为大量空腹吃荔枝以后导致的低血糖引起的昏迷甚至死亡,荔枝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咱们知道人体其实主要是葡萄糖是用来供能的 ,大脑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是来源于葡萄糖,空腹大量吃荔枝以后,果糖也可以刺激体内产生大量的胰岛素,胰岛素产生很多的话它可以引起低血糖,但是果糖又不能代替葡萄糖作用去作用于脑细胞舅舅党,所以大量的果糖吃进去以后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造成的低血糖。

李晶告诉记者,荔枝病的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老人、孩子和糖尿病患者中,空腹食用大量的荔枝后会引起低血糖,如果不能及时地补充浓糖,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的症状,轻者会出现心慌 、出汗、乏力、头晕、恶心,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出现抽搐、惊厥、昏迷。那我们在食用荔枝时应注意什么才会避免荔枝病的发生?
运城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李晶:一个就是注意绝对不要空腹去吃,空腹 的情况下,本身血糖就处于较低的状态 ,这个时候更容易出现低血糖的反应,那么我们一般的话,建议就是说同时和主食一起去吃 水鱼汤的做法,在饭后吃或者是吃饭的时候吃,另外一个就是注意量的问题,荔枝虽然营养比较丰富 ,辉煌中国味道也比较鲜美 ,但是我们一般要吃的话 ,应该是成人不超过六两 ,就是三百克这个样子 ,小孩儿一般一天一次吃五颗就可以了。
另外在这里我们还得提醒下大家,荔枝表面会有某些物质 可能会产生刺激性分泌物,所以说在食用荔枝之前应把荔枝皮剥开以后加到盐水里面浸泡 ,再放到冰箱里面稍微冰一下俞流传,这样不仅安全而且还不容易上火。

欢迎关注民生频道其他精彩节目
《有啥谝啥》 《看看朋友圈》 《连播天下》 《健康运城》

大家都在看
家长应该如何和“叛逆期”孩子进行沟通?
盐池“雪景”火爆朋友圈
这个火娃为什么不怕冷?
盐湖有多美,你根本想不到

有话说,就留言我想吃掉你,期待您的精彩点评化州南山寺 。

关注《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你还可以使用以下酷炫方式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