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赶集网西安【视频】“女同事对我说,你老婆又老又丑!”-读书

【视频】“女同事对我说,你老婆又老又丑!”-读书
读书你的人生,也可以是一本最好看的书。

- 回复V查看背景音乐详情-
文/ 桌子先生 图 /ins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靠一个人苦苦支撑,而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维护。
01
曾看过一档情感节目。
王女士的丈夫跟一女同事玩暧昧,不仅让对方坐副驾驶、每天车接车送。
甚至还让她Diss自己的老婆:你没觉得你老婆越来越老,现在越来越丑了吗?这样的婚姻生活有意思吗?!
不仅如此,这男人还有一身的坏毛病。
每天一回家就喜欢喊累,只会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视频,甚至懒得和妻子说话。
即使到了周末,他也要出去玩摩托车,总之就是腾不出时间陪自己的老婆孩子。
那这个家庭怎么办呢?当然只能牺牲王女士了。
所以结婚这些年,不管是家务还是孩子,都是王女士一个人来扛。
可王女士并不是全职太太,她也有自己的工作,而且相当忙。
而对于女性来说,完美兼顾事业与家庭,从来都是伪命题,不管选择了哪一方那素芝,另外一方肯定会打折扣。
但没办法,为了这个家,王女士只能咬着牙撑下去!
所以,当丈夫指责她脾气越来越暴躁,不似从前温柔时于敏家,王女士一下就崩溃了:
我也是被你逼的,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没有地方发泄,也没有地方倾诉远阳瑜伽服。我真的很累,你有照顾过我的感受吗?
问题究竟出在谁身上,明眼人一眼就看得出来海岸救生队,可是女作家辛唐米娜的发言却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孩子的母亲,相信你也知道,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能光靠吼、批评媚婚,严格要求来让孩子成长。
而应该鼓励、引导、温柔宇宙沙盘,你想啊,对孩子尚且这样,所以你对老公就更应该这样,你要把自己的多个面调动起来,而不是每次以一副面孔对着老公,等你调整好这些以后尼罗河宝石,也许,他也会有一点相应的调整。
总而言之:感情不和,绝大部分责任都是出在妻子身上,只能怪妻子没有引导好丈夫尽应尽的责任旺角监狱粤语!

这样的话,恕我实在不敢苟同。
试想?如果只是王女士单方面地调整自己去适应丈夫,丈夫却不配合,他依旧回家不做家务,拒绝交流,对外人奚落妻子也表现得无动于衷。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王女士调整得再好,会有效果吗?
所以,这段婚姻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出在王女士的丈夫身上。
你想啊?
假如她的丈夫在下班以后,能够稍微帮妻子分担一些家务,哪怕只是帮孩子冲个奶粉,放下手机陪妻子说说话,她就算再苦再累,心里都会舒坦很多,也不至于经常发脾气。
如果在外人说妻子又老又丑的时候青涩的体验,她丈夫可以第一时间反驳对方:我的老婆还轮不到你说三道四!王女士更不至于心灰意冷,觉得日子过不下去。
她又老又丑,还不是拜你所赐?
一个女人,能在职场走路带风,要独自承担家中所有的鸡毛蒜皮、柴米油盐,还得24小时不敢打烊地贴身养育孩子,同时还需温柔体贴,懂事乖巧?既能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也懂得引导对方情绪。
那么请问麦嘉基,这样的女人需要多少副三头六臂才够用?
而这个男人只需要上个班赚点钱,每晚回家不出轨就已经是上天恩赐的完美男人?
其实,王女士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丧偶式婚姻。
王女士之所以会被人嘲笑越来越老?
那是因为她丈夫的不作为!
他不仅让妻子深陷在丧偶式婚姻的痛苦中,自己还无动于衷,甚至还觉得自己很委屈,辛苦赚钱不说,还要每天面对妻子的坏脾气。
可是换位思考一下,一个从早到晚、全年无休、累到极限的女人,脾气能好到哪里去?
其实,她不是脾气不好,而是承担太多,付出太多,已经累到没有温柔的力气……
02
《奇葩说》曾有这样一个辩题:“是你,会不会做单身妈妈?”
其中张泉灵的发言,引发了极大共鸣。
她说“你们以为,有一个婚姻的时候,你们就不是单身妈妈了吗?”
这其实就是某种中国式婚姻的折射——明明身在婚姻中,却活得像个单亲妈妈。
而这样看似再寻常不过的丧偶式婚姻,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悲剧?
都说虎毒尚不食子,可一位澳大利亚的年轻母亲,竟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下了毒手!
据这位年仅24岁的母亲交代,之所以杀害亲生骨肉,是因为独自一人照顾孩子太辛苦,丈夫和家人都不曾给过她任何帮助,精疲力竭之际,她于冲动中起了邪念。
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死了好几天,你最亲密的枕边人一无所知!
中国辽宁铁岭酷酷兔,一位38岁的妈妈因突发心梗去世,死后整整三天才被人发现王鹰豪。
这三天里羌族双煞 ,她的孩子一直守在妈妈尸体旁边,嘴里反反复复说着:妈妈睡着了。

这位妈妈有心梗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她的病需要常年吃药休养。
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这位身体羸弱的母亲不得不24小时都强打精神,最后累至猝死。
令人寒心的是,孩子的亲生爸爸在得知妻子的死讯前,竟然都没有想过要往家里打个电话!
丧偶式婚姻有多让人绝望?
不要说普通女人,连女明星也无法免俗。
当年的金马影后林凤娇,于事业巅峰遇见成龙出云阿国。

相识短短一年,林凤娇便决定放弃自己如日中天的事业,做成龙背后的小女人。
婚后,成龙绝大部分时间在外商演,林凤娇只能独守空房,一个人在美国抚养孩子。
有一次,成龙恰好从香港飞美国,他打算去学校接房祖名放学,给儿子一个惊喜。
可他在学校门口等了很久很久,孩子们都走光了,仍然没见到房祖名。
后来才知道,成龙是站在小学门口等的,可那时候房祖名已经上中学了……
成龙也亲口承认过当初结婚只是因为有了孩子,而在经济方面,他对林凤娇也一直严格控制,只给每月家用,不会多给。
也就是说,结婚以后,林凤娇并没有过上外人想象的悠闲阔太生活,反而需要更独立地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
这其中有多煎熬,绝对是外人难以想象的。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有夫有子、生活富裕的林凤娇,仍被网友戏称为“忍者神龟”、“最苦的女人”的缘故。
以上三位母亲兴业电,处境各不相同金石良缘,却同样身处一段丧偶式婚姻赶集网西安,背后同样有一位不作为的丈夫。
结了婚,有了丈夫,身后依旧空无一人,一个人活得堪比一场战争。
这样的生活里,女人不老?不存在的!
一个妻子加速苍老的背后,往往有着太多的心酸。
03
涂磊曾在节目发表过一段引人深思的话:
涂磊的意思是,女人之所以会老得快,是因为很多女人对家庭的付出要远远大于男人。但这一点,常常会被男人们所忽视。
他们不知道,饭菜从来不会自动做好出现在饭桌上;
他们不知道,衣服也不会无缘无故干净整洁的码在衣柜中;
他们不知道,房间更不可能自动打扫得一尘不染五话寺。
这些“不知道”的背后,都是一个妻子以自己的辛劳,苍老作为代价所换取。
曾看过一个特别有感触的视频《我从不帮我太太》,这里面中的丈夫告诉朋友,他从来不“帮”妻子做家务。

是的,不是帮忙,而是以一种伙伴的态度共同处理家中琐碎事务。张兆艺
我从不帮老婆打扫卫生,因为我也住这里,我本来就应该打扫。
我从不帮老婆做饭青川鱼,因为我也饿宋江传攻略,所以就应该自己动手。
我从不帮老婆洗碗,因为我也用了那些碗,所以我有洗碗的义务。
我洗衣服,因为那里面有我和孩子的脏衣服。
我从不帮老婆照顾孩子,因为那也是我的孩子,我本来就是孩子的父亲,所以我就应该照顾孩子!
我不是“帮谁做家事”,因为我就是这个家庭的一部分!
好的婚姻,从来不是靠一个人苦苦支撑,而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维护。
如果一个人只知逃避责任,另一个人却要被迫承担所有的重担,这样的婚姻只会令人窒息!直到最后的倾覆。
任何人的付出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给你宠爱,那是因为爱,并不是让你有恃无恐、变本加厉的把柄!
千万不要等到失去的那一天才追悔莫及。
从来就没有谁离不开谁,不过是等攒够了失望就离开。
- END -
*作者:桌子,身高1.85米,有八块腹肌的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新书《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现已温情上市!三观比五官更正,思想比套路更深。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 ,个人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