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赔偿协议书范本【视频】— 一路下南洋,8天玩转马来西亚 游记丨你问我全世界那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大松树和小白云

【视频】— 一路下南洋,8天玩转马来西亚 游记丨你问我全世界那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大松树和小白云
?点击蓝字

去年生日的时候许愿跟老板说给我正月一段假期,老板没法拒绝,于是就有了这趟和你的“第一次蜜月”。
当初是看到发现旅行推槟城兰卡威的自由行套餐,一下子就有了想跟你去吃吃吃玩玩玩拍拍拍的欲望,结果发现套餐时间不甚合适,索性自己排了一个前后十天的假期。
而对于游记,实在也没有特别的撰写经验,而只是想分享一些心情,一些记忆,或者某个片段。
第一站|槟城 Penang
这里没有吉隆坡的繁华,没有沙巴兰卡威的梦幻海滨。槟城,一个洋溢着中国80年代古早风,能带你穿越回旧时光的南洋小城。
更重要的是,《Lonely Planet》将它列为全球最值得造访的美食地NO.1!这点对于吃货,可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了!


作为马来西亚华人最多的城市,你丝毫不用担心自己的语言问题,热情的槟城华人会帮你解惑。
槟城的景点基本集中在乔治镇,赔偿协议书范本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小镇的街头巷尾,你能看到各种艺术家创作的壁画和铁艺雕塑,乔治镇更是因此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Day1
到达槟城已经是下午,我们直接在机场打的到入住的槟城东方大酒店(E&O hotel Penang)。
该酒店建于1885年,是世界三大古董酒店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槟城最著名的一家酒店。
这里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房间里的设计是浓浓的英式风情和复古气息,一百多年的历史沉淀丝毫没有老旧的感觉,只有各种细节处体现的用心。

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当地娘惹菜系排名第一的Kebaya餐厅。餐厅“隐居”在乔治镇的老街巷里,我们索性边看着沿途的壁画,边跟着导航寻找。
终于找到的那一刻,推门就听到了一个帅气的小哥哥在弹奏《river flows in you》,与喜爱的事物相逢总会让我们相信缘分的存在。餐厅就是老居民房改造而来,精致的花砖和传统设计的桌椅满满的复古味。

Kebaya主做东南亚娘惹菜系,融合了西餐元素。一个套餐包括前菜,主食,汤,甜点,由客人自行选择。菜单没有中文也没有图片,幸好服务员小哥基本能沟通,点的每道菜也都有惊喜,特别是羊排和汤圆,推荐!

Day2
罗弄古力跳蚤市场

据说罗弄古力跳蚤市场已经有近10年的历史了,当初只是小小的杂货市场,然而在越来越多的二手货档口的加入,最后渐渐形成现在规模的跳蚤市场,开放时间是8:00-14:00。
逛这样的市集比逛旅游景点的商店来说东方血修,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多的乐趣,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家店会给你怎样的惊喜。
漫步爱情巷
这条街其实没有什么古迹,也没有什么景点,只是短短几百米的平常百姓家,但这条巷子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这里有不少民宿和青年旅舍,还有咖啡厅、小酒吧、明信片店铺等等,非常有情调。
永喻园(yong yi yuen)
晚上预定是永喻园,地理位置极佳,离壁画街和汕头街都非常近,很复古的中式老房子,相当有味道。老板是当地马来西亚人,却有着一口闽南口音,还很热心的帮我们规划明天的行程,超级nice~
汕头街
古来佬伴豆花,也是被大众安利来的,老板是二代侨民,肉骨茶有干湿两种口味,个人喜好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干肉骨茶。店里的豆腐花和冰淇淋推荐,豆腐花入口即化,冰淇淋浓浓的榴莲味都市邪修 。
Day3
壁画街
▼BrotherandSister这幅壁画就在名香泰饼家门口,窗子里有两个想要拿外面自行车里包子的姐弟,很有意思。▼KidsonBicycle这幅壁画是槟城的地标壁画了,出现频率最高,人多的时候,会排着队拍照。

除了壁画,乔治城的另一道风景就是铁线画。这些锻铁壁画遍布在乔治亚城的大街小巷,据说都是由槟城本地的艺术家完成。
手绘画,一人10-15MR
特色冰球,味道还不错

还有榴莲冰淇淋,球型的外面包着一层榴莲味巧克力,相当浓郁的榴莲味。
街上的中国气息
姓氏桥,正好碰到当地人过新年,初八是他们迎接新年的日子,姓氏桥里非常热闹。

升旗山 Penang hill
传说没来过升旗山就等于没来过槟城,所以在槟城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从从姓氏桥坐公交到终点站,下车就是升旗山。

升旗山新开放了一个海拔700米的吊桥,建造在原始森林中,所以来到升旗山我们便直奔吊桥。

到吊桥前,我们还需穿越一片森林,各种热带植物美不胜收陆梦馨。



还经历了热带雨林的暴雨,我们一下子便包围在了云雾之中。

升旗山下山后,我们便前往机场,开启下一段旅程。

第二站|浪中岛

浪中岛(Lang Tengah Island)是夹在停泊岛(Perhentian Island)和热浪岛(Redang Island)之间的一个小岛,岛名又叫 Love You You Island 超浪漫!Day4
浪中岛
选择浪中岛是一次非常随性的意外惊喜。我们在槟城时刷着攻略,偶然看到这个原生态的“不知名”海岛,拥有媲美马尔代夫的细沙碧浪,我们立即商量决定把兰卡威的行程缩一缩,订了机票去飞往热带的海底游泳。

因为一年中会在雨季闭岛四个月(一般十一月到二月左右),所以沿岛的生态环境保护地非常好,我们很幸运遇到了对的时间,最近雨季刚过海岛刚对外开放,这是去浪中岛最佳的时机!
不得不说张白羽 ,浪中岛上的游客实在太少了,举目望去都看不见几个人,一个人就可以承包一整片细腻的白沙滩,拍照根本不用担心拍到别人,因为压根没人!你爱怎么拍就怎么拍禁宠小妻!简直甩那些被旅行团攻占的沙滩九条街啊!
整个岛屿非常宁静,一出度假村的房间就可以去海里潜水,可以租救生衣和潜水镜(15RM/人),去这里一定不要忘了带水下相机!因为水下真的太美了!
12点度假村开始供应自助午餐。海鲜大肉意面米饭水果样样有,重点是餐厅环境真的超级棒,木质结构的建筑和桌椅,外面就是碧海蓝天,海风徐徐。

晚上会有一个寻找蓝夜泪的活动,很可惜的是,当天接近满月,几乎是不可能看见蓝眼泪的。不过领队冲进海里摸了半天,然后捧着块死珊瑚回来,用手在珊瑚上摩擦摩擦结果就亮起来了,星星点点的蓝色一闪一闪,难以想象整个海岸边都亮起蓝眼泪究竟会有多美!Day5
热浪岛
一般每个度假村的都有两次浮潜。所以第二天一早dhc黄金霜 ,我们便前往热浪岛进行浮潜。

热浪岛海底生长着超过500多种的珊瑚礁,还有着几千种海洋生物, 海水透明度深,水域中的各种珊瑚、梭鱼群,热带鱼和其他的海洋生物全部一览无忧。

如果不满足于浮潜的话,还可以向教练预定深浅,没有潜水证的一人180RM。

看日落是在岛上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日落是大自然最美妙的东西之一。在对的地方和对的人一起看日落,让你终生难忘。


第三站|兰卡威
一半野性,一半文艺
能满足冒险和享受的多种需求
它就是——兰卡威
Day6-8
在机场租车处挑了一个面善的马来小哥John(长得像NBA球星保罗),用驾照照片也可以租车,整个岛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景点之间距离较远,有车会方便很多。
我们顺便闲聊着让他跟朋友那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地质公园红树林kayak(马来特色独木舟)穿越的行程(一定要说明是kayak穿越,淘宝上预定的都是游船行程,体验感大打折扣)。 自此有了座驾的我们才开始放下心来,趁着还未落日直奔珍南海滩。珍南海滩是兰卡威的主要旅游带,是欧美人去兰卡威度假的首选地,面西的细白沙滩绵延几公里,是观赏海上夕阳的最佳地点。

在珍南海滩静静看着太阳慢慢潜入海平面,顺便在沙滩边的小馆子吃到了超美味的炒棵条和炸鸡,让我们想面朝大海大吼一声“I love Langkawii”!
自驾tips:兰卡威岛不大,环岛一圈大概60公里左右,各相邻景点之间路程半小时以内。在兰卡威自驾是右舵,沿路靠左行驶。(于是我一路都在转向灯和雨刷之间徘徊,变成了一个左右不分的马路杀手)
兰卡威野性玩法
>>>> Part1:皮划艇穿越红树林
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驱车赶往地质公园,昨天夜路不曾感受到,兰卡威的乡村公路自然秀美的景致。一起出行的是一对德国情侣,一对韩国情侣和一对新加坡情侣。

相比游船,独木舟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红树林生态,兰卡威的“野”很大一部分体现在当地特色野生动植物,独木舟穿越能最大限度体验到这种独一无二的野趣,像近距离观看老鹰水上扑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体验!
全程下来大概3小时回到码头,向导已经让人准备好简单美味的午餐和冰果汁。用完餐可以在码头参观一下水上农樊奕敏场,饲养着魔鬼鱼,神仙鱼,张梦瑾鲟鱼等一些珍惜鱼种。

独木舟穿越红树林tips:比较适合年轻人游玩,需要一定协调能力和体力运动,全程基本一路暴晒,务必做好防晒措施!红树林是盐碱区,没有蚊虫不必担心叮咬。拖家带口的还是比较适合安逸的游船观光路线。
>>>>Part2:日落巡航
稍作休整,我们带着早上退房收拾的行李直奔珍南海滩的酒店和夕阳巡航集合点(再一次感恩能租到车自驾)。早已等候多时的接送车把我们带到了兰卡威最大的帆船码头Awana码头,行程从晚5点到8点郭金杰。

船长开到洋流稳定处会放下一张网围成一个水上泳池,可以躺在里面享受海水浴按摩。

在船员们的带领下还可以从二层甲板纵身跳海,摆出各种姿势像鱼儿跃入海中。
跟我们一起坐在二层甲板的马来小黑情侣,也相继跳入海中,我跟小黑哥说“She is so brave孔府宴酒!”,他说了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I made her brave!”也许最好的爱情就是这样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着去体验这世上更多的美好。

游泳的时候已经闻到船上烧烤散发的香味,上船后刚好品尝刚出炉的烤肉和海鲜,船长提示现在要驶向更宽阔的海域看最后的夕阳。
那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家都只在做一件事,就是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落下,海面洒满了金色,云朵被染上霞光。

我看过很多很美的夕阳,却仍旧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自然赐予人们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只要你静下心去找到最美的角度。
临下船的时候,船长握着我的手说“I wish you a happy marriage!”简直走心到爆炸!
夕阳巡航tips:夕阳巡航有两个码头(Awana码头和Yacht club码头)Awana码头出海赏夕阳位置更佳,出海分为豪华双体帆船和豪华游艇,均提供无限量酒水和自助BBQ晚餐,船上的氛围和当天的天气决定了这趟夕阳巡航的体验。
>>>>Part3:街头演出
这是待在兰卡威的最后一晚,我们一边感叹留恋着夕阳的美好,一边回到珍南海滩闲逛,想着最后一个美好的夜晚世海船模论坛,就好好体验一下当地悠闲的夜生活。
这时候在商场门口看到了两个街头艺人刚出摊,我们索性坐在他们正对面的台阶上看他们表演。却不曾想这一坐徐子欣,我们享受到了这趟旅程中最轻松愉快的一晚。

《寻梦环游记》让大家看到了墨西哥人天生的热情浪漫和极高的音乐天赋十三咒,这两个来自墨西哥的盆友组队从巴拿马出发打算环游世界,刚从泰国坐船来到兰卡威作为马来西亚的第一站。
没唱一会儿,一个德国姑娘拿着沙球站在旁边打着节拍伴舞,又来了一个一脸呆萌的吉他小哥大概也是出摊的,也一起加入了进来。
歌声吸引了很多人,席地围坐了一圈嬉皮士,一起打着拍子跟着歌声摇晃。我们非常幸运的在“内场VIP”位置,看了一整晚表演宠物公墓。主唱呼吁大家保护海洋仵德厚,说着我们没有国家,音乐让我们走到一起,引发了大家的欢呼。
街头演出tips:看运气吧,像这种水平的街头表演丝毫不亚于一场演唱会异世血神,甚至氛围和参与感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一定要记得给“打赏”噢!
>>>>Part4:自驾ATV



>>>>Part5: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是一座建在两座山峰之间的吊桥,仅靠一根支柱和8根钢缆固定,能纵览兰卡威的百岛美景和远处天空海阔的壮观景色。上山的办法就是缆车,很高的,全透明的缆车(有点害怕)。

乘坐缆车正确打开方式
天空之桥tips:景点全天开放,傍晚来看夕阳景色最佳,有景点拍照人员制作照片纪念品销售,喜欢的话可以留个纪念。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
5
>>>>Part6:丹绒鲁海滩
在兰卡威的最后一个夕阳,我们决定驱车赶往岛的北部——丹绒鲁海滩看看,完成我们的兰卡威环岛之旅。
丹绒鲁海滩最著名的体验清末英雄,就是退潮时会从海中间出现一条沙路通往临近的小岛,仿佛圣经里摩西开海一般壮观。

我们赶到沙滩时已慢慢开始涨潮,沙路一点一点被海浪吞噬,但所幸海中间的沙路还剩下一大半,我们踩着沙路仿佛站在大海中央,左右都是海浪在向着你拍打过来鹤北贴吧 ,远处夕阳缓缓落下撒下金光,的确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全职刺客。
丹绒鲁海滩tips:海滩较为偏远,如不住附近酒店需要考虑返程时间,游玩的人不像珍南海滩那么多,环境较为清静。
最后一个tips:兰卡威的特产是巧克力和白咖啡,可以在去机场前在瓜镇特产超市购买朴诗研,另外全岛都免税,好像化妆品之类价格确实很便宜?留够时间剁手吧!

有人曾经这么说过,
旅行就是从自己生活腻味了的地方,
去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看看,
回来再继续自己的生活。
然而,
如果走得够远,
体验够深,
一段旅行归来,
也会给原本的生活带来十足的改变。
不能改变生活,也多少会改变生活的某些观念。
槟城浪中岛兰卡威八天七晚
私 人 定 制 旅 行
参考行程
D1:国内-吉隆坡-槟城
D2:槟城(罗弄古力跳蚤市场-爱情巷)
D3:槟城(壁画街-升旗山)-吉隆坡-瓜拉丁加奴
D4:浪中岛
D5:热浪岛
D6:瓜拉丁加奴-吉隆坡-兰卡威
D7:兰卡威(红树林-夕阳游艇)
D8:兰卡威(天空之桥-丹绒鲁海滩)-国内
出行费用
在马来西亚8天,大约10000元左右/人
机票:6720
(温州-广州-吉隆坡-槟城 ,槟城-吉隆坡-瓜拉丁加奴
瓜拉丁加奴-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深圳-温州 )
WIFI:274(在淘宝订购了全程4gwifi)
住宿:5837元
签证:610元(淘宝纸质签)
购物:10678
购物的费用中包括度假村,大约3千多,毕竟人家包三天两晚的食宿和所有的游玩项目。
出行必备
防晒霜、泳衣、拖鞋、洗漱小套装、晒后修复、水下相机、钱!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