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财务会计论文【视频】“双十一”你想的就是剁手和唱“单身情歌”?错了!今天实际是个重大的日子!-北京新闻

【视频】“双十一”你想的就是剁手和唱“单身情歌”?错了!今天实际是个重大的日子!-北京新闻

对于“双11”,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购物节或者光棍节。但是,我们都忘记了今天也是人民空军的生日!1949年的今天,人民空军宣告成立文本豪客网!68年风风雨雨,中国空军默默保护着祖国的和平安宁。昨天,空军在航空博物馆举行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雄志。

昨天上午9点40分,英雄广场上,“胜利之火”熊熊燃烧。英雄墙两侧,青松挺立、翠柏低垂定州房产网,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官兵整齐列队,7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向人民空军英雄模范和英烈致敬”。

10时整,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雄模范敬礼,向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军乐队奏响深情的《献花曲》,礼兵伴着乐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英雄纪念墙。

致敬蓝天英雄
对于一名飞行员而言,驾机升空已是例行公事,在翱翔蓝天的同时他们也要面对风险和死神的考验。据悉,自中国空军建立以来,已有1776多名飞行与空勤人员牺牲,绝大多数牺牲在和平年代的飞行训练中。

王伟: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中牺牲
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国EP-3型电子侦察机抵近我国海南岛海域上空进行电子侦察活动,王伟奉命驾机实施跟踪监视。美机为摆脱我机跟踪监视王妃归来,突然违反飞行规则,大动作向我机方向转向,狠狠地撞到王伟驾驶的飞机。顿时,飞机控制失灵,他依然驾驶着完全失控的飞机。时间在一秒秒地过去,在这紧要关头,长机命令他迅速跳伞,他开始离开自己心爱的战机,跳伞坠海,光荣牺牲。

2011年的4月24日,中央军委授予王伟海空卫士荣誉称号和一级英模奖章,被海军党委批准为革命烈士,海军也用最隆重的海祭为王伟送行。
壮烈牺牲的冯思广年仅28岁,山东聊城人,2001年9月考入山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5年6月招飞入伍,2007年6月毕业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曾于2009年荣立三等功。
冯思广:所驾飞机遭遇发动机空中停车,为避免人口稠密地区错过跳伞时机,壮烈牺牲
2010年5月6日,空军驻济南某航空兵师飞行员冯思广和中队长张德山在驾驶某型飞机时遭遇发动机空中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市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跳伞最佳时机,黄子珈壮烈牺牲。

5月7日,冯思广被上级批准为革命烈士。
5月12日,这个师将烈士骨灰送归故里,驻地附近数千名群众自发赶来夹道为烈士送行。百姓们流着眼泪说:“冯思广是山东人民的好儿子,我们永远记住他!”
李剑英,1964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1982年6月份入伍,历任飞行学员、飞行员、中队长、副团职领航主任、正团职领航主任、正团职飞行员等职。生前系空军上校军衔,一级飞行员张佛恩。
李建英:所驾歼击机撞到鸽群,放弃跳伞机会坠机而死
2006年11月14日,兰州空军某部郑州籍飞行员李剑英驾驶某型歼击机,在训练结束下降过程中,撞到鸽群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在生死攸关的16秒里,李剑英看到飞机下方密集的村庄和人群,毅然决定改跳伞为迫降,先后三次放弃跳伞求生机会,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

事发地周围的群众深深地为这位河南好儿女的英雄壮举而感动,他们自发地到李剑英牺牲的地方进行祭奠。
2006年12月21日,空军党委为李剑英追记一等功,并追授他功勋飞行员金质奖章,这是对一名飞行员的最高褒奖。
邱光华机组:汶川地震中冒险运送物资,返航中因山谷气候多变飞机失事,光荣牺牲
“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后,5月31日13时,成都军区某陆航团51岁的特级飞行员邱光华和他的734机组――27岁的副驾驶李月,47岁的空勤机械师王怀远,28岁的空勤机械师陈林,23岁的物资装卸和地面警戒员张鹏,前往理县执行救灾任务。当日下午,直升机在返航途中,遭遇天气突变,不幸失事……

6月10日10时55分,直升机残骸在深山峡谷中找到,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雄鹰一样的5位勇士,永远地汇入到了川西北的青山之中。
这是一个英雄的机组:该团邱光华机组曾8次飞进西藏、7次飞临雪山孤岛墨脱,数十次出色完成进藏边防巡逻、抢险救灾、卫星回收、实兵演习、飞机灭蝗等急难险重任务。抗震救灾,他们共飞行63架次,运送物资25.8吨,运送救灾人员87名,转移受灾群众234名。
6月14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
余旭: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 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
2016年11月12日,余旭和队友驾驶表演飞机在训练时,发生事故坠落到唐山陈家铺大杨铺村西南地里。前舱飞行员跳伞成功,后舱女飞行员余旭跳伞时永远的马里奥,弹射时撞到僚机副翼,导致跳伞失败。

出生于1986年的余旭是崇州人,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余旭不仅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余旭还会跳孔雀舞,漂亮、聪颖的她也被大家称为“金孔雀”,她是我国具备三代战机飞行资格的4名女飞行员之一。
明知道飞行要承担的风险是什么,可这些飞行员们依然选择地面苦练、献身国防,依然选择穿上飞行服、承受过载,剑指苍穹!让我们向这群平凡而伟大的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人民空军 生日快乐!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由于物资匮乏、条件简陋,飞行员只能以玉米和咸菜充饥。

68年来,无论面对的风雨多大,人民空军都一直默默守护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68年光辉岁月,人民空军从几十架残破飞机,成长为集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兵、气象兵等多兵种组合而成的现代化军种。



从曾经的马拉飞机、酒精代替燃油灯,到现在的歼-20;从曾经的国土防空支援海陆作战,到现在的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现代化空军,人民空军已成长为制胜空天的大国军事力量静静的嘛呢石!





除了那些“空中舞者”,我们同样不该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地勤、雷达、空降、防空、场站、科研……坚守在每个岗位的空军人,共同铸就了这一光荣而伟大的集体!




那些在祖国国防事业低谷时期仍默默奋斗到天明的空军官兵,那些奋战在一线,艰苦卓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空军人安陆信息网!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



68岁生日快乐,中国空军!




空军宣传片震撼发布 “明星战机”亮相
经过68年建设发展,空军已经成为一支由多兵机种组成的战略性军种。特别是近5年,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接续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布鲁诺特,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一部《中国空军奋飞新时代》中英文版宣传片和一套五枚《中国空军奋飞新时代》中英文版纪念封,向海内外发布。视频中陈冀平,许多画面都是首次曝光,立体展示我国空军的使命担当和强军梦想。

我国空军正在向全疆域作战现代化战略军种迈进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我军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0日在空军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表示,当前,空军正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继续深化改革,推进战略转型,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战略投送能力驱魔童,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空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砥砺奋飞。
这些文章你可能也喜欢:
网传红心蜜柚颜色不均可能是染色而成!还有这些水果也有人说被“加工”过!
又白又浓的羊肉汤可能是添加剂勾兑而成,它到底对身体有多大危害?“真假”羊肉汤该如何分辨呢?
装修施工质量差、材料不合格、私自增项财务会计论文,是家装常见的陷阱,如何避免?专家给您支招!

来源:BTV新闻、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新浪军事
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