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安航空学院吧【视频】“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融媒体时代下一种新的广播传播模式-赛立信媒介研究

【视频】“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融媒体时代下一种新的广播传播模式-赛立信媒介研究

作者:赵卫明 钟晓红
来源:看传媒
导 读
近日,由FM98.2诸暨人民广播电台牵头,联合新昌、上虞、义乌、东阳等15个县级基层广播电台正式成立了“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一场好吃、好玩、好乐的浙中“农+乐”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效果超出预期王康慧,成功打造了融媒体时代下一种新的广播传播模式。

凝聚县域力量,敢立浙中潮头。在去年牵头成功创建“浦阳江县级广播对农宣传联盟”的基础上辰时是几点,诸暨台秉持敢为人先精神,放眼更广区域,团结并推动区域基层广播联合,丰富和创新媒体合作形式,探索资源共享与利益共赢途径,深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合作,构建“北承南接”“东联西合”的媒体拓展新空间,在今年6月至8月,再次成功打造了一个泛地对农服务新品牌《“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同道而相益,同心而共济,历时三个月,目前“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首季嘉年华“品味农业供给侧改革”圆满落下帷幕。
“广播看得见,美食吃得着,典型学得上。”
以融媒体思维模式打造泛地对农广播服务平台,浙中县级广播联盟集结诸暨、上虞、新昌三台,首季聚焦农村产业供给侧结构调整。
从初夏到入秋,三地用多媒体传播体验式新闻直播,把一个个乡村典型,好看好吃好学宜丰天气预报,立体呈现在浙中大地。
8月6日,在新昌的高山之巅下岩坝村,首季直播嘉年华收官。
地缘相亲心连心
泰山不拒细壤凝月诛仙,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基层广播对农传播格局,如果拆开了看,单家独户,势单力薄;倘若整合着看,我们地缘贴近西安航空学院吧,血缘相连,亲缘密切,聚沙成塔,蓄水成渊,从合作入手,由融合切入,完全可以培育出区域广播联盟的“小巨人”。
因为有过去年诸、浦、萧三地成功合作试水,又基于上述的认知,我们旨在打造对农服务2.0“升级版”蜀山仙侠传,在原有“浦阳江区域对农宣传联盟”的基础上戴韩安妮,初步设想携手浙中上虞、新昌、嵊州、柯桥、富阳、桐庐、永康等多个县级基层广播电台,构筑大区域跨版图的媒体联盟。
联盟怀揣构建县级广播“三农”宣传与服务共同体的理想与追求,自觉站在时代发展前沿天诛4攻略,关切农业经济与现代化的走向,千方百计搭起空中的受众诉求解决桥梁,并以对改善对农宣传舆论环境、丰富节目内容、创新服务形态、拓宽节目+的赢利渠道为合作的主攻方向。
机制融合,从平台建没夯实。浙中县级广播对农宣传虽然分灶吃饭,依托联盟的资源优势,强化区域意识和互利合作意识,在内容资源的配置上也需要合灶并火。打造夯实资讯共享平台小蓝和小黄,推进内容采集方式和生产流程的再造和畅通,依托机制区域融合的优势,化解当前基层对农广播存在的人手紧、资金缺、内容少的困局;进而在易地采访、人员互训、广告交流、内容互换、订单采编等层面展开多层次合作陈怡凡,让机制带动传媒格局的创新。
技术创新,丰富对农节目形态。“农+乐”浙中县级广播对农联盟,必须借助网络化、数字化等现代科技手段,突破地域的行政区划割裂,不断促进报道的新变革,节目的新呈现,引领传播的新业态新隋唐风云,带来受众的新体验。联盟成员台除了坚守传统的节目阵地,还在微信、微博、网站客户端等融媒体上一试身手,丰富“三农”宣传的表现手段,让基层广播对农宣传形态嬗变的步伐紧跟潮流马晓晖。
服务拓展,实现听众到用户转型。在实践与探索中,联盟成员台始终坚持对农宣传服务全流程、全领域、全平台的创新模式,真正把它培育成为“节目+服务”、“农+乐”的全新形态。首季嘉年华联盟成员为诸暨台、上虞台、新昌台,活动直播内容包含“马剑建辉村过小年”“西湖村芦苇荡里过夏天”“东茗乡下岩贝村看美景”。每场活动当天,三家广播媒体的知名主持人、记者悉数亮相腹痛病美男,与来自三地的百名游客同游同吃。三地全程并机微信直播、电台实时连线、网站客户端同步推送,做“看得见”的广播微信直播,设“吃得着”的广播体验观光,巧用“四两拨千斤”的传媒公关,涵盖诸暨、上虞、新昌三地广播、微信等在线收听收看的人数,总计超30万,真正实现“信息超市、服务基站、商业卖场”的现代传播及经营格局,实现“内容传播+产业效益”的愿景,既替当地“名优特”吆喝,又为受众“游乐购”谋划,让传统听众完成到媒体用户的转型,为乡村游增收拓展新客源。
同声相应手挽手
启动索尔图。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六月初成立机构落实责任。设定首季嘉年华联盟成员为诸暨台、上虞台、新昌台。
行动铁血丹心简谱。六月中旬至八月上旬,围绕集体报道战役、“农+乐”浙中游等主题活动,首季活动历时近三个月。
深入。8月中下旬,参与省对农服务工程的评优;九月中旬,活动经验再总结,广播联盟纵深发展,谋划出炉第二季“农+乐”浙中县级广播联盟。
一个篱笆三个桩。联盟初创,却有着坚实的后劲保障。
在去年的萧山会议上,诸暨台喊出“打造对农宣传2.0版”之声刚落,项茜乔省局、省广电学会负责人鼓掌喝彩,智力支持始终不竭。同时雪拉瑞,三地广播主动与当地政府、农林、旅游、镇村、餐饮等部门以及行业进行对接,获得财力与策略保障。
不同媒体,既是竞争对手,更是传播推手。广播积极与报纸、电视、网络及上级电台联络,跟进活动报道,获得社会舆论的关注保障异世悠闲日子。
本次县域广播联盟跨地进行秦旋,涉及面广,参与者众,关注度高,三个联盟台在团结协作、资源共享、成果共尝的宗旨下,做到有分有合,责任明确,各司其职。
回头看三个月的通力合作,活动圆满收官,也有不少可圈可点:
声势大。全媒体式试水,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视角新。在省内尚属首个跨地区域基层广播合作泛地媒体。
补短板,解决县级台人手紧、素材少与宣传任务重的矛盾,拉长新闻资源的宽度与深度。三台在并机直播基础上,各台共享三地新闻稿源75条。
效果显。增强县域媒体的相互协作,取长补短切磋业务,共同提高记者、主持人、编辑业务能力清宫升职记,提升县级广播媒体综合影响力。
成果丰。开创了广播传播创新平台,在“体验策略”的多维传播时代第三使徒,运用微信、直播、网络等多种融媒体手段,颠覆传统广播单一的声音传播模式,突破行政区域限制,真正实现可听化、可视化多向传播,像一条快鱼,搅动广播行业一池水,开启更宽广的传播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