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衡阳汽车站【视频】“越野”泸亚线:蓝色星球上“最美”的遇见-牧马人Jeep

【视频】“越野”泸亚线:蓝色星球上“最美”的遇见-牧马人Jeep

 泸亚线,是泸沽湖到亚丁线路的简称,如果你认为318已经足够漂亮,那么你应该走泸亚线,如果你认为丙察察够刺激,那么你更应该走一次泸亚线。这是一条洛克博士都没有走完的香格里拉环线路,这是许多人终其一生的越野梦。


稻城亚丁号称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高原明珠-泸沽湖,在地图上的直线距离相当之近。很多人都幻想着从最后的香格里拉出发直奔摩梭族的圣湖泸沽湖,但是由于中间水文地质情况复杂,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原来从亚丁到泸沽湖主要有三种方式:
1,找当地向导,走一个六天左右的徒步线路,翻越进入泸沽湖景区
2,从亚丁出发白清明,走乡城,香格里拉市,丽江,从云南境内进入泸沽湖,时间三天左右。
3,从亚丁出发,走木里生死豪情,盐源从四川境内进入泸沽湖,时间在两天左右
后两种行驶公里数为800KM和600KM左右。耗时较长,且景色一般。

大五哥爱吃鱼视频

汽车之家@小野心发布的帖子
从美丽的风景开始














也来自网友发布的路况信息
2016年深宫囚,泸亚线整体通行能力已经得到部分提升,原来是经过前所后路况变好,现在油路已经修到了屋脚乡之前,整体上更加好走。2015年泸亚线穿越时间为14小时左右,今年基本上8-9小时就可以到达泸沽湖(本文所述线路皆为亚丁到泸沽湖线路),目前烂路险路公里数长度在120公里左右,5-6小时可以走完这一段朱国瑜。其中亚丁开始120公里,以及泸沽湖前40公里皆为柏油路面通行能力良好崔涩琪。

主要难点
过依吉乡后大约二十公里左右,有很长一段烂泥巴路,雨季的时候甚至有可能烂泥过膝深。容易造成打滑、方向失控,这一段最好使用低四。这里的烂泥路水源并不是主要来自降水粉葛鲮鱼汤,而是来自山体自出水,因此即使天气放晴十几天后,走这一段仍会遇到烂泥路鹘鹰怎么读。而冬天这一段路则容易结冰,邢雅晨也比较危险。
另外还要说的一处是:过了前所之后,会出现一个路标,这个路标标识是前行是永宁乡,左转是泸沽湖景区,在这里,请选择直行嫡女晚七,直行几公里后,乡道会被一条小河切断,白天经过时选择好合适的过河点就可以直接涉水通过,如果夜晚通过的话,衡阳汽车站最好等一下当地人,跟着他们的过河线路过河。
依吉乡后烂泥路
加油站、汽修点:因为此条线路全长在280公里左右,沿途基本不用加油,就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对于车比较耗油或者油箱较小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中途在东义区有私人加油站可以加油。沿途基本没有汽修点,在依吉乡目前有两三家属于木里县旅游的住宿点,对于喜欢慢慢享受旅程的朋友可以选择在依吉乡过夜。
理论上来说,泸亚线是全年通车的历史朝代歌,但是断交也会不时发生,目前还没有关于泸亚线实时路况的官方获取渠道,因此基本上只有到达出发点时才能知道是否整体通行,或许这种对于前路的未知幽兰剑,才是越野旅行的乐趣所在。
文章来源:川藏线第一频道


点击
阅读原文
零首付购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