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蜗轮【视频】“人生”足以完美… 迎旅发大会,品大方美食,-神州大地大方人

【视频】“人生”足以完美… 迎旅发大会历劫俏佳人,品大方美食,-神州大地大方人
击上面蓝字关注“神州大地大方人”
以后你会收到更多关于大方的信息蟠桃峪!


△ 戳图片查看更多消息
迎旅发大会
品大方美食
“人生”足以完美
… ...
大方美食|天麻菜肴

天麻马戏小子,又名神草、定风草、白龙皮;具有息风定惊之功效,同时也能治疗眩晕眼黑、头风头痛、肢体麻木、语言蹇涩小儿惊痫动风等症状红菇的做法。姜逸磊

日本著名药学博士难波恒雄在其专著《汉方药入门》中断言“天麻佳品出贵州”;权威著作《中华本草》在天麻项下也注明:“以贵州产质量较好,销全国,并出口。”

位于贵州西北部的大方县,因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成为天麻的主要产地之一;大方天麻的天麻素含量较高保险伴我一生,向来以品质好药效高而享誉国内外;素有“中国天麻数贵州贵州天麻数大方”之说,因此大方县也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名“中国天麻之乡”称号。

早在明朝洪武五年就被当时贵州“水西宣慰使”、著名彝族政治家奢香夫人,作为“皇室贡品”进贡朝廷;据《大定府志》药类记载,在清代,天麻就作为大方地产名贵药材运销省外龙朝大都,并且于光绪年间出口。

在漫长的历史传承中,勤劳智慧的大方人民通过不断钻研探索,天麻也成为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肴… …
往下看↓


















大方美食|豆制品菜肴

△视频|豆制品菜肴
大豆营养全面,蛋白质含量不仅高且质量好,豆蛋白质的氨基酸也最为接近人体所需的比值,故而易消化吸收;同时清泽谱之惠,豆脂肪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也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同时豆制品中的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调节胃肠功能及胰岛素水平等功能都市艳福行。

大豆自明代传入贵州以来,在漫长的岁月沉淀中刁扬,大方人依托于大方这块宝地的山和水,将大方本土的优质大豆精心调弄板蓝花儿开,做成了豆腐豆干豆棒豆豉等花样繁多、滋味悠长的豆制品塘虱鱼。

1957年,大方豆棒被列为“贵州省传统名特食品”;2011年,中国食品流通协会授予大方县“中国豆制品之乡”的荣誉称号;2013年,大方豆制品制作工艺被列为升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继续往下看↓













大方美食|八碗席

△视频|八碗席
一个地方的珍馐美味并非自然天成吕日周,而是得益于其上应天时吴文景,下得地利中取人和;大方的饮食文化汇集了川滇黔及其他地方的优点牛津杀手,注重色香味及形式美,而流传至今的大方“八碗席”,则荟萃浓缩了黔西北饮食文化的精髓。





“八碗席”是大方宴席饮食文化的经典之作,其主菜中的“宫爆肉”“绣球蹄筋”等菜肴被《中国食谱》等收录。





2004年5月,蜗轮在四川成都举办的中国西部国际精品菜肴暨美食文化展览会上扯罩罩,“贵州大方八碗席”荣获组委会颁发的团体金奖,2012年6月弹簧腿杰克,大方县人民政府将“八碗席”列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小史店吧。




大方“八碗席”对菜品的要求有相当的讲究,一般都是根据季节而变化。要求四荤四素。荤菜以鸡鸭鱼肉海鲜之类为主,素菜以菜蔬粉条皮蛋之类为主。



如今这些菜肴已成为大方旅游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留言出精华
高手在民间
为了把大方美食推广出去,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活结怎么打,为以上三个视频内介绍的美食各定义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宴席名称!
视频内容制作水平有限极品唐医,欢迎大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
来源/大方广播电视台

赶快关注“神州大地大方人”
你表问我从那歹来天国泪,我嘞故乡在大方!
长按下面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