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藩【视频】“最美背影”背后的故事-爱心耘海南

【视频】“最美背影”背后的故事-爱心耘海南
“最美背影”背后的故事
1月10日上午,景德镇市时代奥园小区内,一位老太太突然晕倒在操场上,两眼翻白、呼吸微弱、口吐白沫……就在旁边的老人们手足无措的时候,来自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的小姑娘江蕙仪,穿着拖鞋从家中冲到了现场,通过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一系列心肺复苏动作,成功地让老太太在急救车辆到来之前就恢复了自主呼吸。
20岁的江蕙仪跪在地上救人的场景,被市民拍摄后发到网络上,由于画面中始只露出了背影加菲盐,江蕙仪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这个寒冬下瓷都最美的背影。

(江蕙仪救人视频)
据了解,江蕙仪原是海南医学院学生,半年前刚毕业参加工作伊明善。在救人过程中,江蕙仪连续做了几组人工心肺按压、人工呼吸、人工心肺按压、人工呼吸……江蕙仪虽然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绥江天气预报,但并不是临床急救医生,在海南医学院学习的是医学影像专业。作为一名非临床急救专业的毕业生,而且刚毕业参加工作半年,为什么会有如些娴熟的救人技艺呢虚拟村庄4?江蕙仪是这么说的:“能通过自己的专长挽救老人的生命,我也很高兴!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骄傲的孤星传说,我是医务工作者肩外的恋人,得到了学校和医院在心肺复苏操作上的专业教育和实际技能培训,面对那种情况,我上去救人理所应当侧妃攻略盛世荣华。”据了解,江蕙仪在海南医学院学习期间啜泣的意思,就是学校红十字会的积极分子十善业道经,程丽莎参加学校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高哥增高鞋,获得海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岳西在线家园。江蕙仪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就是从学校开始学习的九命猫哪里多,她说:“在学校时吕传柱校长(注:海南医学院原校长、现党委书记)推行一个教育理念就是我们学校每一名师生都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摘自江蕙仪微信)
南医学院与海南省红十字会密切合作,自2011年10月份开始进行全员应急救护培训,截止2017年底突如其来造句,共举行188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极品乞丐,培训师生21023人蛇蝎情人,是国内初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和救护员培训发证率很高的院校,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全员应急救护”培训院校。该校全体师生人人学急救陆羽茶室,人人会急救,创造性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医学启蒙课程,生命本源的导入教育泗阳房产网,塑造医学院校师生的价值观,增进其对生命本源意义的了解和思考。不仅掌握和推广了应急护救知识和技能草原小姐妹,又把培训作为抓手,让师生“懂得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培养未来的临床工作者对生命的态度。2017年底,海南医学院与海南省红十字会合作,建立起海南省首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建立“医学人文教育实验室——生命意义展室”申善雅,与学校已有的“海南省人类生命科技馆”对接,藩实现了医学人文教育与医学专业教学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人文内涵。

(胡家叶救人视频)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以人道为怀的教育理念,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热心奉献社会的海医人。景德镇小区内“最美背影”江蕙仪、海口街头“最美天使”胡家叶,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她们用自己的言行书写人道的篇章,抒发博爱的情怀,弘扬奉献的精神!

(上图为相关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