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臭氧消毒器【视频】“大雄宝殿”因之前有人写绝了今我写之有些点胆怯-钟国康印馆

【视频】“大雄宝殿”因之前有人写绝了今我写之有些点胆怯-钟国康印馆

“大雄宝殿”因之前有人写绝了
今我写之有些点胆怯
钟国康
为某寺题“大雄宝殿”,因之前有人写绝了,所以这使我有点胆怯。我曾经有文章写过,我极其欣赏沙翁孟海为灵隐寺所题写“大雄宝殿”这四字,其简约中带草意、隶意的书写方法使我难忘。今我长锋软毫泼墨写之,虽难以简约女尸还魂,但我施以入木三分之勒石凿壁之刀力,似乎亦有些金石味茁组词,这就是我目前的水平,如果我还有机会再为其她寺庙写此四字,我可用隶书或篆书来书写,相信,还有另一翻效果与味道,等着我虔诚信仰之心,未来定会出彩。
书法要随心超星神玩具,任意,更要信心……

沙翁孟海为灵隐寺所题写“大雄宝殿”

钟国康书

沙翁孟海为灵隐寺所题写“大雄宝殿”



西泠印社 / 钟国康书
作者简介
钟国康漫画奇侠。一九五七年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设计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大炼宝。羊城晚报《联名得意》专栏作者高坂千岁。羊城晚报《双子星》专栏作者。新快报《叫醒服务》专栏作者。信息时报《亦兰亭》专栏作者。《东方收藏》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卢凯悦。
著作有《钟国康书法篆刻集》(荣宝斋出版社,2002年出版)。《国粹》(南方出版社,2002年出版)。《钟国康篆刻集》(线装书上下册,西泠印社出版社超级捕快,2010年出版)。《金字招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曾子避席,2014年出版)。《珠海盛世华章》线装书(岭南美术出版社,2014年出版)。《金庸武侠小说名篆刻》线装书(岭南美术出版社,2014年出版)。《当代中国文人印谱》线装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印回大唐》(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出版)等等。
钟国康,为中国为2014年《中国印花税》创作了九枚主题印章。
钟国康之书法、篆刻,师法吴昌硕、齐白石、王觉斯、张长公诸大师同居万岁,心慕手追臭氧消毒器,得其三昧,几何乱真噬鬼录。行草篆隶,各体兼工香荚蒾,苍劲老到,气韵两善。挥笔如刀,屋漏痕中,极其碑味。挥毫泼墨,干湿浓淡堆花酒,方中带圆辣炒海瓜子,飞白有度,还带刀锋。篆刻尤力,操刀如笔,飞扬恣肆南皮天气预报,莫不中规,章法井然,让就并妙,秦朱汉白,绝无匠气,但见儒雅,韩世雅味厚韵长,盖非技术而为艺也。

在西安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所拍的现场挥毫视频

以上《中国印花税票》中的印章就是为国家服务的作品之一



凹公酒,是钟国康诗书画印、设计、文创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