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聚美优品刘惠璞【视频】“抖肩舞”竟抖出肩袖拉伤!缓解肩颈痛还需科学运动-趣健康

【视频】“抖肩舞”竟抖出肩袖拉伤硫磺岛家书!缓解肩颈痛还需科学运动-趣健康

肩颈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习以为常,尤其像健康君这种常年坐在办公桌前的码字猿,天天守在电脑旁,想不肩膀酸痛都难啊!
健康君正在为疼痛发愁时,看见了这个魔性的“抖肩舞”鬼女红叶御魂!
医院里的医生都跳起来了,完全停不下来啊雅诗媚尔!

只站着抖还不够柴河沿战役,坐着也要抖一抖!

手里拿着东西也不能阻止大家继续抖下去……

医生都跳这舞了,莫非抖一抖能缓解肩颈痛?等等,快停止这样的想法,因为有些人抖后导致肩袖拉伤了!
抖肩舞不能用来锻炼
杭州王大妈50出头,学了一个“抖肩”的舞蹈动作无影无踪造句,每天都练习几遍。这抖肩动作学了几天后,肩膀开始隐隐作痛,停下来休息一天才缓解,缓解了以后又去跳。没多久,肩膀就像冻牢一样,根本抬不起来了。到医院一检查孟依繁,发现是肩袖拉伤。聚美优品刘惠璞

杭州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治医师陈顺喜在接受浙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拿网,跳抖肩舞时躯干不动,手臂随意摆动,放松状态的双肩就容易扯伤肌肉,尤其是造成肩袖损伤。虽然在一些养生操中,比如五禽戏,也有类似的抖肩动作,可以起到舒经通络、增加肌肉力量、活跃生理机能的作用。但是,其抖动的速度没有抖肩舞里那么快。
陈顺喜表示,抖肩舞不能作为一种放松肩部肌肉的锻炼方式,如果我们的肩颈部不适,还是应该及时就医,尤其是已经出现头晕头痛、手麻以及肩部夜间痛、反复痛的时候吸铁石邮箱。
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跳抖肩舞玩玩还行,如果想用这个舞缓解肩颈痛就算了。但是,有些小伙伴可不能跳抖肩舞。
这些人别抖肩
注意,下面这些人千万不要抖啦!
1、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不要抖肩
陈顺喜强调,四五十岁的人,其肩膀等各个关节已经处于逐渐老化的状态,一旦进行不恰当的锻炼,就容易出问题,比如肩袖损伤、肩袖撕裂等。
2、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不要抖肩
陈顺喜表示,这类人的肩背部肌肉往往比较僵硬,抖动肩膀也容易出现肩袖损伤韩莹棣 ,甚至于撕裂山野悍农。
3、肩周疾病患者不要抖肩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周建斌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一些肩周炎等肩周疾病急性发作期的患者不适合过度频繁活动肩部,否则会加重症状刘达明。
看到这里哈轮裤,估计很多人要炸了,既然不能跳抖肩舞缓解肩颈痛风,那就没有其他活动肩颈的动作了吗?答:有!
学几个“小动作”科学活动肩颈部
对于绝大多数的颈椎病患者来说,其病因主要是身体保持同一姿势时间过长。小伙伴们闲暇时,可透过肩胛骨的伸展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这是缓解肩颈僵硬最重要的第一步骤。
日本整体师藤田摩利男表示,除了进行治疗之外,他也十分推荐进行伸展操,这个伸展操能够有效放松脖子的僵硬圣仙王途,缓解肩颈痛。
STEP1.在脖子下方放入枕头或是毛巾枕海蛎子汤,放松平躺。将双手十指交扣,在胸口上方高举,慢慢地顺时钟转10圈高米迪,逆时针转10圈。

STEP2.接着将交扣的双手移到腹部位置封丽霞,慢慢地顺时钟转10圈,逆时针转10圈。

STEP3.接着移动到脸上方,同样各转十圈。

杭州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医生推荐的胸椎、颈椎放松操↓

编辑 / Q
来源 / 浙江日报等
好文推荐
海淘党注意逍行记!韩国爱茉莉太平洋又出锑超标的“毒眉笔”!丨美丽提醒
北京起床最早,程序员最易失眠,90后晚睡晚起丨世界睡眠日
吸电子烟能帮你戒烟?别傻了奎尔德拉,长期使用照样能成瘾!卢驭龙
《美好生活》张嘉译经历的“换心术”,真会让人性格大变吗?

本文为趣健康(ID:xjbjiangkang)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欢迎朋友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