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白保湿化妆品【视频】— 世界最长穿越沙漠戈壁高速公路巴彦淖尔段今天(7月15日)正式通车! 【958热点】巴彦淖尔要火了!G7高速公路-958交通广播

【视频】— 世界最长穿越沙漠戈壁高速公路巴彦淖尔段今天(7月15日)正式通车! 【958热点】巴彦淖尔要火了!G7高速公路-958交通广播

来源:河套微传媒
巴彦淖尔系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巴彦淖尔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依阴山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与鄂尔多斯隔河相望买宝瑶,东连草原钢城包头,西邻阿拉善盟。全市总面积6.5万平方公里血色黑金,辖七个旗县区,总人口170万,市政府所在地临河区。


巴彦淖尔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清末咸丰年间连接欧亚大陆的商运驼队,丝绸之路北线、“一带一路”的雏形道路都从这里经过,大大小小的商运驼队沿阴山由归绥(今天的呼和浩特)至新疆乌鲁木齐和蒙古,沿黄河由包头至宁夏的驼路,过境巴彦淖尔达2280公里。岁月峥嵘,今天的巴彦淖尔已经初步形成“八横五纵”干线公路网(八横: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国道110、331、335唐天生,省道311、315,总排干堤岸公路;五纵:国道242、335,省道212、213、225)。巴彦淖尔机场航班直达北京、西安、天津、呼和浩特等枢纽城市。北京至银川途经巴彦淖尔市的高铁现已开始实施,计划2021年通车运营。在“十三五”国家综合交通网发展规划中,巴彦淖尔是华北地区沟通大西北、贯通大西南、连接蒙古国的重要枢纽,国家179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瓦列莉亚,也是“一带一路”北线的重要节点城市。


G7京新高速(北京—乌鲁木齐)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第七条放射线、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八横九纵八支八环线”第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最为便捷的公路通道。
G7京新高速公路全长2582公里,内蒙古境内930公里,始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皮小秀直播,止于内蒙古和甘肃交界的白疙瘩,横穿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巴彦淖尔段主线全长116公里,概算投资67.6亿元,沿途自东向西穿越了河套平原、乌兰布和沙漠、哈腾套海国家自然保护区以及农业灌溉区,汇集了农耕文化、边塞文化和草原文化等多元的人文历史资源。项目起点位于京藏高速临河互通西2.5公里处,经杭锦后旗陕坝镇、蒙海工业园区,乌拉特后旗东升庙、青山工业园区,穿过乌兰布和沙漠,美白保湿化妆品与G7京新高速公路阿拉善盟段相连接。全线设3处连接线,连接线全长57公里(其中杭锦后旗陕坝镇30公里、乌拉特后旗青山镇16公里、磴口县哈腾套海农场11公里)。主线设服务区2处,互通立交4处,养护工区2处。罗秀春工程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主线路面全线贯通走吧张小砚,2017年6月底主线交工验收,2017年7月15日正式通车。


项目建成后,打通了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的陆路大通道,使北京至乌鲁木齐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商超快车道,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连接京津冀经济圈,向西进入新疆,与西亚对接“古丝绸之路经济带”。同时,对于深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张权发,完善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资源转换,促进区域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巩固北部边防以及民族团结、建设祖国北疆稳定屏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何雨婷。巴彦淖尔的交通枢纽位置更加凸显。

图片来源:网络整理
相关链接
以前去北京
你得走G6高速
G6叫做“京藏高速”,意思是直通西藏;
以后又多了个选择
G7高速
G7叫做“京新高速”,意思是直通新疆!

(中国网讯 伍策 冷竹)据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京新高速(北京-乌鲁木齐)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最为便捷的公路通道。其中,临白段项目全长930公里,横穿巴彦淖尔和阿拉善境内,于2012年开工极品男巫,不久即将全线通车。京新高速将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相连,为自治区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网络配图)
G7京新高速途经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额济纳旗、酒泉、哈密、乌鲁木齐等地

俯瞰穿越戈壁的京新高速公路额济纳旗段(5月25日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京新高速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全长2582公里,途经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额济纳旗、酒泉、哈密、乌鲁木齐等地,是一条带动西部边疆大发展、大融合的大漠“天路”。京新高速临白段对“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推进内蒙古自治区跨越发展,促进中蒙经济文化往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视频截图)

俯瞰京新高速额济纳旗雅干服务区(5月25日新华社记者 邓华摄)。

(图/央广网)
京新高速公路巴彦淖尔段主线全长116公里,工程概算67.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京藏高速临河互通西2.5公里处,经杭锦后旗陕坝镇、蒙海工业园区、乌拉特后旗东升庙、青山工业园区,穿过乌兰布和沙漠,与阿拉善段相连接。

(图/央广网)
公路途经巴彦淖尔市4个旗县区,涵盖河套平原、沙漠戈壁、淡水湖泊、国家自然保护区及农业灌溉区,汇集了农耕文化、边塞文化和草原文化等多元的人文历史资源,实现了巴彦淖尔市政府所在地至各旗县通一级公路的目标。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巴彦淖尔市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当地脱贫致富步伐。

(图/央广网)
京新高速建成通车,将为有苍天圣地美誉之称的阿拉善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阿拉善位于内蒙古西部,是贺兰山脚下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世界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横贯全境兰炼二中。额济纳河畔生生不息的胡杨林,宛如海市蜃楼般的黑城记录着古居延文化的变迁。

(图/央广网)
京新高速临白段就像金色地毯中的黑色缎带,穿行其间,一路追随大漠戈壁的朝阳落日,沿线的骆驼、胡杨林和远处的沙丘展开无尽神秘的大漠风光,京新高速的修建将揭开阿拉善的神秘面纱,从根本上改变阿拉善长期处于国家干线公路网“死角”和“末梢”的局面,成为阿拉善融入“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战略的重要保障,为自治区西部地区旅游业带来开放发展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