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网站关键字优化【视频】“仙草”跌落“凡间”,在金堂它如何渡过“生死劫”?-热线188

【视频】“仙草”跌落“凡间”固执造句,在金堂它如何渡过“生死劫”夏东豪?-热线188
走进
“仙草”

有一种草,要不生长在崇山峻岭,粟奕悬崖峭壁之间,要不就生长在长满苔藓的古木树干上,受云雾雨露的滋润冲锋岛,采天地之灵气,一直被称为“仙草”。它是历代皇室贵族的滋补珍品,人们为了采摘它,不惜飞渡百丈深谷,却经常收获寥寥。本期的《成都农门阵》,让我们跟随记者开启一场探秘之旅,去解开“仙草”的秘密……

石斛,属兰科多年附生草本植物,网站关键字优化可分为黄草前清秘史,金钗,马鞭等数十种叶芊芊,药用价值非常高三狼奇案,顾名思义,就是十斗米才能换一棵。而铁皮石斛更是石斛中的上品,在古代一般是皇家才能吃得上。石斛通常都生长在海拔1600米左右阴湿的悬崖峭壁上,非常稀缺,不过现在咱们成都市民想得到这种仙草,再也不用这么大费周折啦,那么哪里能找到这个宝贝呢?
答案就在成都市金堂县福兴镇,和记者想象的深山老林,悬崖峭壁大相径庭,在福兴镇,石斛长在树上、棚内、甚至是玻璃瓶子里,长势一片大好。那为何仙草到了这里,一下子就这么接地气呢?
专门种植石斛的蒋伟博士告诉记者白鹇养殖,目前在广东、广西、浙江、云南等地已经有人工种植铁皮石斛。2012年,蒋伟和他的团队看中了福兴镇,到这里建立石斛产业园区,开始规模种植石斛,那这里又有什么优势dj波仔,让蒋伟锐意垂青呢?
铁皮石斛从开始的播种培育,到最后的采收上市,至少需要四年的时间无限异能化,而这期间,每个阶段都需要技术人员的精心管理梦里花歌词。不少附近的村民通过在这里打工,从一开始对铁皮石斛闻所未闻星际机兵,到现在已经完全认可了这个宝贝的价值!
在中医上,使用的主要是石斛的茎好迪洗发水。当然石斛全身是宝,开的花可以泡石斛花茶,叶子也可以泡茶,具有增强免疫力、调节肠胃、降三高的功效。福兴镇的石斛不仅入药怪兽档案全集,而且开发出了别开生面的“石斛宴”,是不是很新奇呢?
滋补鲜美的石斛老鸭汤、清甜的石斛汁,爽口的石斛花蒸蛋…,这“石斛宴”着实让记者大饱口福妖夫宠妻。没想到曾经名贵的铁皮石斛,如今还走上老百姓的餐桌,还有这么多种吃法,那么曾经天价的铁皮石斛,现在的价格如何呢?

想了解更多“仙草”的秘密
请锁定今晚20:00《成都农门阵》哦!

《成都农门阵》是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联合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共同打造的一档以“培育产业生态天地双龙,构建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为宗旨的“三农”节目,栏目开设《农村新鲜事》、《都市新农夫》、《周末去哪儿》三个版块。
《成都农门阵》在“成都第一生活服务平台”《热线188》中每周四晚上20:00-20:30首播(周五中午11:55-12:25重播),并在“看度”客户端同步直播,通过腾讯、大鱼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除了节目自身有高收视率和高市场占有率外,还为地方农业部门、农业企业策划承办有影响力的特色农产品、地标产品推广活动。栏目热线:028-84354188。
关注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