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网上购买零食【视频】“老四大金刚”——王雁传架-陈沟水

【视频】“老四大金刚”——王雁传架-陈沟水

王雁(1900-1980),字廷选,陈家沟人。陈延熙弟子时未寒,陈家沟老四大金刚之一。与同门师兄弟陈宝璩、陈发科等为挚友。网上购买零食有"铁捋神靠"美誉!与陈发科、陈宝壉、陈省三并称陈家沟老四大金刚。

王雁公资质聪慧,悟性超人。自幼即受村中尚武之风熏陶,至爱武技。但他却先不投师四大癫王,而是到全村42家武场,逐人家窥望,进行比较。后知陈延熙功入化境,遂经日至延熙武场边潜心坐观,恋不欲归古畑任三郎。其舅知其心志,遂荐其投拜陈延熙门下,习学太极拳。与同门师兄弟陈宝璩、陈发科等为挚友。他练功刻苦,凡师所授,必日夜演练,任明廷每日休息仅两三个小时。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拳艺大成,被后人称之为"铁捋神靠"。继承师父陈延熙太极拳精髓,拳法细腻,其架式低稳,身体中正,招招到位,虚实分明,缠丝劲运转贯穿整个套路。整套拳法行云流水,巨揽慢缠,波涛汹涌,松活弹抖,连绵不断,切换无迹,一气呵成。王雁公的各种太极器械,刀、枪、剑、棍 都精通娴熟,尤其是春秋大刀更是舞得虎虎生风金赛性学报告,滴水不透,炉火纯青,让人不敢近前,望而生畏。
50年代初,设帐授徒。1958年,陈照丕自郑州返故里,王摒弃武林旧习,让徒弟跟照丕学艺。不少徒弟两处求教,拳艺大进。晚年,将平生所学技艺倾囊授予王福礼(子),王长江(孙),朱老虎(外孙),王虎(侄孙)李一奎,曹二柱,张甲森,郑太功,吉定周,陈继米,陈国根,崔秋喜,王纯静,王长太,王长喜,陈庆华,陈天成嗫嚅的意思,王天宝,张魁元,陈大狗,张小闹,陈国胜,陈永福,王志军,闫中州,张孬奥洛沃坎迪,陈群等诸多弟子,还有各地及村中从学者不计其数。他刻苦学习的精神,开阔的胸襟,为后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对传统陈氏太极拳的传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雁传统太极拳馆坐落于太极拳发源地---中国温县陈家沟,也是一代宗师“铁捋神靠”王雁大师的故居。拳馆内设施齐全、舒适温馨、清静幽雅,处处充满太极文化氛围,也是有着浓浓乡村气息的世外桃源南屏晚钟原唱。广大太极拳友来此不仅可以学到最经典的原滋原味的传统太极拳,而且可以领略、感受淳朴的太极发源地的乡土文化。
馆长兼总教练王长江系陈氏太极拳第十代传人,是当代隐匿于民间的太极拳师,出生于太极世家,自幼师承爷爷---老四大金刚“铁捋神靠”王雁大师,尽得爷爷真传。王长江为人低调淳朴,以传承王雁传统太极拳为宗旨,对学员以诚相授,悉心指教王国强的博客。
秉承传统太极拳的模式——言传身教,依据每个学员的情况,因人施教,为每个学员量身打造适合各自的教学计划,传授传统陈氏太极拳及各种器械,循序渐进,把传统太极拳招式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在养生健康的同时,又可以学习传统太极拳攻防的技法和技巧阿朱扮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