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紧身美女【视频】┃ 厉害了我的中国!官微君带你一起回顾~ 建军90周年阅兵-安徽医科大学

【视频】┃ 厉害了我的中国!官微君带你一起回顾~ 建军90周年阅兵-安徽医科大学


7月30日今天,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人呈现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真正大片!
这里是真正的演兵场,黄土一望无垠,红旗猎猎作响,战机凌空呼啸,军队全副武装!
官微君带你一起回顾
这场场面燃爆的沙场点兵
来告诉你
什么是我中华儿女的英雄本色!
建军节
大漠列阵,“黄沙百战穿金甲”。
塞上点兵,“大风起兮云飞扬”。

飞越辽阔的蒙古高原朱日和原野,大地上车辙纵横,战壕蜿蜒。这里曾经是一个笳鼓悲鸣、铁骑纵横的古战场,战争遗迹清晰可见。今天,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现代化训练基地。
古往今来,战争逻辑始终是:创新求变者胜出,保守僵化者落败。
那些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部队,轮流来到这个练兵场,带着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在实战化训练中揣摩现代战争的精髓,以锐意进取的自我更新,锤炼现代战争制胜之道。

眼前这片帐篷营区,被一条主干道分成两部分,一边是驻训官兵野战营房,一边是受阅装备车场。
自古以来,中国人往往用军营的秩序来观察一支军队的战备能力,古有细柳营,今有朱日和,同样壁垒森严,同样卧虎藏龙。
今天,驻训朱日和的精锐部队,带着建军90年的历史荣耀,带着强军的时代担当,集结在阅兵场,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接受习主席检阅,向党和人民宣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我们看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带给中国军队的新气象。
朱日和战地,虎贲云集,三军亮剑,静候沙场点兵。

听党指挥接受领导人检阅

今天的受阅官兵都来自战斗部队,指挥员和战斗员本色登场,展露实战本领。
“正正之旗,堂堂之阵”,护旗方队肃立在受阅部队最前端,第一个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接受习主席检阅。


“国家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古老的格言,闪耀真理之光。
中国的山河锦绣富饶,中国的文化绚烂瑰丽,中国的国运蒸蒸日上帕托石,这一切,都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来捍卫岛屿天光。习近平主席为这支军队指明了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听党指挥是灵魂,意味着人民军队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能打胜仗是核心,意味着人民军队有能力战胜任何侵略,韩艺博保卫国家利益以及地区与世界和平。作风优良是保证,意味着人民军队传承90年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代代传。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致力于一场触及灵魂的改革,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中有所变,有所不变。变化的,是打赢现代战争所需的威慑和实战能力;不变的,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人民子弟兵的初心与复兴中华民族的光荣梦想。

今天,三军将士精神抖擞,钢铁洪流蓄势待发。朱日和阅兵场上,“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
走过战火硝烟,走过峥嵘岁月,一支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光荣之师,正在向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奋进。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强国强军。
1万2000名受阅官兵威严伫立、129架战机和571 台车辆装备,即将展开空地分列式,通过检阅台,其中40%的新型装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当今世界,战争形态脱胎换骨。信息化战争引领潮流,一体化联合作战主宰战场,创新驱动型军队掌握战场话语权。
中国军队,就是要迎着这个时代潮流,锻造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现代化铁军。
这次阅兵,本身就是一次实战化练兵。练指挥——中部战区统一指挥,战区司令员担任阅兵总指挥,受阅部队涉及几乎全部军兵种;练编组——走上阅兵场的不是传统的展示型方阵,而是可以直接投入战场的作战群;练保障——一万多人的大部队和多种型号、多种性能的复杂装备,在运行、维护和使用上都有挑战性。

受阅官兵从艰苦训练的硝烟中走来,在召之即来的号角中集结,甲胄在身,使命在胸,向祖国报到,请人民放心。
朱日和地区地势起伏,光照强烈,常年风沙大。这种“平沙茫茫黄入天”的边塞风光,这种“三军大呼阴山动”的壮阔意境,这种“会挽雕弓如满月”的实战气息,会给您带来迥然不同于城市阅兵的视觉体验和心灵冲击。
从2014年开始,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中国第一支专业“蓝军旅”和多支“红军”部队展开密集军演。不设脚本,不搞预演,一切遵循实战要求,一切为了打赢。
今天的沙场阅兵,展示改革强军的最新成果,展现我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的最新面貌。

九十年前的八月一日凌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拥有了自己的革命武装、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子弟兵。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从长征路上前仆后继到敌后抗日浴血奋战;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党领导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
九十年红旗漫卷,九十年砥砺奋进。党的旗帜就是军队的旗帜,党的意志就是军队的意志,党指引的方向就是人民军队前进的方向。

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览全局,以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法之必行”的信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行稳致远。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李佩煜。面对世情国情军情的新变化,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率领人民军队与时偕行,攻坚克难,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政治建军高扬旗帜,改革强军乘风破浪,科技兴军振羽高翔,依法治军严明纲纪,练兵备战锻造胜战之师,面向未来塑造世界一流军队,强军事业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三军亮剑 分列式精彩瞬间

走在分列式最前端的是护旗方队。200多名官兵护卫着党旗、国旗和军旗向前挺进,铁骨铮铮,铁流滚滚。
红色基因,旌旗猎猎。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人民军队守护祖国山河,人民军队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展翅翱翔于祖国的蓝天,空中标识梯队呼啸而来。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乌鲁奇奥拉,象征着人民军队的“八一”起点。
“八一”,是中国革命的历史坐标,也是人民军队的荣誉徽章。“八一”军旗,热血染成,当年跟着中国共产党干革命、打天下,今天跟着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厉兵秣马、一往无前王品木。
现在,紧跟“八一”标识之后的是24架直升机组成的“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

除了护旗方队和纪念标识梯队李卫辞官,今天还有34个方队、梯队接受检阅。
现在出现在检阅台前方的是陆上作战群的第一个方队,空中突击梯队。
现在,您看到的是空中突击梯队的作战阵型。10架武装直升机火力强大,既要消灭敌方直升机,又要打击敌方坦克、装甲车和堡垒,担任作战清场任务。另外8架武装直升机担任贴近掩护,确保18架运输直升机上的两个连安全投入战场。

空中突击梯队是生了翅膀的陆军先锋队,他们出敌不意,从天而降,可以侦察可以打,让中国陆军从平面走向立体蔷薇水晶,是中国新型陆军建设的一个缩影末世残兵。
习主席在陆军领导机构成立时的训词中谢宗芬,针对陆军建设,专门强调了“新型”两个字。而新型的含义之一就是,攻防机动都要有能力从空中发起,让猛虎肋下生双翼。
此刻,突击队员正在跃出机舱,迅速形成战斗队形。武装直升机在战场上空盘旋,提供空中掩护;运输直升机带来援兵和补给,带走伤亡人员;空地一体,锐不可挡;立体突袭,势如雷霆。

紧随空中突击梯队之后出现的就是陆上作战群的第二个方队,由姚旺少将领队的坦克方队。22辆99A坦克呈“箭”形布阵,泰山压顶,气势磅礴。99A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能够在运动中首发精准击中目标,作战能力上了新台阶。

坦克方队之后是赵宇少将领队的陆上作战群第三个方队,步战车方队。方队由18辆04A式履带式步战车和08式轮式步战车混合编成。这两款步战车是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陆战代表性装备。

现在越过敬礼线的是柳林少将领队的自行火炮方队,由三种新型火炮混合编成。这些火炮到了就能打,打了马上撤,在先进雷达配合下,打得又远又准,在极短时间内把密集火力倾泻到敌人头顶。

紧随而来的是由黄桃益少将领队的反坦克导弹方队。这次亮相的是红箭-10反坦克导弹。红箭-10,可以打坦克、打装甲车、打直升机,是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式的反装甲武器。

决胜千里,信息主导。现在开过来的是信息作战群的领头羊,信息支援方队,领队是战略支援部队的李宗利少将。信息支援部队发现敌人甄子菁,锁定敌人,引导我方火力消灭敌人,是杀敌致胜的关键力量贺治华。

紧随而来的是由易建设少将领队的电子侦察方队。电子侦察装备千里眼、顺风耳,能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发现和锁定敌人重要目标,是争夺战场主动权的利器。

电子对抗方队正接受检阅。领队是吴亚非少将。电子对抗就是用电子干扰和反辐射导弹等手段,切断敌人信息流,保证我们信息自由通畅。

由毛明荣少将领队的无人机方队由通信干扰无人机、雷达干扰无人机和反辐射无人机组成。这些战场精灵一旦开始飞舞,敌人的通信系统就看不见,连不上,无用武之地。

分列式行进的同时,此前已经越过礼毕线的坦克方队正在调转方向,向检阅台对面区域机动集结。
张建刚少将领队的32辆全地形车载着248名特战尖兵正在接受检阅,特种兵海陆空三栖投送,来无影、去无踪,拔要点,夺要害,是刺向敌人的锋利匕首。

由22辆轮式轻型侦察车和防护型突击车组成的特战装备方队紧随其后。领队是吴爱民少将。特种兵的战斗力,既来自单兵战斗素养,也来自与众不同的特战利器。

作为防空反导作战群的先头部队,由孟宪章少将领队的预警雷达方队正在接受检阅。预警雷达耳聪目明,盯着敌人的飞机和导弹忌霞殇,全天候地守望着国家空域安全。

现在看到的就是由刘明豹少将领队的地空导弹方队。地空导弹方队由红旗-9B和红旗-22两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组成黑立德。红旗-9B、红旗22优势互补,把防空网扎得更紧。

由09式自行高炮、红旗-6弹炮导弹发射车和跟踪高炮车组成的弹炮系统方队轰鸣而来,领队是董玉江少将。弹炮系统集成了高射炮和防空导弹,远近都能防,反应更灵活。

孔军少将带领的海军陆战队方队是一支两栖作战部队,抢滩登陆打头阵,岛礁攻防冲在前,被称为海上蛟龙,陆地猛虎。

魏文徽少将带领的方队由海红旗-9B舰空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组成。这两种导弹可以打击飞机、导弹和舰船,为海上战斗群撑起一张从天空到水面的全方位保护网。

刘子柱少将带领着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62A岸舰导弹接受检阅。这两种导弹分别从空中和陆地上发射,用于打击海上机动目标。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由夏维宴少将带领的空中作战群呼啸而来。
在8架歼-10B歼击机护卫之下首先出场的是空警-2000预警机,随后是空警-500预警机,运-8指挥通讯机和运8干扰机。现代空战,预警机是空中司令部。它能同时跟踪监视多个空中目标,瞬间判明最大威胁是谁,瞬间把计算数据传输给己方战机,指挥它们在视距之外攻击敌人。紧身美女

现在飞来的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战略轰炸机轰-6K。轰-6系列战机是服役多年的“老兵”,最新改进型轰-6K可以奔袭数千公里,砸开敌人的天窗,在敌方纵深投下精确制导炸弹或空地导弹,还能在敌人的防御范围之外发射巡航导弹,摧毁敌人。

运输机梯队由一架运-20和两架运-9组成,它们是战斗群里的“大力士”。国产大飞机运-20最新列装部队,它装得多、飞得快、航程远,能够迅速把大部队投送到远方的战场。

由轰油-6加油机和歼-10C战机组成的加受油机梯队飞临阅兵场上空。加油机是空中的“移动加油站”,有了它的不断“输血”,战机飞得更远,打得更久,对敌人的威慑更强大。

现在画面中出现的是七架歼-15舰载机。它是我国自主研发,为航母“量身定制”的多用途战斗机。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歼-15是中国航母战斗群争夺制空权的急先锋。

威风凛凛的歼击机梯队进入视野,领衔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歼-20可以隐身骗过雷达,可以实施超低空机动,可以在敌人发现它之前就消灭敌人。
歼-16和歼-11B两种歼击机紧随其后,歼-16在这次阅兵中第一次亮相,它们都大幅提升了电子战能力,从而拥有了战力倍增器。
这是歼11-B战机在阅兵场上空释放红外干扰弹,是它欺骗敌人保护自己的本领之一。

孙向东少将率领的空降兵方队装备有空降战斗车和空降突击车,一落地就变成一支轻型装甲突击队,是随时可能出现在敌人要害位置的天兵天将。

兵马未动,保障先行。综合保障群接受检阅。
杨毅少将带领的散射通信车、卫星通信车、方舱干线节点车、方舱无线电接入节点车驶过阅兵台。车载通讯设备,能让军队在严酷战争环境下通讯畅通。

李志忠少将带领的方队中包含综合扫雷车、装甲工程车、轮式冲击桥和喷洒车。工程兵、防化兵有了这些五花八门的特种车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金蛇狂舞简谱,天堑鸿沟挡不住,就是有核污染、生化污染也能有效应对。

越野急救车、野战运水车和运(加)油车、主食加工方舱等装备车辆在殷志红少将的带领下驶来。让前线将士在野外能吃到热饭热菜,保障车辆装备燃料供给,抢救伤病员,保证战斗力可持续。

付文化少将带领坦克抢救牵引车、装甲抢救车、装甲抢修和修理拆装车接受检阅诛仙后传。方队中的每辆车都是一座“移动修配厂”,战斗车辆一旦受损抛锚,就由他们负责牵引或维修,让瘫痪的战车起死回生,转身重返战场。

由徐平少将担任领队的武警特警方队,代表着反恐维稳战斗群。方队由猎鹰突击队编成,是国家反恐力量的拳头部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

大国重器,全球震慑。
战略打击群由五个方队组成,首先驶来的火箭军部队方队由吴祚宝少将领队。火箭军是陆、海、空军之后又一新军种,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

赵秋领少将身后是我国的东风-26战略导弹,它既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也可以携带核弹头。它的发射方式很灵活,可以出敌不意,精准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

兰吉银少将带领东风-21丁中程导弹接受检阅。这种导弹的导引头可以智能识别地形,一边飞一边矫正路线,保证精准打击。东风导弹家族里,东风21丁专用于攻击水面舰艇,被称为航母杀手。

东风-16改常规导弹在张明国少将带领下驶来卢天天。这种导弹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可以精准打击敌方的机场、港口等重要战略目标,破坏敌方支撑战争的能力。

最后接受检阅的是核导弹方队,领队是潘吉慧少将。受阅的两种固体燃料洲际核导弹,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是震慑对手的王牌、底牌。

随着核导弹方队通过检阅台,本次阅兵的分列式环节正式结束。分列式钢铁洪流卷起滚滚烽烟,划出凌厉轨迹。
与此同时,受阅官兵也开始自东向西徒步机动。
战车和战士在装备展示区会师,迅速完成重新列阵,以随时准备再次出发的姿态,等待习主席训令。
点兵朱日和 三军齐振奋

《孙子兵法》用“其徐如林,其疾如火,动如脱兔,静如处子”来推崇军队的行动力。今天的阅兵,步兵和装备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机动-集结”动作,部队训练有素、指挥高效、令行禁止,是战场执行力的表现。
此次阅兵,主战武器装备和指挥调度实现了信息化,力量编组做到了模块化,空地同步受阅,多军兵种联合行动,信息化精锐之师正在实战化训练中快速成长。
中国的胜利之师和文明之师,洋溢着青春气息和现代气质,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领导下,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点兵朱日和,三军齐振奋。向90年建军历史致敬,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强军的号角,是人民军队保家卫国,从胜利走向胜利,打赢下一场战争的法宝。
能打赢,才能震慑侵略;能打赢,才能维护国家利益;能打赢,才能捍卫民族复兴;能打赢,才能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多视角看阅兵 不一样的感受: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特殊视角画面
来源:央视新闻
版式:王晶晶
审稿:惠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