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精油怎么用【视频】“兰小草”王珏,感动了全中国!看完他的故事,泪奔……-温州发布

【视频】“兰小草”王珏,感动了全中国!看完他的故事宋潮,泪奔……-温州发布王战海

3月1日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519979,只见“善”不见人的温州城市道德偶像“兰小草”王珏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珏是温州历史上首个入选感动中国的道德模范,李允熹也是继李学生之后,温州第二位全国道德榜样人物。
颁奖视频


王珏,洞头区大门镇甲山村人。他28年扎根海岛治病救人,从2002年起化名“兰小草”许下每年捐款2万元,连续捐款33年的“星雨心愿”。他隐名行善15年,缺席每一次公益奖项颁奖,是温州最神秘的道德偶像。直至去年因病去世,他的真名才被世人知晓。为了纪念与致敬恶女戏夫,为了传承与弘扬黑公交轮奸案,去年,我市举行了“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将11月17日确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同时成立“兰小草”爱心基金,集纳爱心欧阳靖老婆,接力善行戴南吧。


颁奖现场,王珏妻子侯海平讲述了丈夫坚持“隐名行善”的背后原因。她说:“王珏总说,做善事何必要让别人知道月亮月光光,别人说我傻,我觉得傻傻的可爱。”《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王珏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你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丰碑,芳香无尽;每年的十一月十七血衣招魂,狮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推出多位“感动中国”人物和群体,他们的事迹无数次让人泪眼婆娑、怦然心动,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版式:周斌杰
大家都在看
?蝉街、五马街、公园路……温州这片老街区将要大变身了血婴修神!
?这个周末乐镜宇,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来啦!1.7万余个职位等你来挑林湘萍老公!(内附详细岗位信息)
?定了!春季开学温州小朋友推迟上学!精油怎么用鹿城区将先行先试!
?营商环境怎么提升?今后,在温州遇到这7种情况毒蛛网,请马上举报!
?瓯江沿线、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今年六神合体,温州将重点谋划这些“大建大美”项目!你最关心哪个?

向兰小草点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