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竞赛总结【视频】——专心做品质 创新种葡萄 寻味人物:万鹏飞-JSBC寻味江苏

【视频】——专心做品质 创新种葡萄 寻味人物:万鹏飞-JSBC寻味江苏


(建议wifi下观看)
九月的句容,瓜果飘香。来自山本家庭农场的总经理万鹏飞正在自家的果园里,为即将收获的葡萄做着修剪。

今年38岁的万鹏飞,种了十多年的葡萄,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硕果,都是他最珍贵的宝贝。“我原来是开车跑运输的,后来看到葡萄这个行业大有发展。葡萄利润大杏林纪事,产量高。然后我就不跑运输了,改投葡萄行业。一做,就是十几年。”
句容是全国知名的葡萄之乡,当地很多农民都是靠种植葡萄发家致富。但真正进入这个行业以后,万鹏飞发现,当一个农民王国权,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万鹏飞说:“葡萄这个行业非常辛苦,起早摸黑。葡萄冒芽的时候要抹芽虎美玲,要定芽,要栽芯,掐副梢,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

工人一般上班是8个小时。老板上班就必须要达到10个小时。我们必须要起早一点,在工人上班之前,把事情安排下去,把事情派好了给工人做。工人做完了之后,要检查亿库教育网,安排第二天做什么事。
刚创业那会,我什么都不懂,还好有当地农委等政府部门的热心支持。给政策,教技术,葡萄种植才慢慢走上了正轨。另一方面,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种出品质最好的葡萄。

想要种出好的葡萄,首先一定要把葡萄的质量抓好秋彤搏击操,把品质提高上去。不能只顾把产量突围行动,忽略了品质。你的东西不好,肯定就卖不出去了。
葡萄挂果后,反复挑选。品相不佳,发育不好的果粒,及早剪掉,虽然产量减少了,但也保证了葡萄成熟后的甜度和饱满度。为了将葡萄的农药残留减到最低,我们不惜成本,为所有的葡萄架,打造了一道保护伞。

避雨栽培,比露天葡萄更有优势。露天葡萄打的农药次数多。避雨栽培我们一般只打到3到4回药,这样上面农药残留比露天栽培的葡萄少很多。”
将品质做好,将安全做好,万鹏飞说,这就是一个果农的社会责任感。竞赛总结
新时代的农民,除了肯吃苦,还得会动脑。这些年,万鹏飞一有闲暇,就四处学习取经,琢磨出葡萄种植的好点子,搞起了林下经济。
万鹏飞说:“我们养了4000多只草鸡潜规则婀娜,散养在葡萄下。又不用除草,鸡多了,自己就把草都吃了。鸡的粪便,正好给葡萄当有机肥,循环利用威海油饼。坏葡萄可以给鸡吃,这样葡萄又能卖钱,鸡又能卖钱。

葡萄没有结果的时候,我们在葡萄园种蔬菜,像圣女果,水果黄瓜,套栽。葡萄一般是在三四月份,才开始生长发芽。我们在三四月份之前唐肥肠,把蔬菜种下去,在葡萄上来之前,把蔬菜采收完徐佳雯。”
葡萄种得好,还得会吆喝。万鹏飞决定,葡萄的销售,要靠两条腿走路。
以前葡萄销售,要拉到街上去卖,拉到菜场去卖。品质上不来,送到菜场去,价格很低。

现在走起了精品葡萄的道路,把葡萄品质搞上去,人家过来采摘...你的东西好了,人家自然会上门找你。除此以外,还充分利用了网络销售的便捷,打个电话,或者在网上发一下订单,葡萄就可以发出去了。

搞观光,搞采摘,开网店,这样一来,葡萄不愁卖,收入也有了保证。头脑灵活的万鹏飞,还想出了好多点子。将葡萄酿成葡萄酒,进一步丰富了自家的产品货架。这两年,又在当地率先搞起了热带水果种植。

万鹏飞说:“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我们这边冬天怕冷,不容易过冬。现在我们在大棚里,温室里栽,冬天加温,现在势头还是比较好的。”

除了大棚温室种植高艺涵,万鹏飞还做出了火龙果盆栽,集观赏与实用于一体,大受市场欢迎。
目前,万鹏飞经营的山本家庭农场,经营面积已达65.7亩,经营范围涵盖葡萄、桃树、热带水果、家禽养殖、农业观光等多个领域。果园年产量达25万斤,年销售100余万元,电商销售20万元。
产品已注册“容奇果”商标,并申请无公害农产品,加入了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带动周边农民十多户共同致富。2017年,在句容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评选中,万鹏飞顺利参选,这位年轻的果农,正在朝着新型职业农民的目标,努力奋进。

万鹏飞说:“对新型职业农民评选,我充满信心。我想把农业搞好,搞大,我想创新。”
JSBC《寻味江苏》推荐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蓝客(南京) 锡笼记(无锡)
猫咪灰(南京) 香山湖(南京)
和善园(南京) 绿杨春(南京)
蒋公馆(江阴) 荣华楼(高淳)
江之源(镇江) 福德楼(江阴)
关雎药膳(南京)香木香羊(南京)
海盗船长(南京)银丝面馆(常州)
冶山贡鸡(南京)轻捞慢起(南京)
尚香汤包(靖江)於氏龙虾(盱眙)
印象小城(泰州)河豚世家(江阴)
N多寿司(无锡) 猫咪爱上鱼(南京)
福达大酒店(江阴) “燕逍遥”燕窝(南京)
馋了么农业(高淳) 山本家庭农场姜正阳(句容)
陶兴宝小吃店(江阴)小小椰林海南粉(南京)
持续加入中......

《寻味江苏》栏目,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与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以及江苏餐饮创业营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一档生活服务类栏目。栏目开播于2015年硇洲岛,专注餐饮、旅游、文化资源的整合传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黄宁生,为广大消费者、品牌商家和地方政府提供全媒体整合推广服务节目。信号覆盖江苏省7800万收视群体,并通过江苏网络电视台以及其他网络媒体甜蜜间谍,向全球输送优质的节目资源。自开播以来,微信公众号《JSBC寻味江苏》及其《海外畅游》,通过高品质的节目、高格调的活动,高效率的推广,凝聚了大量忠实观众和粉丝群体,赢得了良好口碑和业内认可三棵千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