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空压机网【视频】“五短身材”的70亿最强男人!他的绝招叫“肮脏拳击”?-格斗迷

【视频】“五短身材”的70亿最强男人!他的绝招叫“肮脏拳击”高贺迪?-格斗迷


格斗迷出品
| 视频时长07分10秒|
↑本期节目视频版↑
↓本期节目文字版↓
上周UFC搞出来一个大新闻,大家肯定也都看到了。那就是DC.科米尔战胜米奥西奇,成为了UFC史上第一位同时持有重量级和次重量级双金腰带的冠军李长歌。

对于DC,二锤其实是从黑转粉的,因为二锤曾经是减重粉。而且有幸上过一次减重的站立课后大开眼界,一度认为依照减重的水平,在UFC怎么可能输!直到后来被DC裸绞...And!在二番战中,又一次被DC裸绞!

原本二锤是计划在减重拿到UFC冠军后爱的侵犯,就开始在朋友圈里边吹逼,跟朋友们炫耀一番我的站立可是被UFC冠军指点过的仿写陋室铭!然而这个又胖又黑的吃货,却阻断了我的吹逼大计!所以一度成为了它的黑粉。

不过在后来DC的比赛中,二锤又逐渐的被他圈粉。因为DC的臂展和腿长在大级别里可以说毫无优势,但是在对战这些大块头的比赛中,DC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
DC除了强力的摔法和控制技术外,最典型的就是他的站立技术。他的站立技术以“肮脏式拳击”为主,主要原因是为了对付这些大高个。换个角度来讲,我们可以说DC的站立技术就是为了打比自己高的人而生的。

首先DC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也是“肮脏式拳击”中的经典动作-搂头。因为在面对臂展优于自己的对手时,想要打得进去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一般DC都会等对手先出动作。因为对手只要一出动作就会压进来,而且面对DC这种强力型摔跤手也不敢轻易起腿。所以DC会在对方出动作的同时,迅速下潜并搂头。

而搂头给他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可以打出重拳,因为去搂头的手也是一个钩子,而这个钩子暨可以用来挡住一侧的攻击,同时也给DC带来了更多摔倒对手的机会。
常看摔跤比赛的拳迷肯定知道,摔跤手经常会用手主动压对方的后颈南天群星。这样做可以将对方的头压下去阻碍视野,同时还可以干扰对方的重心。在对方抬头起身的一瞬间孩子们的拜厄,就是你下潜抱腿的最佳时机。这个技术在摔跤比赛中,也是一种很好的打破僵局的方法郝洛钒。

而回到MMA中,DC的这个钩子也是一种变相的压头技术。在他曾经的比赛中酱鸡胗,空压机网就有很多例证。比如在对战沃尔坎时,DC就有过这样的操作。

而在DC对战米奥西奇的这场比赛中,米奥西奇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没有去分析DC在赛前说的话↓

所以到了场上米奥西奇居然还是采取惯用的主动压上打拳,同时主动抢把摔跤,而这样也就放弃了距离优势,同时主动进入了DC的陷阱中。
回过头我们还可以看看,“骨头”琼斯面对DC时是怎么处理。首先骨头是打一下就走开,不做过多的纠缠,同时大量使用环绕步保持距离。其次时刻保持泰式的掩手,如果你要近身我就推开你,如果你在我近身时要钩我我就推你的手,甚至还可以主动拉你的手顶膝再推开你。

但是!即使DC的臂展短李哲明,个头相对较小,但是他却是一个重量级和次重量级的双级别拳手。曾经在SF中DC就一直在重量级征战,彭晓冉而且DC在赛前有凯恩这样的前重量级大魔王做陪练。另外,到了次重和重量级这种大级别,顶尖的拳手之间都拥有KO对方的力量,所以即使你是重量级的拳手,也不能小看次重上来的拳手的力量!更何况他还是UFC次重量级冠军。

而在这场比赛中属牛的年份,DC上场后虽然被压制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就在刺拳、腿法和搂头技术上找到了突破口。然而米奥西奇在面对DC近身时,依然选择了进行抱摔和抢把寄生胎。而DC正是在这个时候,看准空档一击KO的魏圣美。
二锤个人认为,DC的这一套打法可以说是相当先进的摔打一体技术系统。作为现目前人类中徒手格斗能力最强的人,DC无论从智商、技术、身体素质都对得起这个称号。

不过!姚之年!!
作为一个人类,我为有这么一个“人类最强”而略微感到羞耻!为什么呢?本期节目最后的彩蛋马上就来告诉你!↓

视频剪辑 | 阳阳
技术分析 | 二锤
更多内容请搜索微信号gedoumicom
推荐阅读
不可一世拳王被警察击倒四次!

关注格斗迷!在这里掌握最新格斗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