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科目三路考注意事项【视频】“顾客”玩花样,真币变假钞!即墨黄河三路一家服装店“遭套路”,警方提醒注意交易安全-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

【视频】“顾客”玩花样,真币变假钞!即墨黄河三路一家服装店“遭套路”,警方提醒注意交易安全-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

近日,在即墨区黄河三路一家服装店内,七旬老人苗大妈在看店的时候,遇到一名中年男子“变戏法”,将真币换成了假币。余超颖“店营业两年多,第一次碰到这种事,真气人!”苗大妈说,她不仅收到了假钞春原未来,还“贴”了找零的钱。原来,老人家遭遇了类似“鬼点钞”的套路。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服装店校园江湖,看到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穿着一件军绿色上衣,蓝色牛仔裤子。早上8点06分,嫌疑人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确定店里没有其他顾客后,随即进入店内。看到顾客来了,苗大妈便站起身迎上前。
随后,此男子选好了一套运动服疯马秀,原价299元,打折以后是239元。选中后,苗大妈高兴地给包了起来,8点08分的时候,男子拿出三百元钱,让苗大妈进行找钱。“那个人钱换了一张又一张,最后给了三张百元现金。”苗大妈说,“自己马上放在验钞机上验了一下,鉴别真伪后,准备找钱的时候,这名男子走了过来,对方突然说自己有零钱,并拿走了给出的钱。然后一直和我聊天,他假装翻找一会儿后,又说自己没有零钱,将百元钞票再次给了我,然后拿着找来的零钱走了。我低头找钱,也没想到他这样”。

记者注意到,付款时,由于柜台有遮挡,就在苗大妈低头准备找钱的瞬间,中年男子快速地把桌子上的钱和手上的钱掺杂在一起,将之前那三张调包。在监控中弑天剑仙,记者还发现,作案者并不是一个人,8点10分,这名男子走出店,在旁边店门口等候多时的“同伙”驾着电动车也来到了服装店门口,随即男子上车离开。事后,苗大妈才发现,这三张百元钞票已经被掉包,全是假钞董进宇。由于老人没有再次验钞就让对方离开了,她不仅收到了假钞,还“贴”了找零的钱。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潮海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要注意提高防范,买卖时注意交易安全,学习有效的识别假钱方法,同时遭遇使用假钱者,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监控画面截图:

1.嫌疑人进入店内

2.嫌疑人试穿衣服

3.嫌疑人交钱

4.嫌疑人又从钱包里拿出几张百元现金

5.嫌疑人与苗大妈交谈

6.嫌疑人把桌子上三百元钱拿起来

7.蓝衣男子来接嫌疑人离开

8.嫌疑人准备上车

9.嫌疑人驾车离开
新闻链接

2016年底,重庆警方收缴了大量假币,并且冠字号相同,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警方循线追踪,于2017年元旦将嫌疑人抓获。在抓获现场变鬼3.2,经过民警现场清点,从其箱子中缴获冠字号为M3B960、J77D36、M3B9开头面值皆为100元的假币,三个编号纸币每种从几张到上千张不等,面值一共202万元郭炳生。

假 币
又是怎样忽悠我们的?
防范假币骗局
1.以换零钱为由
近日勋晶吧,南京江宁警方接到服务员小宋报警,称有两名顾客想换两张100元的零钱,谁知道几分钟内,两名顾客就用“障眼法”,将真币换成假币。
嫌疑人甲拿真币假装换零钱

受害人将零钱换给了乙

嫌疑人乙又借故不换了,拿回整钱

嫌疑人甲称要换,将手中的假币交给受害人

2.以纸币缺角为由
去年8月,南京玄武警方接到周奶奶报警。周奶奶称她看到有人卖菜便宜决定购买,小贩趁着周奶奶不注意将一百元真钞换成“撕了一角的假钞”,然后称钱少了一角让周奶奶换钱。如此反反复复,等周奶奶回家时方才发现这些都是假钞。

3.拼接真假钞
市民汤先生反映,做小生意的父亲收到了百元假币科目三路考注意事项,汤先生父亲回忆,当时骗子捏住假钱的部分,递给他真的那一部分。银行工作人员鉴定后表示,这张拼接在一起的纸币是变造币,属假币的一种。

4.新店浑水摸鱼
被害人往往是新开张的店铺,犯罪团伙会采取团伙作案。乘着人多混杂、店员人少、经验不足且没有验钞设备之际,使用大量假币。


如遇假币请及时上交!

提醒:假币骗局还有啥花样?1.买东西时提出将百元钞票换成零钱,钱是用来办喜事的,有讲究,必须用红纸包起来,用红纸包裹的过程进行掉包。2.假币掉落,在诈骗对象旁离开花丸幼稚园,同伙拉住诈骗对象“分钱”,利用各种借口将假币留给受害人全职业宗师,骗取财物loli武士。3.女子勾引男子从事色情活动,分散其注意力,然后由其他不法分子用假币调换男子衣物中的真币。男子离开现场后才发觉异常,因羞于启齿,只好忍气吞声。4.用少量真币冒充所谓“高仿真假币”样品,蛊惑受害人购买;然后在正式交易时,将大批裁剪好的花边纸(或花边冥币)捆扎,上下两面用真币或者高仿真假币包装,诈骗企图购买假币牟利的受害人。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老板,
找钱的时候一定要和客人一起当面看清楚纸币的真伪!
也请大家帮忙扩散这条消息,
希望早日找到嫌疑人
帮苗大妈找回现金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件进展情况
欢迎大家后台进行留言
提供类似新闻线索
和我们讲讲你遇到的事情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杨阳
本文来自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欢迎朋友圈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ak120。

欢迎广大网友向半岛都市报即墨记者站反映新闻线索:
1、可拨打我们的报料热线:85057386、85057355、85057396、15192777300,可能线路繁忙,请耐心等候,最好工作时间拨打。
2、可将线索或材料发至邮箱446081733@qq.com,会有工作人员专门处理。新闻线索一旦被采纳,根据新闻价值奖励现金20元-200元不等,特别重大的新闻线索可奖励现金1000元。
3、可搜索添加 “ mochengxinwen ”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 “ 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 ” ,给我们留言。
期待你的来电、来函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