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神界【视频】——读者携手“我们读诗”杭州双飞夏令营 江南戏莲叶,瞳趣走杭州-读者欣赏

【视频】——读者携手“我们读诗”杭州双飞夏令营 江南戏莲叶,瞳趣走杭州-读者欣赏


从西北高原走向烟雨江南,
深度体验课本里的诗意,
近距离感受G20峰会之后的现代杭州,
将知识与见识、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
这是一次关于未来、关于出发的演习!
江南戏莲叶,瞳趣走杭州
读者携手“我们读诗”
杭州双飞夏令营

兰州和杭州,是在美学价值上互有参照意义的两座城市。
一个是西北高原,黄土蓝天;一个是烟雨江南,山温水软。
一个是“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放北留吧,一个是“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婉约。
一个是牛肉面、三炮台的满福,一个是西湖醋鱼、龙井茶的惬意。
一个是传统的厚重,一个是现代的简约。
在课本中,我们无数次领略了西子湖的秀美、富春江的清丽,但纸上得来终觉浅。
这一次,我们兰州的孩子要双飞杭州,走向湖光山色的灵秀江南,亲身体验江南风物。


人文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吴积逊。
有多少诗词与杭州有关?“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这繁华,催生出诗意西湖、人文杭州。新近采摘的龙井、刚刚出锅的醋鱼致命无面男,每一处景色,都是一处文化的记忆;每一处风物,都是半段江南的历史。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些诗歌的诞生地,都是杭州。
“风烟俱净,天山共色。从流飘荡,任意东西。自富阳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初中语文课本里《与朱元思书》这一段文字,描述的就是富春江的风光。

我们将在诗人、“杭州大使”张海龙老师和读者编辑们的陪伴下,游走于杭州的诗意与现实之间,体验古典和现代的完美融合。
“杭州大使”
张/海/龙
诗人、作家、影像评论家、
“我们读诗”总策划、纪录片撰稿人。
曾任兰州一中老师,2015年作为“杭州大使”,
参与“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30天环游地球行动。
央视大型纪录片《自然的力量》总撰稿,
《功夫少林》文学统筹。

现代杭州
杭州是淘宝网的老家、马云的大本营,让我们走进G20杭州分会的主会场,感受现代大气的国际会场,了解当代中国的世界眼光;

观看G20峰会上曾惊艳全世界的裸眼3D灯光秀;

更能体验被习大大评价为“登峰造极”的大型水上实景歌舞表演《最忆是杭州》……
在知识与见识之间,杰里韦斯特在拥有胸怀和抱负之前,我们的孩子需要走万里路。


捕捉课本里的诗意江南
行走于杭州,江南不再是课本中的文字,也不只是眼睛中的风景,她是你行走中遭遇的一段传奇。
泛舟西湖,亲历断桥、白堤、苏堤,看古人看过的山水;跟着唐诗宋词游西湖,还原一个课本里的江南水乡。

于岳王庙怀古,在湖畔居上茶艺课神界,加入杭州图书馆市民朗诵团诵读经典活动中,听杭州知名主播讲一堂朗诵课……

走进社会,走进大自然,方能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学习。


追寻富春江畔江南童年
还记得《富春山居图》的传奇吗?
我们将登上富春江畔的桐洲岛,看黄公望画图时看过的景;晚上,我们在透明的夜色下踩水逐浪抓螃蟹,夜宿画卷中。

这不仅是一次自然风光之旅,我们将接受水上皮划艇驾驶课程培训,这是一次素质的拓展季璃作品集,是对意志和胆量的提升;孩子们从中体验到水上运动的快乐,这样的快乐,将深植于孩子们的记忆中,终生难忘。

谁都可以带你去江南,但我们带给你的江南绝对是一个不一样的江南!


关于“读者夏令营”
读者,一个熟悉的名字。
它是陪伴亿万人成长、生活的杂志,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我的警花爱人。
它是36年来致力于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的一面旗帜,被誉为“中国第一文化品牌”。

读者夏令营,由读者传媒发起并主办,依托读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36年来形成的文化积淀为基础,联手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知名专业机构,开展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夏令营,以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带领孩子们认识和探索世界,丰富和提升自己,在广阔的成长天地里遨游。

江南戏莲叶,瞳趣走杭州
——读者携手“我们读诗”杭州双飞夏令营
行程安排
【适合年龄:10—15岁】
第一天
上午
开启行程
乘坐大巴到机场,飞往杭州。双飞行程将给我们节省更多时间用于体验和感受。
行程关键词丨独立自主
下午
抵达杭州
简单休整,安排住宿
行程关键词丨休息调整
晚上
良渚诗外
“我们读诗”总策划、诗人、作家张海龙老师带领大家初识杭州。了解中国八大古都之杭州的风情以及韵味,了解中华五千年的良渚文化人头饭。同时寄明信片,给爸爸妈妈报平安。
行程关键词丨初识杭州
第二天
上午
博物之旅
参观中国最大的博物馆群,包含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扇博物馆、手工艺活态博物馆等。博物馆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在这里,大家还可以亲自体验感受。
行程关键词丨把课堂搬进博物馆


下午
运河游船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大运河至今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极大地作用。我们将从武林门码头乘坐大运河游船前往运河文化广场。
行程关键词丨行走万里水路

探访钱塘
柳永在《望海潮》中描述钱塘江景道:“怒涛卷霜雪,天堑无涯”,看钱塘的潮涨潮落,体会江海气象。
行程关键词丨亲访诗中钱塘

G20峰会之旅
参观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感受现代大气的国际会场,了解当代中国的世界眼光。
行程关键词丨国际交融

小读者诵读
加入杭州图书馆市民朗诵团诵读经典活动中,听杭州知名主播讲一堂朗诵课。
行程关键词丨常读常新
晚上
3D裸眼灯光秀
观看G20杭州峰会上,惊艳全世界的灯光秀。
行程关键词丨科技照亮眼界

第三天
上午
泛舟西胡
断桥、白堤、苏堤……古人看过的山水肇源贴吧,如今我们亦在观看。柳岸闻莺、三潭印月、宝石流霞……西湖边无处不是文化的积淀。跟着唐诗宋词游西湖贵女谋略,还原一个课本里的江南水乡。
行程关键词丨闻名世界的5A景区

下午
湖畔居茶艺课
湖畔居是西湖的最佳观景地之一,也是湖畔诗社的成立地。在这里,我们将跟湖畔居的茶艺大师上一堂茶艺课。
行程关键词丨地道龙井、传统茶艺

岳王庙怀古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满江红》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行程关键词丨凭吊千古忠烈

晚上
最忆是杭州
G20杭州峰会上,一场大型水上实景歌舞表演惊艳了世界,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执导,也被习大大评价为“登峰造极”。
行程关键词丨感受魅力杭州

第四天
上午
十里桐洲
早餐后出发前往富春江畔桐洲岛,十里桐洲九里花,观花赏景,逐水听风,登上桐洲岛,回望富春江,感受真正的南国水乡。
行程关键词丨体味真正的水乡

下午
皮划艇培训
水上皮划艇驾驶课程培训,水花四溅,尖叫四起,培养意志和胆识,感受水上运动的刺激。
行程关键词丨培养意志、欢乐运动


晚上
抓螃蟹
在透明的夜色下踩水逐浪抓螃蟹。
行程关键词丨重拾天真

第五天上午
划艇富春江
富春江划艇旅行,亲驾皮艇,逐万里碧波,感受南北朝吴均诗意,放眼真真切切的《富春山居图》。
行程关键词丨诗情画意富春江

下午
江畔写生
以石头为画布,用色彩涂染江南,表现旅行时放飞的心灵,勾勒身边的江南山水,学习画艺,切磋画技。
行程关键词丨涂染江南

晚上
篝火晚会
围着篝火欢歌,歌声不断,舞曲不停,十里桐州夜不眠。
行程关键词丨难忘的岛上之夜

第六天上午
环岛骑行
骑上单车,呼朋引伴,去看桐州岛的朝阳。
行程关键词丨户外骑行

下午
拓展游戏
精心设计的游戏彼得阿兹,自我才艺的展现,个人素质的扩展。
行程关键词丨扩展自我

晚上
告别桐洲岛
再会,桐州!
行程关键词丨总结 分享

第七天上午
名校预热
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号称中国最美校园,参观就是一次名校预热。
行程关键词丨感受名校

下午
杭州,明年见
乘飞机回到兰州。
行程关键词丨 道别
晚上
分享美好回忆
跟爸爸妈妈分享这次“瞳趣走杭州”
行程关键词丨回顾 分享
备注:活动项目会根据实际情况略做调整。

参营事宜
夏令营时间
2017年7月12日-2017年7月18日
收费标准
6900元/人(包括:兰州往返杭州的交通、保险,夏令营期间的学习、住宿、餐饮、营服等费用)。
组织安排
吃:桌餐,八菜一汤配时令水果,划艇富春江当天中餐为打包快餐,确保饮食安全、 健康。
住:酒店标准住宿 2-3人/间,空调、淋浴,标准化管理; 桐洲岛住民宿,安 全,舒适,有特色。
行:双飞行程,快速便捷,孩子们有更多时间用于体验。外出交通全部选用正规旅游大巴,配备5年以上驾龄司机; 随队配备队医及相关常用药品;每营配备一至两辆应急车辆。
教:每10至15人配备一名助教老师,另配营长、安全员、后勤人员,负责生活起居、 学习、安全、活动等。
五大保障
保障一·专业的师资团队张主蕙,24小时带队。
保障二·专业的资质,管理更完善。
保障三·酒店标准住宿,封闭营地更安全。
保障四·专业营养师配餐,保证营养需求。
保障五·高额个人意外险、责任险,全程保驾护航。

报名 & 咨询
1.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6月20日
2.咨询电话:
0931-8773161(陈老师)
0931-8773071(冯老师)
3.点击下方“报名平台”或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报名链接:
报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