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盒子的英文【视频】“秦岭最美是商洛”电视风光片终极上映啦!!!-人民数字商洛

【视频】“秦岭最美是商洛”电视风光片终极上映啦!!!-人民数字商洛

由商洛市旅游局和商洛广播电视台 联合摄制的“秦岭最美是商洛”电视风光片终极上映。
【电视片解说词】

春天来临,我用那点点灿烂的桃花,舞动锦缎似的彩霞,点燃你生命的萌动。
22度的盛夏,我用山风一般的清凉,山泉一般的绿意,浸润你的血脉,洗浣你的灵魂。
秋高气爽,山野欲燃,金凤遍吹,我蘸满波涛浪涌的绚烂色彩,送你一幅胜却人间无数的大美油画。
远离雾霾的冬天,大海一样湛蓝的天空月牙五更简谱,带着你的心灵尽情翱翔,尽情呼吸那被白雪洗净的甘甜的阳光。
这里是商洛,秦岭里最美的地方。我用千年万载守候的青山绿水,用一年四季300多个明媚的蓝天,在这里等你,渴盼与你深情邂逅。
在这里,与你的灵魂作伴。
到空气最洁净的地方,享受最休闲的生活。
推出片名:
秦岭最美是商洛
秦岭郭的秀全集,中国巨龙的脊梁,中国南北地理、气候、文化分界线,中国人的父亲山和国家中央公园。
商洛,位于秦岭东段南麓。大秦岭的千年呵护,孕育了这一方美丽的山水、厚重的文化、绝世的风光。
她美在颜值。青山起伏,绿水潺潺,奇峰俊秀,飞瀑跌宕。高达65%的森林覆盖率汤仙虎,使这里成为“天然大氧吧”,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5000到20000多个,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年均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50天以上;秦岭深处走来的蜿蜒丹江,汇聚了数不清的流泉飞瀑,送给京津人民一江绿水和浓情厚意。
她美在芬芳。这里是闻名全国的“天然药库”、“核桃之都”、“板栗之乡”和“北方茶叶之乡”,丹凤葡萄酒历久弥馨。药香、茶香、果香、酒香、山花香,迷漫成山城浪漫浓郁的迷人味道。
她美在厚重。早在旧石器时代,这里就有先人活动,花石浪猿人遗址距今已有50万年;远古时期,仓颉在这里造字,开启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战国时代,一代改革家商鞅受封于此梦梦奈。秦汉时期,骨青髓绿、鹤发童颜的“商山四皓”在这里隐居曹炳坤。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沧桑悠久的历史气息。
她美在气质。李白、贾岛、白居易、温庭筠、徐霞客等历代文人墨客,沿着六百里商於古道,击节而歌,集体修筑了一条蔚为壮观的诗歌之路。生于斯、长于斯的著名作家贾平凹,从这里走向全国,登上文学巅峰。
她美在距离许德勇。她与千年古都西安隔着一条秦岭,沪陕、包茂、福银三条高速公路以及宁西、西康两条铁路ca4108,将这里与全国各地紧密相连芬尼利。一小时的穿越,成为西安人的后花园。
她的美,美在活力。她是国家级关中天水经济区的重要板块,是连接关天和长江两大经济带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她洋溢着青春的风采,踏着时代的节拍,一路踏浪,铿锵而歌。
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在这里流连忘返“我有商山君未见,清泉白石在胸间”。诗仙李白把这里比作神仙居住的地方:“我行至商洛,幽独访神仙”。
山为骨,水为形,文为魂,活力为希望。这一座古老而年轻的美丽山城,粗犷处处是景,四季如画,成为都市人魂牵梦绕的桃源盛景、栖心之所、旅游胜地。
2010年,著名作家贾平凹、作曲家赵季平、歌唱家谭晶,三大文艺界巅峰人物,用一首《秦岭里最美的地方是商洛》,揭开了商洛千年掩藏的美丽面纱。商洛,如初嫁的新娘,美丽惊艳而脉脉含情地走出闺阁,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随之,“秦岭里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横空出世,自2010年以来,连续每年举办的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成为旅游界响当当的品牌活动。盒子的英文每年一度的国家级赛事“环秦岭自行车赛”使“骑行秦岭游赏商洛”誉满全国。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使商洛成为秦岭最佳旅游目的地。
把握大势、适应大势、引领大势。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以绿色为第一理念,以旅游为产业龙头,集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精心打造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全域旅游的骨架基本建成,品质旅游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内涵不断深化,外延不断拓展,影响力愈加广泛。
这几年——
精品景区如繁星落地,惊艳绝伦无罪之城。全市已开发建设金丝峡、牛背梁、天竺山、木王山等国家级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名胜区等,建成各类开放景区50多个,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霹雳天启,是陕南第一家5A级景区,成为秦岭臂弯中一处让人心驰神往的国际化旅游大景区。
特色小镇如玉珠纷呈龙大谷,光彩夺目。漫川古镇、棣花古镇、凤凰古镇、云盖寺古镇等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初具规模,会馆文化、商帮文化、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在特色小镇上融汇迸发,秦风楚韵在这里摇曳生姿。
美丽乡村如山花烂漫,渐次绽放。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高起点建设的柞水朱家湾、山阳前店子、丹凤竹林关等16个秦岭美丽乡村,彭程程以独具魅力的农旅融合、丰富多彩的形态表达,让秦岭里的原乡记忆、深入血脉的中国乡愁在这里演绎得动人心魄。
“秦岭最美是商洛”麦嘉基,喊出了商洛人的豪情,唱出了商洛人的热情,托起了商洛人的希望。依托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行动。
“十三五”时期,山柞高速、西武高铁将建成通车,西渝高铁、榆商高速开工建设,现代立体路网将不断完善,商洛与世界的距离,与你的距离将越来越近。商洛将围绕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一目标毛金花,坚持一手抓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一手抓商洛旅游形象营销,强力推进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大载体建设,持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学乐云教学,着力发展品质旅游、全域旅游、活力旅游、智慧旅游、品牌旅游神魂颠倒巫哲,大力实施科学规划引领、景区品质提升、旅游要素完善、精准宣传营销、旅游服务满意、旅游度假区创建、旅游设施提质、体制机制创新等八大行动,精心打造游最美奇峡、揽牛背花海、赏千亩荷塘、玩九天飞雪等十大品牌活动,全面打赢全域旅游攻坚战麟游吧,助推“三个商洛”建设纵深推进。
秦岭最美是商洛,美丽中国走起来。商洛,在追赶超越的滚滚浪潮中,正张开热情的怀抱,诚邀您走进山水秦岭,领略人文风景,放慢生活脚步,唤醒原乡记忆,感受醉美人生!

编 辑:董卫新 张南
本 期 监 制: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