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皮筋【视频】“台车御医”:驾驶的是台车,掘进的是人生!-央视七套军旅人生

【视频】“台车御医”:驾驶的是台车,掘进的是人生!-央视七套军旅人生

在火箭军部队当中
有一支神秘的工程部队
他们常年与大山为伍
与寂寞做伴
在地下岩层深处为导弹筑巢
尽管他们的阵地不在战场
甚至很多人没有见过导弹的样子
但他们却坚信
自己一样能为利箭腾飞插上翅膀
今天登场的主人公
就是这支工程部队的一级军士长
想听听他的军旅故事吗
一分钟预告蛇獴,带你认识他~


我叫顾汉春,现任火箭军某部二营机械连班长、一级军士长侍卫生包子。高中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技艺娴熟的车床技工。几年后,卢驭龙我看到镇上的征兵宣传海报,便决定抓住机会,开启全新的人生。25年军旅生涯中,我只干了一件事青宁王后,那就是与台车为伴,和石头打交道。


1999年证魂道,部队配发新型装备凿岩台车,领导派我去学习新装备。当时,我有望在年底获得提干机会,倘若换到全新的领域,便要从头开始,但我还是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李雨奚。为了尽快掌握该型台车的操作方法,我把宿舍搬到了台车上,对着电路图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研究。三个月后养蜂技术视频,我掌握了全套操作流程,成为了新型台车的首任车长青衣鱼。


攻克了操作关后,我又瞄准了维修方向。一开始袁连芳,很多车长都担心我因操作失误造成更大的损失,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詹宇豪。经过不断查阅资料、向厂家咨询,我逐渐掌握了台车故障的修理办法,实现了“小修不出洞、大修不出营”的目标,赢得了“台车御医”的称号。


25年掘进人生中,我进戈壁、入林莽、钻深山,遭遇过无数次岩爆、塌方等重大险情。很多人问我害怕吗?其实,我也有恐惧的时候。但每当走进熟悉的坑道,驾驶上心爱的台车,我心里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了。未来玖爱辅助网,只要我身上的军装还在,我就会像自己驾驭的台车一样皮筋,终身与大山为伴乳聊吧,向着更高的目标,勇敢掘进金承志!


有人曾说,掘进就像“在刀尖上跳舞”。在一次施工过程中,洞内的岩层突然出现了横向断裂带,操作稍有不慎就会有塌方的危险田一希!危急时刻亲爱的恩东,顾汉春驾驶台车一个人冲进了山洞排险!想听他讲述这段难忘的掘进经历吗?
今晚22:40普资华企,记得锁定CCTV7军事农业频道《军旅人生》,收看《顾汉春:我的掘进人生》昏前婚后!
节目播出时间:
首播 今晚22:40
重播 明天9:10、下周一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