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男吊丝【视频】“噪声聋”已成职业病头号杀手!不带护耳罩竟是“慢性自杀”--湖州市企业服务平台

【视频】“噪声聋”已成职业病头号杀手!不带护耳罩竟是“慢性自杀”?-湖州市企业服务平台
点击上方“湖州市企业服务平台”可以订阅哦
近年来,职业性噪声聋明显增多,接触噪声作业环境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时,出现听力异常的比例较高,检出疑似性职业性噪声聋的数量明显增加。哪些工种易遭受“噪声聋”的侵害黄宝吉,该采取哪些防范措施?快跟小安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建议在WiFi状态下观看)
01
什么是“噪声聋”

职业性噪声聋是劳动者在工作场所中,由于长期接触噪声而发生的一种渐进性听觉损害,是噪声对听觉器官长期影响的结果,也是法定职业病的一种。工人长期接触85分贝以上的噪声容易出现职业性噪声聋。早期噪声性听力损失可有耳闷、耳鸣、头晕等症状。由于发病缓慢,未及时检查,很多工人直到听力大幅度损伤时,才意识到自己患上了职业性噪声聋。
02
行业与工种分布
存在噪声危害的行业和工种分布非常广泛。工作中噪声主要来自于机械加工业的下料、剪切、锻造、冲压,金属表面处理的抛光、喷砂、清理,热电厂的碎煤、球磨,水泥制造业的破碎、研磨崩原乱,纺织业的纺纱、织造、制条,采矿业的凿岩、爆破、掘进等工种消防水鹤。有的机器噪声高达100分贝于晓雪,长时间接触会对耳蜗的毛细胞造成损伤,从而引起永久性听力损伤。

03
噪声的危害
1、听觉系统
(1)暂时性听阈位移
暂时性听阈位移是指人或动物接触噪声后引起听阈变化,脱离噪声环境后,经过一段时间听力可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2)永久性听阈位移
永久性听阈位移是指噪声或其他因素引起的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听阈升高。

2、噪声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听觉器官接受噪声后,经神经传入大脑,在传入过程中,经脑干网络结构时发生泛化,投射到大脑皮质有关部位,曹晓雯并作用于丘脑下部植物神经中枢,引起一系列的神经反应。可出现头疼,头晕,心悸,睡眠障碍和全身乏力等神经衰弱综合症,还有的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和情绪不稳定(如易激怒等)司马昭之心。此外,可有视觉运动反应时潜伏期延长,闪烁融合频率降低大锅菜菜谱,视力清晰度及稳定性下降,自主神经中枢调节功能障碍好事多磨吱吱。
3、噪声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在噪声作用下,心率可表现为加快或减慢大妻晚成,早期可表现为血压不稳定,长期接触较强的噪声可以引起血压升高。血管紧张度增加,弹性降低。
4、噪声对内分泌及免疫系统的影响
有人观察到,在中等强度噪声(70~80dB)作用下,肾上腺皮质功能增强;而大强度(100dB)噪声作用下,功能减弱。免疫功能降低,并且接触噪声时间愈长,变化愈显著。
5、噪声对消化系统及代谢功能的影响
在噪声影响下,可以出现肠胃功能紊乱,食欲不振提档函,胃液分泌减少、胃紧张度降低、胃蠕动减慢等变化傻瓜训兵营。
04
噪声场所预防措施
1、控制噪声源
根据具体的情况采取技术措施,控制或消除噪声源,是从根本上解决噪声危害的一种方法。

2、控制噪声的传播
在噪声传播中,应用吸声和消声技术,可获得较好的效果。

3、做好个人防护
1、进入噪声作业场所前
(1)检查耳塞、耳罩是否完好;
(2)按照正确佩戴方式进行佩戴;
(3)做佩戴密合性检查。在噪声工作区域始终坚持佩戴黄金加特林。
2、离开工作岗位
(1)到达安全区域后,在下耳罩、耳塞;
(2)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清洗耳塞、耳罩。
3、正确佩戴和摘除耳塞、耳罩
使用者在使用耳塞、耳罩前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男吊丝,并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佩戴。摘除耳塞式,需用手旋转耳塞,慢慢转出耳道,切记将耳塞快速、直接的拽出耳道。
4、佩戴后检查
戴好耳塞后,应做耳塞佩戴气密性检查。进入噪声作业环境,双手手掌盖住双耳,听外面的声音,然后拿开手,如果前后听到的声响无明显变化,说明密合性良好。反之密合性差,需从新配戴。

4、健康监护
按照国家要求若姜,对劳动者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特别是听觉器官的检查,及时发现禁忌证。

5、合理安排劳动和作息
噪声作业应避免加班或连续工作时间过长,尽可能地缩短接触时间逃妾难追。

在无法达到其他条件时,耳塞和每年的体检是保护听力的有力保障。
(来源:浙江安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