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珍惜身边人【视频】“八段锦”中医说这个操是「腰椎间盘突」的“灵丹妙药”!(内附视频)-嬴健康

【视频】“八段锦”中医说这个操是「腰椎间盘突」的“灵丹妙药”!(内附视频)-嬴健康


有很多人问,腰间盘突出中医治疗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方法必须要有,八段锦就是其中一种。
那么,你真的认识腰椎间盘突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八段锦是什么?
八段锦是由八节动作组成的一套古代的医疗保健体操。可健身益寿、祛病除疾,故有“锦”之美称。八段锦简单易学,运动量适中,不受环境场地限制,锻炼时应与调心、调息相结合,具有强筋骨、利关节、益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特别适合于老年体弱及慢性病患者进行康复锻炼ons安卓吧。
实践证明,八段锦锻炼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八段锦方法
1、两手托天理三焦自然站立,力学哥两足平行分开同肩宽,全身放松,呼吸调匀,足趾抵地,足心上提。两臂自两侧上举于头顶上方,双手十指交叉,翻掌,向上托举,同时足跟上提。站立片刻后,还原成直立状。反复练6至8次。
2、左右开弓似射雕自然站立,右脚向右横跨一步,两腿屈膝成马步,两臂在胸前做拉弓状,右臂向右前伸直,右手食指与拇指撑开,呈“八”字形。左手握拳,屈臂向左平拉。头随右手向右前方看。放松复原后,左脚向左横跨一步,动作与前相同,但方向相反。左右反复6至8次。

3、调理脾胃需单举自然站立,两手心下按一点寒芒先到。左手翻掌向上,用力伸直,右手掌向下恐怖极限游戏,用力下按。左右手交换动作。反复6至8次。
4、五劳七伤向后瞧自然直立,头缓缓向右转,眼看后方,然后复原成直立状。可配合身后看时吸气、复原时呼气。再缓缓向左转,眼看后方宫洺喜欢谁。反复6至8次。
5、摇头摆尾去心火自然站立清博大数据,两腿开立恐怖护理站,屈膝成马步,双手扶膝上.虎口对着腰胯部,上体正直。上体前俯,向左侧摆动何广位,同时臀部向右摆,然后反方向摆动。反复6至8次。

6、两手攀足固肾腰自然站式万伯翱,两腿绷直,上体缓缓屈曲,膝部挺直两臂下垂,双手触摸脚跟,头略抬起家家乐购。然后上体直立双手撑腰,缓缓后仰。反复6至8次。
7、攒拳怒目增气力自然站立,两腿并立,屈膝成马步。双手抱拳于腰两侧。 左拳向前出击,拳心向下,用力紧握,同时两眼睁大,瞪目虎视。左拳收回后,右拳出击,左右动作相同。反复6至8次。
8、背后七颠百病消自然站立,两腿并拢,两足跟提起,两前脚掌支撑身体,保持直立姿势,头用力上顶,落时稍有震动,全身放松。反复6至8次珍惜身边人。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因
1、腰椎间盘退变
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椎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2、外部损伤
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轻微损害,纤维环的破裂和髓核突出产生的刺激和压迫忏悔无门,加重髓核退变。
3、椎间盘自身及诱发因素
椎间盘在成年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马明仁膏药,即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造成髓核突出。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增加腹压、腰姿不正、突然负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4、遗传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症曾有家族性发病的报道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1、腰痛
是大多数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本间芽衣子,发生率约91%肢体を洗う。由于纤维环外层及后纵韧带受到髓核刺激,经窦椎神经而产生下腰部感应痛,有时可伴有臀部疼痛。
2、下肢放射痛
虽然高位腰椎间盘突出(腰2~3、腰3~4)可以引起股神经痛,但临床少见,不足5%。绝大多数患者是腰4~5、腰5~骶1间隙突出,表现为坐骨神经痛杨钧钧年轻照。典型坐骨神经痛是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放射痛,在喷嚏和咳嗽等腹压增高的情况下疼痛会加剧。放射痛的肢体多为一侧,仅极少数中央型或中央旁型髓核突出者表现为双下肢症状。
3、马尾神经症状
向正后方突出的髓核或脱垂、游离椎间盘组织压迫马尾神经,其主要表现为大、小便障碍,会阴和肛周感觉异常。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完全性瘫痪等症状,临床上少见。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后,可以继发地产生脊柱生理前凸变直或侧凸、脊神经根受损、椎间隙变窄、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椎间关节退变和椎管狭窄等一系列改变,从而导致许多病人的症状迁延和反复。一般来说,突出的髓核早期可还纳或部分还纳,这在椎间盘弹性较好的年轻患者中有较大的可能性。但较多的患者则进一步表现为髓核纤维化或萎缩等机体自愈性的防御反应;不过泰利氏指甲,也有可能在上述变化的基础上骨化,甚至导致椎体边缘骨赘形成。